更多精彩 >

广汽资本荣登36氪“新经济之王”双殊荣Top10榜单

2020-12-10 15:16: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今年,在投资环境充满了不确定性,独独汽车“新四化”概念备受追捧,各大投资基金争相进入之际,广汽资本凭借在新能源、智能驾驶、车联网等方面的多项重要投资表现,在大会上被36氪创投研究院评选为“2020年最具影响力传统领域CVCTOP10”、广汽资本董事兼总经理袁锋被评为“2020年度汽车交通领域投资人TOP10”,充分显示出广汽资本坚持以“投资赋能出行”,聚焦出行领域进行投资布局的战略前瞻性。

近日,一直聚焦新经济观察的媒体36氪举行了年度重磅“2020WISE新经济之王大会”。本次峰会以“崛起与回归”为主题,邀请了包括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以及各行各业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监管部门代表、专家学者,一起对新经济未来的十年进行展望,探讨在当今充满不确定的经济周期和投资环境下,未来发展新经济的趋势和规律。


今年,在投资环境充满了不确定性,独独汽车“新四化”概念备受追捧,各大投资基金争相进入之际,广汽资本凭借在新能源、智能驾驶、车联网等方面的多项重要投资表现,在大会上被36氪创投研究院评选为“2020年最具影响力传统领域CVC TOP10”、广汽资本董事兼总经理袁锋被评为“2020年度汽车交通领域投资人TOP10”,充分显示出广汽资本坚持以“投资赋能出行”,聚焦出行领域进行投资布局的战略前瞻性。


微信截图_20201210152104.png

图说一:最具影响力投资机构榜单发布

微信截图_20201210152113.png

图说二:逆势成为投资风口的汽车交通领域备受业界关注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持续利好政策与造车新势力的火速发力,使新能源及智能驾驶领域再次成为风口,其中以广汽资本代表的传统车企投资基金,以敏锐灵活的行动力,成为了赛道上的一匹“黑马”。左手凭借传统汽车集团及其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优势,右手紧拉手握“汽车黑科技”创新公司或独角兽,广汽资本正不断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并显现出扎根出行,同时往新能源、智能驾驶、智能物联及车联网方向发力的勃勃雄心。


此次获评为“2020年最具影响力传统领域CVC TOP10”,广汽资本在一众获奖的传统CVC投资机构中,其创新能量与后劲均颇为突出。2020年度广汽资本实际完成的业绩超过了计划280%,接连投资了顶尖芯片企业地平线、领先电池企业清陶科技、汽车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经纬恒润等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及智能驾驶汽车相关企业;同时还孵化了手握石墨烯产业化技术的巨湾技研,与广汽集团、科大讯飞共同成立了汽车智能化数字座舱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星河智联。同时,广汽资在今年实现包括虹软科技、通道科技、广电计量三个项目通过IPO实现退出,1-8月实现机构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50%。


作为一直致力于打造汽车“新四化”生态圈、推动产融结合的产业资本,成立8年的广汽资本目前共计持有21支基金,投资项目超过30个,2020年度投资总额已超过11亿元人民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既有市场化的灵活进取,也充分体现出车企国家队的稳健后劲。广汽资本聚焦出行领域的定位及投后赋能的动作及能力,在资本及汽车圈持续受到关注,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备受鼓励、新造车势力野心勃勃的2020年。近日,广汽集团宣布将“广汽埃安”成为高端科技新能源汽车独立品牌进行运营,更是被资本市场一致看好。在“广汽埃安”独立后发布的首款高端产品超定律智能纯电SUV埃安Y,就整合了银基安全等明星企业的智能汽车尖端解决方案,而它们正是广汽资本的被投企业以及投后赋能对象。


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表示,作为广汽集团的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广汽资本正在通过投资整合供应链、通过投资补充原产业技术短板、通过投资去拥抱产业变革,以真正实现“1+1大于2”的产业融结合成果。


身为产业基金,广汽资本一方面支持实体产业升级发展、支持集团主业发展,另一方面也在需要做好市场化服务及退出。作为广汽集团的金融“活血”,广汽资本正发挥着未来技术的“前哨站”功能,持续发掘精尖汽车技术以持续补充及提升集团汽车造车实力同时,结合产业链资源为被投企业投后赋能,在未来实现投资回报。


截止到目前,广汽资本在汽车“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领域投资金额约占总投资金额70%,其中智能驾驶细分行业投资金额累计占比超50%。另外,在广汽资本的投资对象中,已经有31%的被投企业被导入集团供应链,其中今年的采购金额已超过3.6亿元,历年来对被投企业的累计采购金额已接近45亿元。作为广汽集团的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广汽资本正在通过投资整合供应链、通过投资补充原产业技术短板、通过投资去拥抱产业变革,以真正实现“1+1大于2”的产融结合成果。


猜你喜欢

2023《财富》全球科技论坛“未来出行”议题受关注,广汽资本等企业获邀参加

广汽资本

3月30日-3月31日,2023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在广州举行。

2023-04-18

广汽资本入选“CVCRI 2022 金投奖榜单”

广汽资本

近日,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CVCRI)发布了“2022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金投奖榜单-年中榜”...

2022-11-01

受邀“FT中国年度高峰论坛”,广汽资本袁锋参与分享

广汽资本

第十四届“英国《金融时报》中国年度高峰论坛”于近日在北京举办,十余位各自来自不同领域的前沿代表围绕着...

2022-10-21

粤芯半导体完成新一轮45亿元融资,广汽资本联合领投

广汽资本粤芯半导体

近日,芯片制造厂商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粤芯半导体”)完成45亿元最新一轮融资。

2022-06-30

原创

广汽资本获2021《财经》长青奖

广汽资本

此次长青奖从守法合规、信息披露、公司治理、重大事件等四个维度对企业进行评估,寻找并表彰义利并举、基业...

2021-01-13

以绿色环保为使命 云峰新材做绿色家居的践行者

云峰新材

云峰新材作为行业首屈一指的标杆企业,拒绝无意义内卷,专注修炼内功,持续蓄力,无论是主动肩负社会责任紧...

6小时前

百果园发布上市后第二份年报,新战略提供增长新引擎

百果园

近年来,中国水果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全球水果市场的重要一员。

11小时前

李东生出席首届《财富》:以全球产业布局破解贸易保护主义

李东生

李东生在主题为“全球拓展新策略”圆桌对话中表示:“企业要基于自身产业优势推动全球化拓展,在全球范围内...

11小时前

创新药成功实现“出海” 君实生物推进全球商业化加快落地

君实生物

3月28日晚间,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公布2023年年报,全年业绩质效双增。

11小时前

周大生十二花神,解锁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周大生

“春风十里,不如戴花的你”。

11小时前

世茂服务(873.HK)公布2023年业绩 各项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世茂服务

过去一年,世茂服务收入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质量不断提升。

11小时前

出行赏花无须把药装进旅行箱 叮当健康保驾护航

叮当健康

叮当快药依靠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模式,以及严格的供应链管理与药品品控和专业的医生、药师、配送团队,在...

12小时前

隐私保护、即时送药上门 叮当健康成便秘患者的“希望之光”

叮当健康

“说不上什么时候便秘就会突然光顾,我在叮当快药下的订单其中有一小半是乳果糖和开塞露”,一位不愿意透露...

12小时前

方舟云康递交招股书,展现六大核心优势冲刺港交所

方舟云康

随着慢性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慢病管理行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慢...

12小时前

通化东宝2023年业绩恢复增长,扣非归母净利同比+38.88%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2023年是公司恢复内生增长,巩固市场地位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创新研发与海外布局,为未...

12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