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加密空间CryptoSpace:找到一条与NFT结合最“性感​”的路

2021-07-05 09:34:5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龚良红 

摘要:国内首个合规的NFT交易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国特色的NFT市场。

你敢信吗?


世界上第一条推特,五个单词,以291.6万美元售出。


詹姆斯在湖人比赛中投篮的视频片段,以1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美国摇滚乐队莱昂国王(Kings of Leon)的新专辑《When You See Yourself》,收入超过200万美元。


一句话、一个视频、一段音频,为何那么值钱?因为它们都被做成了NFT,所以这令人瞠目结舌的交易发生了。


疯狂的同时,留下一堆问号:这背后的逻辑是什么?这套交易逻辑有什么价值?在中国可以玩吗?玩法可以持久吗?


颠覆·数字世界的物权法


在找到以上问题的答案之前,许多人还一头雾水,什么是NFT?


NFT(Non-Fungible Token),即非同质化代币,是一种搭建在区块链系统上的所有权证明,来证明图片/视频/音频等数字内容的所有权,并可以永久存储。


通过不可篡改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如ERC721、ERC1155等区块链协议,发行后存储于以太坊等公链网络,让这个所有权证明可以永久存在于中心化服务或中心化库之外,并且不可复制、不可分割、不可伪造,但又极具流动性。


NFT的出现,让区块链的应用场景丰富起来,交易的对象从加密货币向有颜色、有文字、有声音、有影像的数字虚拟物品转移,可以是游戏道具、数字艺术品、音频、视频、门票等。换言之,NFT开辟了一个以数字商品为对象的虚拟经济市场。


实体易碎,而虚拟数字空间却可以永久存在。稀缺性、永久性,成就了NFT巨大的吸引力。当越来越多的创作品本身就是数字内容的时候,NFT就像是数字世界的“物权法”。


在法律层面,就在今年6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确定了区块链存证效力范围和审查标准,首次对区块链存储数据的真实性认定作出规则指引,从最高法层面对司法实践中经区块链技术认定的证据给予充分的保护与确认。


对创作者来说,数字作品的版权在虚拟世界依然受法律保护,根据NFT的智能合约条款,每一次的再出售,创作者都会收到约定比例的佣金;对于购买者来说,数字世界的高流动性让它产生了极大的溢价空间。


那些五个单词就被卖291万美元,还被不断交易的新闻,也就不足为奇。


厚积·万物皆可NFT


国外的NFT玩得如火如荼,国内此时还一片沉寂。其中很关键的原因,就是没有一个合法的交易平台去支撑,国外NFT平台大多采用以太坊或公链,需要购买虚拟货币才能入场,国内VPN限制和虚拟币的限制导致国内90%的用户无法拥抱NFT市场。


2021年4月,一个叫CryptoSpace(加密空间)的平台悄然上线,在这个平台上,无需代码,每个人都可以一键铸造NFT,并且可以自行设置NFT的使用场景和特性,设置相应的版税来支持永久分账。


image.png


当大家还在考虑什么场景适合做成NFT的时候,CryptoSpace(加密空间)已经开始将NFT应用到多个领域,并且提供了一个普通人就可以创作NFT的平台,促进NFT的使用性和流通性。


这背后是一个在区块链行业已经深耕超过3年以上的年轻团队,聚集了国内外知名的区块链技术极客、风控法务专家、IP潮玩大神,创始人Mars自2018年开始,就一直带领团队走在加密市场的前端。


为了打造国内首个合规的NFT交易、应用市场,Mars在前期做了三件事:


首先,是两年的法币上链研发,CryptoSpace(加密空间)打造国内第一的法币支付和智能合约。也就是说,在国内购买NFT,可以直接使用法币交易。法币的打通,让加密空间成为了一个无门槛的NFT铸造和应用市场,对NFT在国内的顺利发展也起着关键作用。


其次,实施ERC1155/721技术协议。在区块链的世界里,ERC721协议已经成为了非同质代币的主流标准,ERC1155协议可在单个智能合约中部署无限代币类型,这两种智能合约经过多年迭代,已经非常稳定。


