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完成首单LPG合约,瑞茂通在高质量多品种发展战略上更进一步

2020-12-31 15:00:3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瑞茂通顺利完成一船3.3万吨的液化石油气(LPG)合约,这是瑞茂通的第一船LPG。

近日,瑞茂通顺利完成一船3.3万吨的液化石油气(LPG)合约,这是瑞茂通的第一船LPG。该合约的成功落地,是优化LPG产业链供应链的实际举措,意味着瑞茂通业务领域再添“新成员”,也标志着瑞茂通在深入实施高质量多品种发展战略上更进一步。

瑞茂通从2000年开始涉足中国煤炭供应链市场,致力于煤炭行业配置效率的提升。2010年开始走向海外,开始寻求海外市场为供应链节点赋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瑞茂通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实现了对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文莱、越南、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及中国台湾地区的业务拓展,布局国际能源消费市场,搭建全球化大宗商品供应链网络。

2015年,瑞茂通成为中国进口煤第一大进口商(主要是动力煤)。现今,瑞茂通进口煤每年占中国进口煤炭总量的12%左右,占中国进口电煤的15%—16%,占印度尼西亚出口中国煤炭的20%左右。

立足于煤炭供应链,近年来,瑞茂通也在坚持走高质量多品种道路,不断开拓非煤炭大宗商品业务领域,其中主要包括石油化工产品等能源商品。通过现货与期货的有机结合进行套期保值、基差交易等对冲操作,为上下游产业链提供稳定的交易服务,另一方面规避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风险,并赚取合理商业利润。非煤炭大宗商品的布局实现了能源产品的周期性互补,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来源和增长点,提升了公司的整体规模,拓宽了公司的发展空间。

目前,瑞茂通油品业务已构建起全球采销网络雏形,品种涉及原油、成品油等多个品类,实现了全球范围内的买与卖。从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采购,销售业务覆盖国内沿海大部分地区,以及国外的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通过在油品国际化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油品团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为多个国家带去瑞茂通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并得到多家世界排名前十的国际贸易商及炼厂等下游终端客户的认可和信任,并与之建立起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

通过坚持实施高质量多品种发展战略,不断开拓业务领域,稳步完善全球供应链。瑞茂通积累了稳固的LPG产业链上游货源渠道。此次首单LPG业务达成,便是得益于瑞茂通可以提供稳定、优质并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货源。

瑞茂通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LPG消费国,市场需求旺盛。未来,瑞茂通将会进一步加强与LPG国内外市场主体的交流、合作,并全力优化LPG全球市场资源配置,做好供应链管理综合服务,为LPG产业链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贡献“瑞茂通力量”。


猜你喜欢

平稳发展有望达成股权激励目标,瑞茂通三季度净利扭亏为盈

瑞茂通

10月26日晚间,瑞茂通(600180.SH)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

2023-10-26

瑞茂通:持续开拓海外市场,数字化AI产品助力资讯业务发展

瑞茂通

8月29日晚,瑞茂通发布2023年半年报,其中2023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38.74亿元,同比增长...

2023-08-29

供应链市场度过2022阴霾,瑞茂通2023一季度业绩复苏

瑞茂通

过去的2022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动荡不断,充满挑战的一年。短短一年时间,资本市场被多件大事搅动:美联...

2023-04-26

合作升级,瑞茂通&海新能科进行战略合作整合生物柴油优势资源

瑞茂通

近日,瑞茂通(600180.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月16日与海新能科经充分协商,本着平...

2023-01-18

瑞茂通等多家沪市企业主动发布股份回购计划提振信心

瑞茂通

近期A股市场持续回调,部分基本面向好的优质企业进入了价值被低估的价格区域,在这个阶段选择增持或回购自...

2022-11-04

解决生活痛点!海尔智家AWE展示101项原创科技

海尔智家

生活有千姿百态的惊喜,更有五花八门的痛点。

2024-03-14

携手共建未成年防沉迷新举措,上海市消保委致谢《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

在多媒介共同发展的信息化时代,数字化繁荣的背后,也藏着网络沉迷的隐患,如何防止孩子沉迷网络变成了家长...

2024-03-14

抽出老年痴呆?最新研究称卷烟损伤大脑且无法修复,解决方法是……

电子烟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吸烟会导致大脑萎缩,且烟龄越长,脑容量减少幅度越大、患老年痴呆等疾...

2024-03-14

英议会就电子烟监管问题与世卫组织辩论

电子烟

电子烟问题被搬上了英国最高立法机关——英国议会。

2024-03-14

下跌85%后,大牛股再度涨停,实控人套现!

夫妻二人通过违规减持获取了巨大收益,但留给股民的却是一路下跌、一地鸡毛的股价!

2024-03-14

洞察住房需求升级趋势,蒙特安维私人住宅会所伊顿公馆筑造理想品质生活

蒙特安维

后疫情时代,人们关于品质生活图景的想象逐渐回归到更加具体、清晰的细节——在曾经那些长久的宅家时光里,...

2024-03-14

云上协同、共推大模型,腾讯携手微医打造医疗AI示范标杆

腾讯微医

3月13日, 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

2024-03-14

Restaking后上线交易挖矿,如何薅取HTX双重大羊毛

HTX

HTX“大放血”,在半个月时间内接连放出两个大招。

2024-03-14

关于悦阁母婴护理中心事件的严正声明

悦阁母婴护理中心

近日,上海悦阁母婴护理中心经营不善造成签约客户投诉维权、拖欠近30名员工薪资的事件,牵连到杭州贝康健...

2024-03-14

原创

投诉不断、股价闪崩,途虎养车怎么了?

途虎养车

首次扭亏为盈,年报还未披露,途虎养车突然崩了!

2024-03-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