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普及反诈知识,萨摩耶数科以实际行动防范网络诈骗

2021-05-12 18:52:3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互联网及金融反诈联盟季度会议在京召开。萨摩耶数科作为反诈联盟成员受邀参会,共探企业反诈实践及相关成果,助力公安部门共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

近日,互联网及金融反诈联盟季度会议在京召开。萨摩耶数科作为反诈联盟成员受邀参会,共探企业反诈实践及相关成果,助力公安部门共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

 

本次会议由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查控中心指导,互联网及金融反诈联盟理事长单位黑瞳科技组织筹办。会议旨在总结反诈联盟发展动态,规划联盟发展,针对反诈难点探讨交流。

 2.png

图:反诈联盟2021年第一季度论坛会

 

在致辞环节,互联网及金融反诈联盟秘书长汇报了联盟工作进展和成果。面对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战役,他提出应联合行业和科技创新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

 

互联网及金融反诈联盟秘书长指出,联盟成员要共同探讨运用新技术应对电信网络诈骗新形势,将反诈阵地不断扩大和前置,努力推动警企携手,联合作战的联防联控大格局,践行联盟成员的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赵警官介绍了目前高发的三类电信诈骗类型和新型诈骗手段,即呈现线下转线上新趋势的贷款和代办信用卡诈骗、主要针对毕业生的校园贷账户注销诈骗、以及春节前后高发的砍头息套路贷。

 

赵警官指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已从诈骗群众的存款积蓄转变为诈骗贷款额度。诈骗犯罪团伙紧跟互联网技术发展,诈骗手法不断翻新,比如运用短视频进行推送或引流,使用即时聊天工具,在线会议APP等互联网新产品、新技术进行诈骗。警方将联合联盟成员运用新技术封堵假冒APP和仿冒网址链接,定期更新反诈平台反诈数据,同时加强线上线下的联合反诈科普宣传。

 

会上,联盟成员围绕仿冒APP打击防治为主题,开展专项研讨会。针对典型案例,交流了彼此经验和应对策略,利用数据模型和学习,提升反诈效果。与会的科技企业及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在反诈、AI和人工劝阻方面的具体实践经验。

 

在此次会议上,反诈联盟还提出计划成立合规专家组、反欺诈专家组、案例研判专家组,由联盟单位专家担任委员会成员,深化警企合作方式和深度,打通行业内上下游资源对接渠道,为联盟成员创造更大价值。

 

萨摩耶数科作为联盟成员代表,积极贡献自身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智慧和经验,以AI技术提升反欺诈能力。萨摩耶数科始终以实际行动提醒用户减少网络诈骗事件发生,通过多渠道多种方式应对诈骗事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萨摩耶数科通过在官方平台发布公告提醒用户谨防被骗,将诈骗案例制作成漫画、视频等形式在网络上进行传播,以及发现诈骗链接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此外,萨摩耶数科还推出好耶防骗情报局小程序宣传防骗知识,提升用户参与度,让用户更深入了解防骗知识。

3.png

图:萨摩耶数科代表参会

 

萨摩耶数科通过小程序、抖音视频、漫画等新颖的形式,将真实的、典型的内容制作成案例,来帮助年轻人更好地了解防骗知识,引导大众了解网络流行诈骗手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

 

同时,萨摩耶数科还多次积极参加风险防范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行业活动,分享防诈骗知识和实践经验,提出防诈骗倡导建议。如在法律法规方面,倡议监管部门尽快推动建立及完善诈骗罪相关法律法规,对不法分子起到警示作用,同时加强对消费者法律法规知识普及,使消费者在遭遇金融诈骗时,更易在第一时间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萨摩耶数科提议金融行业平台应在司法部门、金融监管、行业协会等的指导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联合社会各方资源共同建立反诈骗协作机制,重点打击行业高发诈骗事件,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防范打击网络诈骗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未来,萨摩耶数科将持续开展防诈骗案例传播,协助公安部门,警企联动,为我国公民财产安全和信息安全贡献力量。

猜你喜欢

永动和效率成为新风潮,非摩擦经济引领未来

萨摩耶数科

近日,由《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21中国未来金融峰会暨中国奖项计划颁奖礼圆满落下帷幕,萨摩耶数科荣获...

2021-07-28

原创

萨摩耶数科迁移学习:借力打力,在金融科技领域玩一次“草船借箭”

萨摩耶数科

曾几何时,让·鲍德里亚说“人工智能的可悲之处在于它不够巧妙,因而不够智能。”如今,用这句话描述人工智...

2021-06-21

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穿越周期需要终局思维

萨摩耶数科

运动是当代社会人“内省”的秘诀,也影响和构建着工作生活的新思维。对企业家来说,运动的魅力更是精神锻造...

2021-04-06

萨摩耶数科李尧:金融科技要思考金融携手产业,一道完成数字化转型

萨摩耶数科

为探索未来金融行业发展新业态,“黄埔金融峰会”暨“影响力·中国”时代峰会于3月26日在广州盛大举行。...

2021-03-31

福氢氢能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福氢氢能

苏州福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氢氢能)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0-27

原创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中青旅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2023-10-27

原创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羊了个羊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经营范围含AI软件开发】

2023-10-27

原创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出资额45.6亿】

2023-10-27

原创

新兴市场能源转型提速,渣打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合作扩圈

渣打

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之下,共建“一带一路”的十年,也成了“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能源结构调整的...

2023-10-27

伊美尔N6:这是一场与时间的博弈

伊美尔

纵观上半年美容市场发展态势,各类新品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不少品牌深陷“盲卷”之狂热:卷成分,造概念,...

2023-10-27

康泰生物三季报业绩增势显著,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康泰生物

2023年10月26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300601.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特斯联与巴林开启数智合作新篇章

特斯联巴林

近日,巴林王国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H.E. Abdulla A. Fakhro)率领巴林王国高级政...

2023-10-27

为健康谋福祉,盈康一生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盈康一生

生命健康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公共卫生体系是防控重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

2023-10-27

丰升资本李岩登上2023年35 Under 35新锐投资人榜单

丰升资本

日前,“35 Under 35新锐投资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丰升资本创始人李岩登上榜单。

2023-10-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