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美倡议书:发力“家·生活”赛道共享共建零售共同体

2021-08-27 17:01:17   来源:  作者: 

摘要:“十四五”新开局,在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下,零售业迎来新一轮的“黄金发展期”,国美以“家·生活”战略为引领,开创出契合新发展格局的高质量共享零售新业态。

 “十四五”新开局,在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下,零售业迎来新一轮的“黄金发展期”,国美以“家·生活”战略为引领,开创出契合新发展格局的高质量共享零售新业态。对此,国美倡议,共推“家·生活”消费升级、共创行业公平规则、共建集约开放的零售新生态,让更多力量参与到零售升级的共建进程中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我国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的当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成为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握好“共享共建”这把金钥匙,将会是零售业创造新增长极的关键。

  国美倡议共享共建“家·生活”零售共同体

  未来的企业发展,必将以互联网、大数据、产业链等为基础,形成一个多方共建、多方共享的共生生态。在国家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这也将是一个同步的进程。

  受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零售行业正全面进入强调公平、开放、集约、创新、共享的发展新阶段。为顺应家生活消费市场在规模、品质、潜力上的高成长性,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持续升级的需要,国美控股集团向全体国美同仁、广大厂商伙伴、流通业主和劳动者发出倡议:

  具体来看,国美倡议可汇总为三个要点:

  一、紧扣市场脉搏,聚力推动“家生活”消费升级;

  二、共创公平规则,协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共享零售新基建,共建集约开放的零售新生态。

1.png

  零售行业的“共享共建”看似是一个新概念,但它早已不陌生。“共享共建”,包括与各方市场伙伴一道,共创公平健康的平台运营规则,与友商平台互联互通,对市场伙伴公平开放、平等赋能;包括让厂商获得集约式零售服务,切实帮助厂商显著降本提质增效增收;包括提供更具可持续性的现代服务业新技能、新岗位,全面带动伙伴高价值创新创业,等等。

  “共享共建”是国美成立34载以来,尤其是“家·生活”战略实施后,一直秉持并践行着的发展理念,它切实地带动了产业链和价值链上的诸多合作伙伴,实现着共生共荣,携手共进。

  国美不懈追寻“共享共建”模式理念之路

  1987年,国美率先开启电器连锁新业态新模式,以业态模式与上下游共建共生。2017年,国美提出“家·生活”战略,开始了对“共享零售”模式理念的不懈追寻,围绕为消费者尤其是家庭消费群体提供更具针对性、品价比俱优的产品和服务的目标,逐步构建线上平台、线下平台、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共享共建平台六大系统平台,实现平台与商家、消费者的共建共享。

2.png

  经过几年的摸索,2021年,国美“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实施一年来,线上线下融合、虚拟实体互补、公平效率兼具的运营模式基本成型,共建共享的家生活消费平台矩阵精准发力,稳步建成集约、平等、高效的生态圈。

  比如,在助力行业建立高层次公平方面,近期国美与怡亚通开展从定制生产、品牌孵化、渠道管理以及终端销售等全链路合作,共建全球商品供应链共享中心与大消费共享生态。

  在助力伙伴实现高质量经营方面,国美对入驻线上“真快乐”平台商家,从营销、金融、经营、数据、供应链等方面为其提供全维度的持续赋能。不仅以平台本身的精准流量直接助力商家的业务增长,还通过技术、数据、SaaS系统等平台资源的共享,帮助商家提升运营效率。

  在全面带动伙伴高价值创新创业方面,国美内部孵化美店主,利用国美共享共建平台实现快速开店与结算,成为社群营销新势力,此举为国美全网贡献了25%的成交导流。

  正是基于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不懈追求,国美有效助力厂商经营减负、降本增效,推动包括“专精特新”型企业在内的广大生产商提品质、扩品种、树品牌,扶持乡村电商和美好生活服务者,得以回馈消费者高品质、真低价、好服务,实现了国美、商家、消费者等多方共赢。

  当下,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内循环按下“快进键”,国美发出共享共建“家生活”零售共同体的倡议,再次以引领者的瞩目姿态,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创造新发展格局,既是一份担当,也是一份责任。因为国美深知,时代成就企业,唯有做时代的企业,方能不负时代!

猜你喜欢
原创

国美电器再被强制执行6824万

国美

【#国美电器再被强制执行6824万# #国美电器被执行总金额超10亿#】

2023-08-03

看财经透视618直播讲堂成功举办,嘉宾畅谈国美真低价原因

国美

从6月份战绩来看,在激烈竞争的零售行业中,国美显得强势崛起,在6月1日到6月18日大促主周期内,国美...

2022-06-21

加码安迅物流 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再进一步

国美

11月26日,国美零售(0493.HK)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宁波鹏信兴宇信息技术有限公...

2021-11-29

理性探讨国美通报上班摸鱼事件

国美

16日,一份国美集团《关于违反员工行为规范的处罚通报》文件被意外曝光,关于上班“摸鱼”的话题成为人们...

2021-11-19

国美高维升级,透视“共享共建”背后的生意经

国美

8月27日,创始人归来的国美交了一份亮眼的财报。

2021-08-31

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即将商用,核心合作方四方精创已产生收益

四方精创

日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陈维民在2023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大会开幕致辞时表示,近期香港与内地在金...

2023-12-01

原创

阿里文娱公司注册资本减至1.68亿

阿里文娱公司

【#阿里文娱公司注册资本减至1.68亿# #阿里文娱公司减资至1.68亿#】

2023-12-01

原创

中信股份等成立浙江自贸区能源公司

中信股份

【#中信股份等成立浙江自贸区能源公司# 注册资本5亿】

2023-12-01

原创

临港集团等成立大模型生态发展公司

临港集团

【#临港集团等成立大模型生态发展公司# 含AI双创平台业务】

2023-12-01

原创

海底捞申请下饭火锅菜商标

海底捞

【#海底捞申请下饭火锅菜商标# #海底捞申请外卖新品牌商标#】

2023-12-01

电商竞争白热化,玺承如何以靠谱服务赢得市场

玺承

随着全球电商市场持续增长,尤其是在中国、印度等国家的电商市场不断扩大,出现一个备受瞩目的行业,即电商...

2023-12-01

官宣!瑞士国宝级抗衰品牌NIANCE妮瑞斯进军中国

NIANCE妮瑞斯

NIANCE妮瑞斯的足迹已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开设出众多线下专柜,还获邀入驻多家超五星级...

2023-12-01

天眼查助力中关村示范区政策宣讲 推动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随着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措施的持续推进,为了更加方便创新主体了解和掌握政策,推动先行先试政策发挥...

2023-12-01

CCtalk、小鹅通、腾讯课堂......各大知识内容交付平台最全对比

知识内容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在线知识内容行业迎来了较大的发展。

2023-12-01

从“新”出发,二次攀登! 杭州招大引强提振数字经济续航力

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作为最早拥抱数字经济的城市之一,“数字之城”“互联网之都”成为人们脑...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