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0年末,林园发声:未来,5个方向机会多,2个方向风险高

2020-12-31 15:06:4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马上就要结束,今年A股市场行情整体还算不错,新能源、白酒势头强劲,沪深300年内涨幅超过23%,大多数股民今年都没少赚钱,特别是买基金的基民,今年都赚翻了。

2020年,马上就要结束,今年A股市场行情整体还算不错,新能源、白酒势头强劲,沪深300年内涨幅超过23%,大多数股民今年都没少赚钱,特别是买基金的基民,今年都赚翻了。行情越好,一些财经网红,投资大佬就喜欢出来预判,毕竟2021年就要来了,通通出来给资本市场打气,前些日子,李大霄就出来预测说,明年行情肯定还会更好。

不过,他一出来就引起网友狂喷,有些人甚至把他的话当成反向指标,他说好,就得赶紧跑。这种事情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除了李大霄,昔日“民间股神”林园在年末的时候也出来发声了。

林园认为,现在还是牛市初期,趋势投资的常识在于,当你发现所有人都赚钱的时候,牛市顶部就出现了。他还认为,消费、医药行业未来会有不错的表现,“下一个茅台”一定会在这两个方向诞生,新能源、5G通讯、AI也会诞生大牛股。也就是说,林园2021年非常看好:消费、医药、新能源、5G通讯、AI,这5大方向。

小编今天整理了一份大佬林园的最新发言,以飧读者。

90%人没在股市赚钱

马上就要2021年了,现在很多人都问我对资本市场的看法,我依然坚定的认为现在是牛市初期,我们大家都是来炒股的,如果我说现在是熊市,估计就没人进来了。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判断,所以我觉得现在趋势还是不错的,可以说是一个牛市的趋势。

我为什么总是反复提示现在是牛市初期?因为很多股民实际并没有在市场里赚到钱,虽然很多数据显示现在人均赚多少钱,其实是被平均了,我想大多数是没赚到的,可能90%的人都没赚到钱。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牛市是没有达到顶部的,如果谁说这种什么顶,我是完全不赞同的,他一定忽略了常识性问题,只有大家都赚钱了才会出现所谓的顶,当然,我也可能会说错,但是我觉得以我多年以来的实际操作与经验看,说对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这是我的第一个观点,牛市初期。

5个方向存在机会

既然现在是牛市初期了,那么怎么选择高成长行业呢?我相信,这个话题大家都非常感兴趣,押宝,押的早不如押的巧,押的对。高成长在哪?我觉得,首先应该思考一个问题是,我们现在缺什么?缺高端技术、缺钱,如果从投资这个维度看我们比其它国家的优势在哪里?我觉得有一个明显且无法否认的优势是人口!我们有全球1/4的人口,也就是说人多是我们的明显优势。人需求最大的是什么?是吃饭、健康、消费,这些是有庞大人口基数支撑的,我们也做了长期布局,在消费、健康中,我更为看好医药行业。

我个人判断,中国医药产业至少还有30年的大发展期,至于30年以后啥样,我不清楚,但是我觉得30年内,都存在机会。包括消费,我觉得未来一定会出现“下一个茅台”。而新能源、5G通讯、AI,我觉得也是值得关注的未来方向,当然这3个如果跟前面的比起来,机会是不小,但是风险也比较高,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不会长期投资,可能会采用迂回战术,或者通过可转债的方式参与。但是有一点我相信,这3个里面未来会出现大牛股。

这是我第二个观点,未来消费、医药很有机会,新能源、5G通讯、AI有机会,风险也不小。

2个方向风险高

上面提到的是我认为存在机会的,至少从大方向看,可能机会会大于风险,或者均等,下面我想说说,我觉得可能风险会多一些的,比如金融、地产。这里我不想说太多复杂的,我只想说一点,金融、地产过去实在没少赚钱,在市场中钱赚多了,估值就不便宜了。

这是我第三个观点,金融、地产存在的风险较大。

上面说了那么多,在资本市场里,赚企业发展的钱的关键点是什么?我觉得,还是要敢赌,越赌越赢,我就比较喜欢这类人,让人,敢赌不代表“玩命”,我还是比较惧怕风险的人,但是如果一点赌性都没有,我估计想赚到大钱,也不容易。


紫京科技与国贸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深度合作

紫京科技

11月2日,厦门紫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紫京科技)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贸股份)签署战...

2023-11-03

WeLab汇立集团“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开课,走进校园,启航未来!

WeLab汇立集团

WeLab汇立集团走进福田益强小学,开展 “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课程,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响应和好评。

2023-11-03

助力文旅夜游创新发展,光峰科技“相炬平潭”巡游品鉴会成功举行

光峰科技

近日,光峰优秀案例巡游品鉴会之“相炬平潭”在福建平潭顺利闭幕。

2023-11-03

安科生物曲妥珠单抗获批上市,背靠大树的安科丽如何扬长避短?

安科生物

2023 年 10 月 27 日,由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注射用曲妥珠单抗正...

2023-11-03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2

原创

36氪专访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如何迎接“战略战役”时代?

姚荣君

新的经济周期中,边际效应和市场容错率的递减、心智份额与市场份额之间的不平衡,都对战略变现增长提出全新...

2023-11-02

莫干山实木定制节揭幕在即,聚焦实木芯定制细分市场

莫干山

随着绿色、环保、舒适成为家装主流,实木产品在家装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但面对市场参差不齐的产品,消费者往...

2023-11-02

游族第三季度营业收入3.33亿元,不断拓展全球化产品矩阵

游族

游族网络近日发表2023三季报,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33亿元,净利润增速转正,第三季度单净利润为6...

2023-11-02

梁允超前瞻布局,汤臣倍健前三季营收超77亿

汤臣倍健

近日,汤臣倍健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82亿元,同比增长26...

2023-1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