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上海环境再度荣获上交所信息披露工作A级评价

2021-08-24 11:20:18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发布沪市主板上市公司2020-2021年度信息披露工作评价结果,上海环境信息披露工作获评最高评级“A”级,这是上海环境继去年首次荣获上交所“A”级评价后,再度获此殊荣。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发布沪市主板上市公司2020-2021年度信息披露工作评价结果,上海环境信息披露工作获评最高评级“A”级,这是上海环境继去年首次荣获上交所“A”级评价后,再度获此殊荣。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评价主要关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合规性和有效性,综合考虑上市公司分行业信息披露的落实情况、信息披露相关制度建设以及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共分为A、B、C、D四个等级,将根据评价结果对上市公司实施分类监管。本次参评的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共1574家,获评A级的上市公司占比19.50%。根据证监会规定,对于连续两年信息披露工作评价结果为A的上市公司适用再融资、并购重组的快速审核通道。

近年来,在控股股东上海城投的领导和支持下,公司董事会与管理层持续加强信息披露工作,严格执行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和中国证监会、上交所等相关规定的各项要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规范上市公司治理。公司已建立“四会一层”法人治理体系,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之间合理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有效协同,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运行机制。制度建设方面,公司已全面建立上市公司制度体系,为信息披露工作提供全面的制度保障;同时,立足于上市公司实际运作情况,结合新《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变化,对制度进行动态调整和完善,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企业内控管理,提高上市公司运作效率。

上海环境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是强化信披体系建设。公司严格执行内部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内幕知情人管理制度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本评价期内,公司审慎编制、严格把关每一份披露文件,确保信息披露及时、公平、真实、准确、完整,最终以100%的审批通过率圆满披露定期公告4篇及临时公告80篇。同时,公司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培训,本评价年度内公司组织开展了覆盖公司董监高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的公司治理及信息披露培训,共计培训80余人次,针对新《证券法》下信息披露监管的新趋势、新要求进行强化培训,提高责任意识。

三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上海环境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股东利益维护等方面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和使命,连续四年发布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就污染物排放、能源消耗、科研成果、员工劳动关系、薪酬福利体系、社区公益活动、党建及治理制度等投资者普遍关注的信息作出自愿性披露,取得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良好反馈。公司在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中还主动披露了抗击疫情、环保责任、环保行业交流等内容,旨在更为全面地向投资者披露自身社会责任战略和实践情况。

四是悉心维护投资者关系。公司严格按照信披相关要求,既坚持原则,又耐心细致地为各类投资者进行解答。2020年年度报告发布后,公司积极响应上交所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创新模式,以视频录播与线上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向投资者介绍公司经营情况,与广大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今年4月,公司举办了“走进上市公司”暨机构投资者交流活动,带领投资者走进老港生态静脉产业园,亲临生产一线,了解垃圾从生到灭的全过程处理流程,感受公司科技化、智慧化的垃圾焚烧处理工艺,并与机构投资者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增进投资者对环保行业的了解和对公司价值文化的认同。

上海环境董事长王瑟澜为机构投资者介绍公司业绩情况

上海环境成功举办“走进上市公司”暨机构投资者接待日活动

自上市以来,上海环境始终恪尽职守,坚持高质量完成信息披露工作。本次再度取得A级评价是监管机构对公司规范运作、信息披露工作综合质量以及投资者关系维护等方面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更对上海环境在资本市场进一步树立国有环保上市公司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下阶段,上海环境将进一步提升信息披露工作质量,规范企业内部治理,发挥国企上市公司的引领和带头作用,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爱与希望的传递:两名瑞特科员工的节日使命

瑞特科

冬日假期到来,来自瑞典的Aritco瑞特科并没有给员工或供应商准备礼物。像往年一样,Aritco瑞特...

2023-12-29

再添“强将”,北汽极狐为年轻家庭造全能新车

北汽极狐

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为“汽车内卷之战”提供了新的切口,“场景化造车”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主...

2023-12-29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

12月28日下午,金融资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分论坛暨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2023-12-29

透过灵笼2PV深度挖掘灵笼白月魁的秘密,美强飒的背后实惨

灵笼2PV

《灵笼》白月魁是地面幸存者的领导者,有着丰富的末日生存经验和高强的武力值,是可以生活在地面的神秘大姐...

2023-12-29

问界+指路=自动驾驶领域遥遥领先

问界

华为问界M9通过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实时获取道路信息、交通信号、障碍物等数据,结合高...

2023-12-29

「鲲云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鲲云科技

近日,可重构数据流 AI 芯片头部企业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鲲云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 C...

2023-12-29

清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

清纯半导体

近日,高瓴创投(GL Ventures)被投企业清纯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这是清纯半...

2023-12-29

德适生物完成亿元C+轮融资

德适生物

美鸿投资于近日完成了对杭州德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适生物”)亿元C+轮的追加投资,继续深度...

2023-12-29

栈略数据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栈略数据

近日,保险科技领域头部企业栈略数据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23-12-29

「圭步微电子」获Pre-A轮亿元投资

圭步微电子

近日,致力于智能驾驶传感芯片技术开拓者的毫米波雷达芯片公司「圭步微电子」宣布获得新一轮 Pre-A ...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