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乘云计算之风,开普云扬帆起航

2021-03-04 14:06:2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放眼望去,在所有行业里,云计算无疑是当下最具确定性的机会。过去一年,疫情推动下,所有行业都刮起了上云风潮,传统IT腹地被云厂商不断侵蚀,出现了“凡人饮水处,皆言云计算”的情况。

放眼望去,在所有行业里,云计算无疑是当下最具确定性的机会。过去一年,疫情推动下,所有行业都刮起了上云风潮,传统IT腹地被云厂商不断侵蚀,出现了“凡人饮水处,皆言云计算”的情况。

 

云计算模式备受追捧,即得益于相关基础设施的完善、用户需求井喷,也得益于其领先的商业模式。从结果来看,云计算往往能实现客户与公司的双赢。

 

    这一点,也在国内转型云计算的公司上有所体现。以开普云为例,其SaaS业务的崛起,不仅成为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也帮助客户解决内容安全、数据孤岛等行业痛点,进而实现与产业共赢。

 

01三力驱动,云计算浪潮不可逆

 

任何事物的诞生和发展一定有其前提条件和土壤,云计算亦是如此。推动云计算潮流的

因素有三个:相关软硬件技术的成熟、云计算展现出的行业价值以及优越的商业模式。

 

从技术成熟度看,21世纪初开始,构建云计算平台的条件开始陆续具备,包括超大规

模数据中心建设、高速互联网络,以及计算资源虚拟化(Hypervisor)和软件定义网络(SDN)

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这些基础能力构成了云计算发展的技术前提。

 

从行业价值看,云计算的采用,使任意企业得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开展业务,避免重复

造轮,极大提高了软件与服务构建等各环节效率,加速了各类应用的架构和落地。而云端按

需启用和随意扩展的资源弹性,也能够为企业节省巨大成本。

 

从商业模式看,云计算的产品和服务形态非常适合B端需要,订阅制和Pay-as-you-go

的计费方式大幅降低了客户的进入门槛,反过来订阅制又保证了企业的现金流。

 

在上述三个因素的推动下,云计算发展浪潮不可逆转。IDC报告显示,云计算在全球IT

基础设施中占比已经超过50%。这也诞生出巨大的市场空间。截至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已经超过2200亿美元。

 

02风起“云”涌,驱动开普云未来成长

 

从目前看,产业上云是所有行业发展的必由路径。以云为载体,技术为支撑,产业上云不仅为客户的业务进行赋能整合,提升业务效率,也为云商带来业务增长点,实现客户与企业的双赢。

 

以AWS为例,提托AWS云服务,客户能实现业务的提质增效。武田制药与AWS合作后,利用云和数据驱动,从机器条件监控、预测性维护和预测性质控等三大维度进行数字化升级,其药物开发效率、运营灵敏性也出现提升。

 

如今,AWS已经成为亚马逊重要的增长引擎,每年为亚马逊产生的利润占比超过60%以上。

 

类似的变化,同样也在国内公司上发生。以开普云为例,基于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能力,公司开展相应的SaaS服务。目前,该业务已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引擎,营收占比已达43.3%。

 

SaaS业务的崛起,对开普云意义重大。一方面,切入云服务领域,开辟了公司新的增长引擎。另一方面,通过云服务,公司重塑了相关产业链的生态,也进一步增强了其相应产业中的壁垒。不出意外,SaaS业务也将成为开普云未来的最大看点。

 

    而开普云转型云计算,也是国内所有IT企业当下的缩影。于资本市场而言,能否完成云计算转型,也将成为所有IT企业价值的分水岭。

猜你喜欢

开普云霸气出手,国产大模型一体机首单签署,引领国产算力新篇章

开普云

1月18日,开普云公众号称,开普云受中电数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数科”)委托承建西部算力中心...

2024-01-19

55.95%限售股已于3月27日解禁,开普云或将进入减持期

开普云

今年以来,开普云动作频频。3月27日,开普云推出了AIGC战略,致力于成为“基于AI大模型的行业数字...

2023-06-12

响应双碳战略,开普云进军虚拟电厂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开普云

作为近期最为火热的风口项目,虚拟电厂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

2023-01-18

开普云荣膺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金奖”

开普云

12月28日,由财联社主办的2022财联社第五届投资峰会隆重发布了“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结果。

2023-01-03

当下的旅游资产,周期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

同程旅行

资本市场有句老话,投资最终赚的是预期差的钱。

2023-11-21

原创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金准医学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2023-11-21

原创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5.5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5.5亿#】

2023-11-21

原创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1

新品首发!揭秘爱美客2024全新概念护肤品解决方案

爱美客

2023年11月19日,医美龙头企业爱美客在线上多个平台进行了以《聚势新生》为主题的2024护肤新品...

2023-11-21

实力非凡!OKSpin 荣登 AppsFlyer 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第 16 期)榜单!

OKSpin

近日,AppsFlyer 正式发布了第 16 版《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呈现了 2023 年 4 ...

2023-11-21

通威太阳能10年庆典暨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欢迎晚会隆重举行

通威股份

11月13日,通威太阳能10年庆典暨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欢迎晚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2023-11-21

首届女性联盟领导者峰会成功举办,全球前沿女性领导力新书《同心崛起》中文版首发

女性联盟领导者峰会

伴随着“她经济”日益崛起,女性在不同领域担任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2023-11-21

鼎益丰隋广义受邀出席罗杰斯亚洲晚宴

鼎益丰

我国知名企业家隋广义先生受到著名投资家、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罗杰斯的邀请,出席其举办的亚洲晚宴。此次晚...

2023-11-21

Interbrand发布《2023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

Interbrand

2023年11月13日,中国上海,全球性品牌战略管理咨询与设计公司Interbrand英图博略正式发...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