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民技术2020年实现营收3.80亿元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525.43万元

2021-04-26 21:24: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5日晚间,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其2020年年度财务报告及2021年一季报,报告显示,疫情影响下,国民技术2020年实现营收3.80亿元,与前一年度基本持平;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25.43万元,同比增长135.88%。

4月25日晚间,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其2020年年度财务报告及2021年一季报,报告显示,疫情影响下,国民技术2020年实现营收3.80亿元,与前一年度基本持平;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525.43万元,同比增长135.88%。受益新产品和技术逐步投入市场形成销售,公司整体毛利额有所增长。

聚焦“安全+通用”集成电路相关业务迎政策支持

在集成电路领域,国民技术聚焦“安全+通用”产品及市场战略升级核心技术水平,主要产品包括高等级安全芯片产品、通用MCU芯片产品,以及提供多种连接技术的无线通信芯片产品及其相关解决方案。

就具体产品来看,在安全芯片领域,国民技术市占率较高,已成为业内USBKEY芯片、蓝牙KEY芯片主要供应商;在可信计算领域,国民技术是国内最大的可信计算芯片厂商,国内商业市占率超85%;在通用MCU领域,公司多款产品和方案进入批量供货状态,预计后期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

据CSIA测算,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销售收入达到8848亿元,平均增长率达到20%,集成电路产业市场空间广阔且呈现高增长态势。另外,今年3月29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三部委表示将对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免收进口关税,集成电路和关键元器件等业务迎来发展机遇。

在国家政策扶持下,随着公司不断升级产品、技术,积极开拓新客户,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MCU市场格局正在重建 缺芯潮下迎来发展机遇

来自研究机构Omdia的数据报告显示,在中国工业MCU应用市场中,国外厂商占据90%的市场份额。在市场潜力大且利润高的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和物联网市场,基本都被国外MCU厂商垄断,国内厂商份额寥寥。但2020年上半年,受益于国内快速复工复产以及“新基建”的推进,集成电路本地化的进程加快。加之国际贸易形势的变化影响,2020年下半年国际芯片制造代工厂产能紧张信息频传。近期,台湾地区主要晶圆厂商也已调涨报价10%-20%。MCU芯片供给压力继续加大,据闻交货周期从正常的4-6周拉长到5-10个月。集成电路本地化已逐渐成为国内行业发展趋势。

本月于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国民技术人员接受采访时指出,近几年本土MCU发展迅速,已经到了可以在绝大部分领域替代国外同类产品的程度。主要差距在于本土MCU应用方案的多样性和成熟度还有待提升,客户信心和使用习惯的培养也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当前MCU市场缺货行情持续的情况下,原本使用国外芯片的许多下游整机厂商也会转向国内芯片厂商进行采购,本土MCU产业链有望加速产品的市场拓展,提升产品迭代和出货量,从而进一步受益于MCU市场高涨的应用需求。

据悉,国民技术也同样面临缺产能的考验。对此,国民技术正在通过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对市场需求的把握,推动做好长周期物料、材料等影响交期、产能的通力协作,将产品周期和成本控制在业内有竞争力的范畴,抓住此次缺芯潮的发展机遇,提升市场占有率。

除了集成电路领域,国民技术也通过斯诺实业涉足新能源领域。

斯诺实业扩充产能 内蒙古石墨化生产基地已投产

斯诺实业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2019年进入天津力神电池、合肥国轩高科正式供应商名单,且保持着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位列国内负极材料生产企业前十。

石墨化加工工艺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国内动力电池企业多选用人造石墨作为负极材料,其市场需求较为强劲。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负极材料出货量同比增长35%,其中人造石墨产品占比持续提升,市场占比达到84%。

斯诺实业作为我国主要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之一,具备从原料预处理至负极的全产业链生产能力,其石墨化加工服务优先配套企业自身的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生需求,其次再服务于行业其他客户。

为应对市场需求增长,斯诺实业积极扩充产能。目前,斯诺实业在内蒙古地区建设的石墨化生产基地已投产,年产能达1万吨。经过前期生产磨合,已实现规模化稳定生产,叠加内蒙古地区的政策、电力等优势,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2020年,斯诺实业销售成本较前期有所下降,产品毛利率实现了提升。在成本优势及负极材料产业链配套优势下,斯诺实业规模效应有望逐渐显现,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整体来看,集成电路产品、新能源负极材料产品应用空间比较广阔,叠加产业利好政策刺激,国民技术相关业务或将受益。

猜你喜欢

受益于负极材料和通用MCU收入增加,国民技术2022前三季收入同比长53.33%

国民技术

作为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的企业有望迎来快速成长的机遇期,国民技术(30007...

2022-10-25

深耕负极材料产业链,国民技术扩产提速“加速跑”

国民技术

在负极材料供求关系紧张的当下,加速释放产能的企业有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

2022-08-31

国民技术H1营收6.37亿同比增126.90% 创新研发、扩张产能夯实长期发展

国民技术

8月15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16

集成电路+负极材料驱动改善 国民技术2021净利润长1849.09%

国民技术

3月31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4-01

国民技术拟30亿扩建10万吨新能源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国民技术

3月25日晚间,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斯诺分别与随州市人民政府、...

2022-03-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CPT Markets分析师分享顶尖交易攻略!全面解析美股对其他股市影响!

CPT Markets

若你关心财经新闻,应该能察觉到主要媒体平台经常聚焦美国股市的动向,CPT Markets分析师指出,...

2024-01-12

数实共生·赋能城市文旅新消费” 数字产业交流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2024数字产业交流研讨会

“如果没有高精度的数字资产,很难想象数实融合共生如何启动,更难想象城市数字经济如何发展。”2024年...

2024-01-12

彭壮壮:学而思愿意一直开放探索成果

学而思

1月9日,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学而思总裁彭壮壮在展会上发表了《中国...

2024-01-12

优化智慧居家医养服务,环球医疗“老有所养”里的央企担当

环球医疗

当前,构建及完善老年人的社会保障、医疗康养服务体系,正在成为全社会共同的需求。

2024-01-12

从刚需到普及,未来智能会议耳机做透办公会议场景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在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创业赛道,如何满足用户需求,并为用户惊喜,是众多创业者正在艰难探索的课题。

2024-01-12

CES2024中国企业引领AI交互潮流

仙瞬科技

AI Agent 正在成为AI交互潮流的引领性技术,而作为其重要载体的人机交互硬件成为CES 202...

2024-01-12

CPT Markets分析师提醒您:做外汇黄金交易,预防诈骗必须牢记的六个信号!

CPT Markets

由于国内投资者换取外汇还是限制在旅游、留学等经常性使用场合,所以外汇投资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一个小众投...

2024-01-12

舜云互联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持续推进全球电驱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舜云互联

近日,舜云互联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暨战略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富浙科技,华兴资本及旗下华兴证券担...

2024-01-12

持续增长的秘诀:找到你的机会区、利润区和安全区

2024消费DTC趋势大会

“动荡时代最大的风险并不来自于动荡,而是来自于你依然按照过去的方式做事。”

2024-01-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