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永动和效率成为新风潮,非摩擦经济引领未来

2021-07-28 14:11:56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由《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21中国未来金融峰会暨中国奖项计划颁奖礼圆满落下帷幕,萨摩耶数科荣获“零售金融类奖项——中国最佳无摩擦信用评估应用”。

近日,由《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21中国未来金融峰会暨中国奖项计划颁奖礼圆满落下帷幕,萨摩耶数科荣获“零售金融类奖项——中国最佳无摩擦信用评估应用”。“无摩擦”在会上被频频提及,引发与会者热烈讨论,同时列入“无摩擦”系列奖项名称的机构还有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

2020年疫情以来,萨摩耶数科通过技术深度创新,帮助金融机构和商业机构成功抵御疫情冲击,业绩实现逆势增长,显现出强大坚韧的云服务输出能力。

1.png

图:萨摩耶数科入围《亚洲银行家》奖项

 

输出“无摩擦式”服务

2020年“疫情”突然席卷全球,给经济社会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对于金融行业而言,疫情下“无接触式”服务,加速推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使得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

早在1997年,美国学者勒维斯出版了《非摩擦经济—网络时代的经济模式》一书,从此以后“非摩擦经济”开始流行起来。

非摩擦经济,其大致含义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网络技术的进步,某些产品的生产交易成本趋近于零,同时网络使信息不对称的工业社会条件下产生的搜索、分销成本接近消失,从而告别高成本的商业模式。

古典经济学认为,需求决定价格。需求下降,价格就会下降。这种摩擦给传统市场带来周期和不确定性,被称为摩擦经济。与之相对应的就是无摩擦经济,简单来说,就是消除中间环节,中间成本为零的经济模型。如今,“非摩擦经济”逐渐被人们熟知和传颂。疫情导致线下业务开拓受阻,加速了金融科技创新力度,使得“无摩擦”经济风靡市场。萨摩耶数科正是无摩擦经济的推动者之一。

疫情初期,金融市场流动性下降,抑制居民消费,银行有效贷款需求下降,面临巨大挑战,蔓延至整个金融市场。面对疫情冲击,金融行业相关部门合理调整应对策略,宽松借贷,疫情后违约风险上升,资产质量存在隐患。

据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介绍,在整个深V型经济周期的考验中,萨摩耶数科快速适应市场变化,及时开发升级风险策略和定价模型,输出“无摩擦式”服务,帮助金融机构提高风险控制能力,提升运营效率,助力其经受住极端市场行情考验,业绩实现稳定增长。

 

加码技术创新

有关机构调查显示,人工智能、5G、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的叠加应用,可以有效降低沟通和协作的成本,无摩擦经济充满更多可能性,并将引领未来经济发展。

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世界发展报告》指出,近些年,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正在重塑经济发展格局。人类和AI的协同合作,提升了运营效率,减少摩擦创造了新的数字化市场。

疫情覆盖之下,金融科技平台加大了技术创新力度,全面应对和满足市场变化带来的客户需求。萨摩耶数科通过加强技术创新,帮助金融机构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

2020年萨摩耶数科推出了K3智能策略体系,以机器学习为牵引,深度运用于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业务中,支持完全自我迭代自我优化,完全颠覆了风险管理依赖人工的传统经验。萨摩耶数科还推出了AUTOMAN一键建模工具,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大大提升了建模效率,解放了建模团队的精力和人力资源。

市场变化催生新技术产生,使得“无摩擦”应用实现进阶得到广泛应用,从而产生新的价值。萨摩耶数科将“无摩擦”应用嵌入于合作机构的经营之中,帮助其实现效能提升。

 

 

竞争力和成绩耀眼

2020年以来,市场形势突然变化造成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防控难度加大,金融机构纷纷开启了数字化转型发展加速度。萨摩耶数科通过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创新,在科技、业务、管理以及风险抵御方面显示出强大的韧性和竞争力,取得了抢眼又不俗的成绩。

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产业互联网的有机融合统一基础之上,萨摩耶数科提供了‘业务资源转化+持续运营代理+输出算法工具’的‘范式服务’样本,注重帮助客户解决业务发展过程中的实际痛点难点和具体需求,帮助客户提高了效率和效益。”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说。 凭借持续创新和打磨能力,萨摩耶数科取得了骄人成绩。坚定推动战略转型举措,在三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是将机构客户的科技赋能作为自身角色定位,做好客户的首席增长官;二是通过赋能各产业数字化转型从而精准触达和滴灌中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振兴;三是以数字科技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萨摩耶数科始终重视研发投入,当前已与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展开科研合作,获得多项政府补贴、重大赛事得奖、行业奖项、重要资质等级,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的科研取得重大突破,并成功在业务中实现运用。

面向当前数字化发展的今天,唯有不断创新才能拥抱变化和未来。经历国际国内双重经济波动考验,萨摩耶数科成功逆势前行推动行业实现有效数字化增长。未来,萨摩耶数科将会持续专注深耕科技领域,赋能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创造无垠价值。

猜你喜欢
原创

萨摩耶数科迁移学习:借力打力,在金融科技领域玩一次“草船借箭”

萨摩耶数科

曾几何时,让·鲍德里亚说“人工智能的可悲之处在于它不够巧妙,因而不够智能。”如今,用这句话描述人工智...

2021-06-21

原创

普及反诈知识,萨摩耶数科以实际行动防范网络诈骗

萨摩耶数科

近日,互联网及金融反诈联盟季度会议在京召开。萨摩耶数科作为反诈联盟成员受邀参会,共探企业反诈实践及相...

2021-05-12

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穿越周期需要终局思维

萨摩耶数科

运动是当代社会人“内省”的秘诀,也影响和构建着工作生活的新思维。对企业家来说,运动的魅力更是精神锻造...

2021-04-06

萨摩耶数科李尧:金融科技要思考金融携手产业,一道完成数字化转型

萨摩耶数科

为探索未来金融行业发展新业态,“黄埔金融峰会”暨“影响力·中国”时代峰会于3月26日在广州盛大举行。...

2021-03-31

原创

宝能集团被强制执行1.5亿

宝能集团

【#宝能集团被强制执行1.5亿# #宝能累计被执行超345亿#】

2024-03-06

原创

拉卡拉售侵权牛栏山白酒被罚8万

拉卡拉牛栏山

【#拉卡拉售侵权牛栏山白酒被罚8万#】

2024-03-06

希森美克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希森美克

全球领先的创新、高效的功能性光伏纳米涂层材料研发制造商广州希森美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希森...

2024-03-06

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毅华新能源

近日,固态电池企业湖南毅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称“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

2024-03-06

IWF上海国际健身展开幕,AEKE斩获2024运动科技产品创新奖

AEKE

2月29日,IWF2024上海国际健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2024-03-06

博致生物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

博致生物

近日,博致生物 (Proviva Therapeutics)欣然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

2024-03-06

「质子汽车」完成3.8亿元A轮融资

质子汽车

近日,「质子汽车」完成最新一轮A轮融资,融资总金额3.8亿元,本轮融资参与方包括西投控股、榆林城投、...

2024-03-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