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嘉里物流联网2021中期业绩:核心纯利按年大升81%

2021-08-27 17:02:55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27日,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联网”,“公司”或与其子公司统称“集团”或“嘉里物流联网集团”;股份代号0636.HK)公布其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

8月27日,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联网”,“公司”或与其子公司统称“集团”或“嘉里物流联网集团”;股份代号0636.HK)公布其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

集团财务摘要

收入按年增加68%至367.09亿港元(2020年上半年:218.85亿港元)

核心经营溢利增加70%至25.36亿港元(2020年上半年:14.89亿港元)

核心纯利按年大升81%至15.30亿港元(2020年上半年:8.45亿港元)

2021年上半年的股东应占溢利为33.80亿港元(2020年上半年:10.73亿港元)

综合物流业务的分部溢利录得12.92亿港元(2020年上半年:11.39亿港元),而国际货代业务的分部溢利录得14.37亿港元(2020年上半年:3.79亿港元),分别增长13%及279%

中期股息每股21.1港仙,将于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派付

嘉里物流集团总裁马荣楷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入新阶段,Delta变种病毒肆虐全球,严重影响全球及国内的供应链,并干扰不同层面的商业运作。各种干扰和停摆,以及各国政府为应对疫情而实施的不同措施与限制,促使物流业趋向提供量身订制服务。嘉里物流联网集团凭借提供高度量身订制方案的核心竞争力,得以捕捉新环境下所带来的机遇,在2021年上半年收入和核心纯利增长均创下新高。”

1.jpg

综合物流表现稳健

综合物流业务的分部溢利录得13%增长,主要有赖中国内地制造业蓬勃发展。

在中国香港地区,货仓业务因使用率上升而录得18%增长。随着香港疫情在2021年第二季起大致上维持受控,物流业务录得9%升幅。

在中国内地,综合物流业务在2021年上半年持续复苏,分部溢利按年增长82%,有赖加快恢复生产、本地消费回升及网上购物销情畅旺所带动。

在中国台湾地区,综合物流业务分部溢利维持稳定,录得5%增长。

在亚洲,随着疫情持续蔓延,封城、限制及隔离措施延长,亚洲综合物流业务的分部溢利下跌12%。

国际货代业绩彪炳

国际货代业务在2021年上半年录得279%的分部溢利增长,主要由于消费模式转变,以及中国内地至全球各地的出口占比甚高。

国际货代业务正面对着瞬息万变的市场,故集团按月调整策略,视乎疫情发展,以及无法预料的事件而定。

空运业在客机提供的可载货量短缺的情况下继续运作,迫使市场依赖占整体可载货量有限的货机,以致航空运力及价格大幅波动。

海运市场方面,目的地港口堵塞严重拖延货船周转时间,使亚洲货柜设备短缺情况恶化。目前,仍有大量原以美洲和欧洲为目的地的货船取消或延误,导致货物囤积于中国内地。

顺丰控股建议策略投资

在顺丰控股对集团的投资完成后,集团的溢利将因应向嘉里控股有限公司出售中国香港地区货仓及中国台湾地区业务而作出重大调整。

此次合作将结合顺丰控股及集团遍布多个行业的核心能力,共同建立以亚洲为基地的领先环球物流平台,以满足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

马荣楷总结:“疫情完结遥遥无期,嘉里物流联网集团将继续通过在各大主要枢纽提供量身订制的完善物流方案,协助客户应对各种供应链上的挑战。我们亦已准备就绪,抓紧发展蓬勃的电子商贸带来的商机。同时,我们在人道物流工作上的持续努力,将提升集团在协助危难救援方面的服务能力。展望将来,集团将继续加强其产品组合,以应对效率极低及变化无常的环球供应状况。”

 

猜你喜欢

嘉里物流联网2020年报:收入上升30%,核心纯利增长33%

嘉里物流

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联网”,“公司”或与其子公司统称“集团”或“嘉里物流联网集团”;股份...

2021-03-26

顺丰控股及嘉里物流联网宣布策略投资及合作

顺丰控股嘉里物流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顺丰控股;股份代号002352.SZ)及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联网或公...

2021-02-10

发掘市场潜力,嘉里物流联网推出直达蒙古的新陆路货运产品

嘉里物流

近日,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00636.HK)通过旗下成员公司Globalink Logistics...

2020-12-23

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鑫柔科技

近日,Metal Mesh sensor(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制造商【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

2024-01-29

江西省开展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华医网提供学术支持

华医网江西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为深入开展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妇幼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江...

2024-01-29

长安信托增资,何以演变为一场对民资的围剿?

长安信托

需要牺牲。当然,是别人的牺牲。——《纸牌屋》

2024-01-29

杨克:百威亚太“在中国,为中国”

百威亚太

“百威集团于1984年与中国结缘,今年正好是四十周年。我们切实投资本地市场,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

2024-01-29

可以“对话”的打印机,联想至像首发AI语音控制打印机

联想至像

随着技术日新月异,语音控制技术成为人机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家电产品,让生活...

2024-01-29

「奥创光年」获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奥创光年

「奥创光年」(MogicAi)宣布完成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1-29

安博通2023年业绩预告出炉:预计营收增幅超13%盈利超1000万

安博通

2024年1月26日晚,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68.SH,以下简称“安博通”...

2024-01-29

爱希里读行:助力孩子成为更美好的自己

爱希里读行

在当今世界,阅读已成为获取知识、开拓视野的重要途径。

2024-01-29

坚定文化自信,抓住时代机遇!《蛋仔派对》创作赛事四地同步启动

《蛋仔派对》

日前,《蛋仔派对》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国民原创乐园」,并加码1500w资金吹起了一股「全民创作风」...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