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萨摩耶数科李尧:金融科技要思考金融携手产业,一道完成数字化转型

2021-03-31 16:06:14   来源:  作者: 

摘要:为探索未来金融行业发展新业态,“黄埔金融峰会”暨“影响力·中国”时代峰会于3月26日在广州盛大举行。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优秀企业,萨摩耶数科受邀出席此次峰会。

为探索未来金融行业发展新业态,“黄埔金融峰会”暨“影响力·中国”时代峰会于3月26日在广州盛大举行。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优秀企业,萨摩耶数科受邀出席此次峰会。峰会上,萨摩耶数科总裁李尧分享了萨摩耶数科以科技赋能金融机构的创新举措和成果。

 1.jpg

图:萨摩耶数科总裁 李尧

 

萨摩耶数科助力大湾区金融互联互通

此次峰会上,关于政策红利下,如何运用科技创新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水平,萨摩耶数科总裁李尧提到,大湾区在全国、全球都具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金融基础以及政策基础。政企社研在不同的经济社会技术进步中,都扮演了不同程度的关键角色。企业作为其中的一员,在大湾区科技+金融的进程中,要做好创新探索的排头兵,做好技术和应用的结合。通技术创新及对金融领域的理解和经验,构建核心竞争力,更好发挥自身的社会价值和服务价值。

萨摩耶数科总裁李尧表示,金融创新需要金融科技的服务和驱动。萨摩耶数科立足于提供金融数字化细分领域所需的、切实落地的解决方案。萨摩耶数科坚持以“应用知识+ABCDE技术”的方式,为金融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以更智能、更便捷、更温暖的服务,共建数字化金融。作为一家本质定位于科技的公司,萨摩耶数科始终关注湾区丰富多元的金融生态、看好湾区高效聚焦的金融产能。始终保有在算法算力、架构技术持续的高研发投入,积极应用于大湾区的金融建设。与各界共同为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的新图景贡献绵薄力量,助力加快大湾区数字金融转型升级,实现金融互联互通。

针对大湾区金融产业融合过程中金融机构在转型升级的需求和遇到的难点问题,萨摩耶数科总裁李尧表示,金融科技作为金融升级的重要支点,技术层面是基础,金融业务理解是关键,产业小微服务是落脚点。金融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困难,不是简单通过技术或者技术完备就可以全部解决的。科技在金融领域实际应用时,要与金融底蕴和基础规则相结合, 基于行业应用知识,结合现有技术,以系统生态的方式形成工程架构。

萨摩耶数科将人工智能应用在模型设计领域,例如自主研发了风控运营智能化工具AUTOMAN自动建模平台,可使模型开发周期减少60%-80%,最短1周内可完成千万级样本建模任务,KS绝对值较人工建模提升20%,极大地缩短原始样本与经营决策的距离,帮助金融机构降本增效。策略上,萨摩耶数科强调因势而变,根据外部风险的变化,实现模型稳健迭代,也更方便监测、优化和易配置。架构上,为了更好地实现分享商用,需做到功能模块、低耦高聚、策略轻量。萨摩耶数科把已经成熟的、模块化的这种生产工具,以及生产模型策略的自动化工具,交付给合作方做优化迭代,实现集约生产,更好服务用户。

当然,技术作为工具,它确实能很好满足于两方需求,金融机构的需求,和C端、小微企业、产业实业的需求。这种需求是始终存在的。”李尧表示。萨摩耶数科在过去的近六年中,已累计合作机构上百家,累计注册用户数千万。希望未来能继续秉持初心,更好地服务金融机构,同时也会在跨境电商、供应链和小微企业主领域积极尝试。

 

争做金融服务标兵,萨摩耶数科再度荣获“金桔奖-专业服务金融机构奖”

随着金融业的蓬勃发展,金融技术创新越来越活跃,技术赋能市场更是竞争日趋激烈。各金融科技企业凭借自己的“独门”技术,在细分行业和生态中找到自己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作为一家有着近六年经验的金融技术服务商,萨摩耶数科的服务与技术口碑广受赞誉,此次峰会上再度荣获“金桔奖---年度专业服务金融机构奖”,获得行业及各大金融机构的高度认可。

