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中华金融营收逆势增长159%新云联有望成为新“引擎”

2021-04-06 15:40:53   来源:时刻头条  作者: 

摘要:3月31日,大中华金融(00431.HK)交出了2020年成绩单。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实现收入3.92亿港元,同比增长159.8%;毛利1.13亿港元,同比增长27.9%;公司亏损3.22亿港元,同比扩大56.15%。

3月31日,大中华金融(00431.HK)交出了2020年成绩单。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实现收入3.92亿港元,同比增长159.8%;毛利1.13亿港元,同比增长27.9%;公司亏损3.22亿港元,同比扩大56.15%。

具体来看,受到新冠疫情等影响,公司计提融资担保拨备和贷款减值导致业绩亏损。但令人可喜的是,公司业务增长强劲,营收录得159%的大幅增长,总资产也增长了63.74%,显示公司正走出疫情影响,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展望2021年,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控制,经济活动恢复正常,不但公司收入有望继续向好,亏损也有望得到大幅度改善。另外,随着新云联集团烟草小店金融业务的融入,公司业务将如虎添翼,带来增长新引擎,也让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

新冠疫情导致亏损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各个企业都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公司也未能幸免。

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的贷款融资业务拨备1.22亿港元,应收贷款及利息减值亏损1.47亿港元,商誉等减值亏损0.42亿港元,上述三项计提共计3.12亿港元,这直接导致公司出现了3.22亿港元的亏损。公司表示,产生亏损的原因在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公司客户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导致公司已发行未偿还贷款拨备和预期亏损率显著增加。

公司还表示,将密切监察客户的财务状况及营运,并将继续就还款时间表及进度与客户积极沟通。同时,亦将与其法律顾问紧密合作,以寻求强制客户偿还的解决方案,且将于必要时采取法律行动,以最大程度减少公司的潜在风险。

另外,拨备计提提高了公司未来抵御风险的能力,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疫苗接种率的上升,在未来经济环境平稳,公司贷款可控的背景下,拨备不可能持续增加,注定会释放到利润里面。

公司收入和资产逆势增长

而假如扣除3.12亿的计提,公司实际运营亏损0.1亿港元,在2020年疫情挑战之下,实属不易。

众所周知,危机向来并存,“危中求机”才是制胜之道,显然,公司成功做到了。财报显示,公司利用业内公司洗牌、行业监管提升、客户资金需求增加的机遇,大力拓展新业务。公司整体收入由2019年的1.51亿港元增长至2020年的3.92亿港元,实现了159.6%的增速,公司的总资产也达到12.87亿港元,较2019年的7.86亿港元,增幅达到63.74%。

新云联有望成为增长新“引擎”

公司发展的关键还是在于能够实现风险可控下规模有序增长,新业务带来新成长,同时也能给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秉承发展壮大的理念,鉴于供应链金融的广阔前景,以及公司在金融科技长期形成的优势,公司于2019年11月发起收购新云联集团,并于2020年7月完成收购。

2020年新云联集团给公司带来收入0.2亿港元,随着融入以及与公司业务的协同效应,未来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新云联集团的主要业务是围绕经中国烟草专卖局审核通过享有烟草专卖资格的约560万烟草零售商户,提供电商业务、金融业务(包括小额贷款、贷款转介经营)及广告业务等。

在去年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9-2020小微融资状况报告》中显示,疫情过后,小微企业及个体户的资金需求突出,但绝大部分属于“扶一把就能活”的状况,国家相关部门数次出台政策,提供更多增量资金“输血”,而这其中数字技术,则成为资金精准滴灌的关键。

新云联集团在金融科技深耕多年,利用区块链、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能力,围绕烟草零售终端的「人、货(非烟)、场」,形成了一整套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公司在财报中表示,未来将致力于打造以服务烟草零售商户为特色的,提供贷款、供应链金融、保险等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普惠金融科技企业,为小店经济赋能,助力国家对提升小店的金融服务质效,降低小店综合融资成本的目标。

也正是基于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自有技术的信心,在去年收购时,对方承诺,截至2024年12月31日的5个年度,实现不少于人民币1.53亿元(相当于约1.68港元)的溢利,否则将进行业绩补偿,这将对未来公司整体利润带来十分积极影响。

总之,公司融资担保等业务快速发展,规模实现扩张,而随着新云联集团的融入,未来将与公司原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实现1+1>2的效果,公司也将变成更强大的普惠金融科技平台,同时也为我国小店经济发展和小微企业融资业务贡献一份力量。

猜你喜欢

大中华金融杨大勇:让烟草店主年底不再为“钱紧”犯愁

大中华金融杨大勇

以变革之力,行服务创新,通过科技服务金融,通过科技创新金融,大中华金融(0431.HK)行政总裁杨大...

2021-12-24

小店经济助推大中华金融轻装上阵 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大中华金融

8月24日,大中华金融交出年中成绩单,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1亿港元,同比增长2...

2021-08-30

大中华金融杨大勇:持续创新智慧金融,深耕中国百万中小微

大中华金融

近期,银保监下发〔2021〕49号文件《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2021年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

2021-05-19

大中华金融杨大勇:立足信息技术,合规服务再上新台阶

大中华金融

近日,大中华金融(00431.HK)旗下,网新新云联金融信息服务(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联金服...

2021-04-28

中国引领效应凸显 采埃孚新技术持续在中国首发

采埃孚集团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25

「纵苇科技」完成近2亿元战略融资

纵苇科技

近日,苏州纵苇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完成两轮近2亿元战略轮融资,投资方为比亚迪、永鑫方舟、昇葆资本、领军创...

2024-03-25

大国浓香闪耀博鳌,五粮液将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

五粮液

3月26日-29日,以“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

2024-03-25

中顺洁柔与中国美院和西安美院达成深度校企合作

中顺洁柔中国美院西安美院

继本月初与广州美术学院达成合作之后,中顺洁柔于2024年3月20日和21日,再次成功牵手中国美术学院...

2024-03-25

王江平一行调研中复神鹰上海公司

中复神鹰

3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带队赴中复神鹰上海公司实地调研。

2024-03-25

数势科技2024产品发布会 三大亮点提前曝光!

数智的力量

新一代产品亮相、顶尖的专家分享、实用的案例揭秘,三大亮点不容错过。

2024-03-25

夜色空间双制式影院重磅发布:开启东方影院新风潮体验

夜色空间家庭影院

这次发布会以“让家庭影院走进千家万户”为主题,秉持一站式家庭影音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聚焦于Auro ...

2024-03-25

米度生物完成近4亿元融资

米度生物

2024年3月18日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同意下属子公司米度(烟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

2024-03-25

电擎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毅达资本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擎科技”)的投资。

2024-03-25

「PASCAL」获近千万美元融资

PASCAL

日前,定位New Age Tiffany的北美潮流培育钻石品牌「PASCAL」累计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

2024-03-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