最后是搭建IPFS存储层,满足分布式存储。这个存储层,既不属于蚂蚁云、也不属于腾讯云,更不是Mars自有的云。而是一个永久存在的区块链分布式存储层,存储在IPFS上的内容,永远不会丢失,非常安全。


厚积薄发,打磨好了技术和基础设施,5月,CryptoSpace(加密空间)进行了一次内测,跟奥运冠军蔡良蝉合作发布NFT,销售额短时间就达200万。


小试牛刀后,Mars对中国NFT市场更加充满信心。目前,CryptoSpace(加密空间)已经与NBA球星艾弗森、iMe娱乐集团、MMC格斗赛事、小云互娱、深圳交响乐团等众多有影响力的IP、游戏或演唱会/赛事运营方达成深度合作,涉及潮玩、科技、音乐、电影、艺术、娱乐等多个行业。


image.png


“很多合作伙伴都是主动找到我们,尤其是做音乐、做文化的人都知道国外的NFT做的风生水起,一直无奈国内没有途径来做。”Mars说。


破圈·关联物理世界


万物皆可NFT,那什么和NFT的结合最“性感”?


在艺术圈,越来越多的主流艺术家已经将作品和NFT绑定。艺术的本质是表达,NFT是更适合艺术家在人类互联网时代表达自己思想的一种媒介。CryptoSpace(加密空间)的上线无疑点燃了加密艺术的第一波热潮。


image.png


CryptoSpace(加密空间)不仅有海量的加密数字作品(NFT),还专门设计了硬件与NFT产品相结合,比如为奥运冠军蔡良蝉的NFT专门开发了电子相册,寄给NFT的购买者,增加物理的接触感。


真正的数字版权拥有者,永远只有1个,而物理的数字衍生品,每一个消费者都能拥有。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高墙,就此打破。


不局限于此,CryptoSpace(加密空间)还在不断拓展NFT生态,让用户体验到NFT带来的有趣、好玩、无边界的应用拓展和实用价值。同时,CryptoSpace(加密空间)还在深入打造NFT相关的技术底层,积极布局整个商业赛道,打造亿万级的消费级区块链生态。


网站链接:http://crypts.cn


二维码:

image.png


猜你喜欢

NFT项目TronStar在APENFT Marketplace上线,最高涨幅超49倍!

NFT

NFT 项目 TronStar 在 APENFT Marketplace 上线引发各界关注。该项目首...

2022-07-24

中国首套“机器人数字藏品”限量发行

优必选NFT

回望十年征程,优必选科技从一群人对AI的热爱起步,成长为以前沿科技创造人类美好生活的一股创新力量。

2022-03-31

NFT开启新时代,解锁百年艺术市场交易模式大变革!

NFT

近年来,随着NFT在艺术市场掀起热潮,越来越多的艺术家、艺术品机构对其青睐有加。

2021-04-20

北京市朝阳区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岗位练兵启动会

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规范服务质量,夯实基础,加强基层诊疗团队建设,做实做细社区卫生服务各项工作,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水平,...

2023-10-31

原创

库迪咖啡在芜湖成立新公司

库迪咖啡

【#库迪咖啡在芜湖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美元】

2023-10-31

原创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2023-10-31

原创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通用技术集团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0-31

原创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卫星化学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2023-10-31

蓝帆医疗心脑血管业务向好,以世界领先的医疗技术和产品驱动发展

蓝帆医疗

10月30日晚,蓝帆医疗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希尔顿欢朋入华九周年,历“9”弥新再添品牌发展新动能

希尔顿欢朋

【中国上海,2023年10月30日】10月30日,希尔顿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连锁酒店品牌希尔顿欢朋正式...

2023-10-31

原创

多品牌全渠道布局稳中有进,汤臣倍健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长

汤臣倍健

10月24日,汤臣倍健(300146.SZ)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2023-10-31

百吉生物全球首创肝癌TIL疗法获FDA批准I/II临床试验

百吉生物

2023年10月26日,百吉生物在CGT实体瘤领域又一重磅产品BST02的I/II期临床试验申请获得...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