 2.jpg

图:萨摩耶数科荣获“金桔奖---年度专业服务金融机构奖”

 

 

在服务金融机构的过程中,萨摩耶数科通过对前沿技术的创新研究,开发了诸多产品:欧拉智能营销获客系统、K3智能风控策略体系、域风智能风控管理系统、AUTOMAN自动建模平台、BI数据中台报表管理系统、人行SDK二代征信报告自动化解析工具,这些产品大大提升了金融机构的运营效率。

萨摩耶数科在服务金融机构时,能够个性化、全方位、高效率设计解决方案,彰显其核心竞争力。例如某金融机构存在一直无法扩大规模的状况,萨摩耶数科为其提供整套策略方案,项目运营的第四个月,该金融机构在同等流量分流策略下,资金端的效果大为提升,其中新户审批通过率比大盘提升30%,放款效率提升20%,收益提升70%,同时风险和大盘数据相比略低。

作为新金融建设的优秀推手,此次峰会上,萨摩耶数科表示未来也将秉承科技创新理念,在推动行业创新升级的同时,始终肩负起服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

猜你喜欢

永动和效率成为新风潮,非摩擦经济引领未来

萨摩耶数科

近日,由《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21中国未来金融峰会暨中国奖项计划颁奖礼圆满落下帷幕,萨摩耶数科荣获...

2021-07-28

原创

萨摩耶数科迁移学习:借力打力,在金融科技领域玩一次“草船借箭”

萨摩耶数科

曾几何时,让·鲍德里亚说“人工智能的可悲之处在于它不够巧妙,因而不够智能。”如今,用这句话描述人工智...

2021-06-21

原创

普及反诈知识,萨摩耶数科以实际行动防范网络诈骗

萨摩耶数科

近日,互联网及金融反诈联盟季度会议在京召开。萨摩耶数科作为反诈联盟成员受邀参会,共探企业反诈实践及相...

2021-05-12

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穿越周期需要终局思维

萨摩耶数科

运动是当代社会人“内省”的秘诀,也影响和构建着工作生活的新思维。对企业家来说,运动的魅力更是精神锻造...

2021-04-06

华夏银行3·15 在行动 |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积极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华夏银行

在金融市场日益繁荣的背景下,金融消费者面临的挑战与风险同步增长。

2024-03-18

国产动画的崛起不是偶然,是大中华新质生产力的觉醒!

国产动画

就近几年国产动画市场的发展来看,不仅是受众圈层在不断扩大,动画题材也在不断丰富,且市场反馈热烈,这也...

2024-03-18

原创

中国电力顾问集团等成立智慧算力公司

中国电力

中国电力顾问集团等成立智慧算力公司

2024-03-18

社趣邻居小红书带货真香爆品日

小红书

3.20,社趣邻居主办的小红书带货真香爆品日

2024-03-18

原创

艾维岚引领医美新风尚,确保安全与效果的双重保障

艾维岚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和审美观念的演变,医美行业近年来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浪潮。

2024-03-18

外联出国:写好商业计划书就能移民加拿大!你真的信?

外联出国

加拿大,一直是初创者的天堂,也是除美国以外,全球第二大初创企业孵化中心。

2024-03-18

O2O首单!携手辉瑞,叮当健康上线治疗斑秃的口服创新药

叮当健康

近日,即时健康到家服务企业叮当健康宣布正式上线一款由辉瑞研发治疗斑秃的口服创新药,用户下单后,叮当快...

2024-03-18

威脉医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威脉医疗鼎晖百孚平台

中国能量医学引领者威脉清通医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脉医疗”)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

2024-03-18

感睿智能完成C+轮融资

感睿智能

近日,感睿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完成C+轮融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齐芯资本、民生证券投资、启泰资本...

2024-03-18

原创

携手汇丰银行,新东方国际学校探访启程

新东方汇丰

会上,新东方国际教育宣布,将携手汇丰银行,实地探访国内各具特色的国际学校,挖掘国际学校代表性学生案例...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