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源码资本完成10亿美金新基金募集

2021-04-06 09:10: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源码资本宣布完成10亿美金新基金募集,随着新基金募集完成,源码资本管理资金规模达25亿美金、88亿人民币。本次基金募集获得新老投资人的支持,老LP100%加码出资,全球多家专业投资机构与源码资本达成合作。

源码资本宣布完成10亿美金新基金募集,随着新基金募集完成,源码资本管理资金规模达25亿美金、88亿人民币。本次基金募集获得新老投资人的支持,老LP100%加码出资,全球多家专业投资机构与源码资本达成合作。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表示:“非常感谢全球顶级机构投资人对源码团队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持续与坚韧敢为、具有伟大愿景的创业者一起,通过资本与科技结合的力量改变世界,做最具创业者精神的投资机构,以优秀业绩长期超额回馈出资人。”


源码资本美元IR负责人李以勒说:“在募资的过程中,专业的机构投资人非常认可源码机构化的组织结构、独特的码会生态、深度研究驱动的投资逻辑、特种部队和武器库的高效协同。尽管我们的新基金获得了大幅超额认购,但是源码仍然坚持募资原则,将基金规模保持在适当的体量。”


截至2021年,2家源码成员企业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以上,3家估值超过100亿美元,20多家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8家企业实现IPO,为投资人实现回报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早期与成长期并重


新基金募资完成后,源码资本将继续沿着“三横九纵”的投资地图,发掘“互联网+”、“智能+”、“全球+”领域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创业者,持续在To B的智能制造、机器人、企业服务等领域,To C的新消费内容、平台渠道领域深耕投资。


在早期投资方面,源码资本认为早期主要投资于“非共识”领域,也就是“现在的边缘,未来的主航道”。在成长期领域,源码资本成长期投资于“质变”的投资逻辑也被广泛认可。通过早期投资团队和成长期团队的专业分工和有机协作,带给不同阶段成员企业更多董事会和战略层面的支持,实现针对优秀创业者连续多轮投资和持续帮忙助力。


早期投资团队和成长期团队的协作体现在众多项目上,例如:百布、小药药、易久批、开思、运去哪、众能联合、易点云、海柔创新、梅卡曼德、稿定设计等To B企业;以及字节跳动、美团(3690.HK)、理想汽车(NASDAQ:LI)、贝壳找房(NYSE:BEKE)、悦刻(NYSE:RLX)、自如、云鲸、百果园、布鲁可、茶颜悦色、王饱饱等To C企业。有很多公司是从早期开始就一直持续加码投资,支持公司从早期发展到成长期以及后续阶段;还有一部分则是经过长期深度研究和深入了解,在成长期阶段进行投资,并陪伴公司完成“质变”。


“特种部队”和“武器库”


从2014年到2021年,源码资本团队已从最初的不到10人成长到了包含6位合伙人和80多人的团队,形成“机构化”组织、“特种部队”和“武器库”前中后台模式。在投资领域,早期和成长期投资共有曹毅、黄云刚、王星石3位合伙人和30多位投资人组成的“特种部队”,针对不同阶段的优秀创业者一路加码投资;在投后和平台领域,不同专长的专业人士针对“战略、增长、组织、资源”等建立“武器库”服务不同阶段的创业者和投资团队。


2020年,在“体系化”与“产品化”的建设思路下,投后团队对早期和成长期投资企业共完成了759次投后动作,形成了28套完全产品化的投后服务,完善了“四横四纵”的投后服务体系。在人才招聘方面,帮助企业人才升级,定向为需求企业招到COO、CFO、CHO等关键人才。在政策研究上,为企业提供1000+监管和政策线索。在增长发展方面,为新消费赛道企业链接抖音、B站、小红书等主要流量平台关键资源。在资金对接方面,为超过20家企业对接超过1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和10亿人民币的债权融资。


源码资本建立了独具特色的行业超级连接器“码会”,随着不同阶段的创业者和不同类型LP的持续加入,码会成员之间的链接、合作和分享十分活跃。例如,码会成员之间会通过“码会优享包”产品促进合作,也会定期通过“码脑”产品联机学习、提升认知。


曹毅说:“与优秀的创业者为伍是我们事业成功的根本,更是源码组织成长的最主要动力来源。像创业者一样想问题、像创业者一样做事情、和创业者肩并肩共渡难关。感谢各位创业者和投资人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全力致力于做最具创业者精神的投资机构!”


猜你喜欢

「森木磊石」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源码资本森木磊石

2022年12月,数字电源研发公司森木磊石宣布完成本年度新一轮融资。

2022-12-05

效率协同软件平台「峥研软件」完成种子轮融资

源码资本峥研软件

近日,面向工程和科研开发者的效率协同软件平台峥研软件完成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一粟领投。

2022-11-21

「孔辉科技」完成超5亿元B轮融资

源码资本孔辉科技

近日,浙江孔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本文简称“孔辉科技”或“孔辉”)宣布完成5.1亿元B轮股权融资。

2022-11-14

原创

咖啡机生态品牌xBloom母公司TBDx Inc宣布连续完成两轮共计1500万美元融资,顺为源码领投

源码资本TBDx Inc

近日,创新科技体验企业TBDx Inc宣布连续完成两轮共计1500万美元融资,其中种子轮由源码资本领...

2022-09-16

「德兰明海」获数亿元融资

源码资本德兰明海

近日,储能行业头部企业深圳市德兰明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兰明海”)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

2022-09-15

重塑医美增长力! 2024孙多勇®跨年演讲即将开启!

孙多勇

当前,整体经济运行正处于恢复发展和产业转型的关键期。

2023-11-14

急!AI Pin概念股火了,现在投资“卖铲人”还来不来得及?

AI Pin

最近看到个段子,说A股的股民可以算是世界上最博学、最勤奋的全能型人才。

2023-11-14

尼卡光学获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

尼卡光学

近日,尼卡光学(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尼卡光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1-14

Complete Omics成功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

Complete Omics

日前,临床蛋白组学新锐企业Complete Omics(康普博奥)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的A轮融资,本轮...

2023-11-14

潞晨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潞晨科技

近日,潞晨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某世界500强科技巨头领投,同时大湾区基金和新加坡电信...

2023-11-14

原创

通观 | 格力地产:政策红利需求端延伸 蓄力迎接行业下半场

格力地产

今年以来,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推动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

2023-11-14

AITO问界新M7产能垂直上量,赛力斯汽车领先智造实力护航

AITO问界

日前,AITO问界新M7大定数量破86000,AITO问界M9盲订数量超过25000,获得市场广泛关...

2023-11-14

联合国糖尿病日:叮当健康加强线上线下慢病服务,助力糖尿病防治

叮当健康

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是第1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了解风险,了解应对”。

2023-11-14

原创

国内领先的冷链物流服务平台「瑞云冷链」完成5亿元A轮融资

瑞云冷链

近日,瑞云冷链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贵州中垦基金联合投资,老股东瑞穗力合...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