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服务中国家庭美好生活,国美发倡议书共建零售新生态

2021-08-27 17:03:43   来源:  作者: 

摘要:近年,在政府高度重视促进消费的背景下,发展新型消费,成为当前零售发展的趋势。

近年,在政府高度重视促进消费的背景下,发展新型消费,成为当前零售发展的趋势。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下半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更史无前例地将新型消费推上历史潮头。

  新型消费以网络购物、线上线下融合等新业态新模式的优势,快速成为消费行业新主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线上消费逆势增长,使新型消费在满足居民生活需要、释放国内消费潜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新型消费中,国美提出的“共享零售”以思维优势、渠道优势、场景优势等多重优势,与5G、物联网等一起,得到国家政策利好。8月27日,国美发布《共享共建“家生活”零售共同体》倡议书,进一步聚力推动“家·生活”消费升级,助力零售新生态。

  共享共建“家·生活”零售共同体 国美助推零售转型升级

  尽管新零售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着互联网平台垄断扩张、脱实向虚,资源分散,各方运营成本居高不下等痛点,困扰着广大厂商和消费者。

1.png

  结合国家推进线上线下更广更深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捷舒心的服务和产品,营造“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良好氛围的政策导向,国美在《共享共建“家生活”零售共同体》倡议书中提出:面向中国家庭多层次、个性化、商品与服务兼备、物质与精神并重的新型消费需求,将家用、家电、家居、家装、家服务聚合打通,从“家·生活”的整体角度,融通消费场景,整合组织商品,创新完善服务。以高品质、真低价、好服务满足广大家庭全场景、全品类、全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消费需求,切实提升消费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这是一次新零售关注点的升级,也是一次中国人品质生活的升级。

  事实上,国美通过将“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延展升级,对商品结构进行系统性、方案级、全套服务型的升级扩展,打造全方位服务中国家庭消费的方案提供商、供应链集成商和服务运营商,以更扎实的基础、更全面的能力、更清晰的战略聚力家生活大赛道,已经让更多中国家庭享受到了更高品质的家生活。

2.png

  对于如何打造好高品质家生活,国美在《共享共建“家生活”零售共同体》倡议书中提出三条路径:

  一是与各方市场伙伴一道,共创公平健康的平台运营规则,与友商平台互联互通,对市场伙伴公平开放、平等赋能,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消费者隐私,助力行业建立高层次公平。

  二是通过打通“线上线下”覆盖“到网、到店、到家”的消费全场景,打造链路最短、结构最优的开放供应链,推出视频导购、准时达物流和管家服务,让厂商获得集约式零售服务,切实帮助厂商显著降本提质增效增收。

  三是推动包括“专精特新”型企业在内的广大生产商提品质、扩品种、树品牌;携手扶持乡村电商、加强产地直采,帮助农民增收、提升农村消费;扶持母婴、健康、专业买手等美好生活服务者,提供更具可持续性的现代服务业新技能、新岗位。

  结合国家发展新型消费举措中“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的内容,这一倡议的提出,彰显了国美在多层面与业内同仁、广大行业伙伴实现共享共建的格局与胸怀。

  倡导“相融共生” 国美全面共享高质量零售新基建

  在国务院确立的加快发展带动新型消费的措施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成为重要一环。零售业也不例外,强大的零售基础设施,已经成为零售创新的基石。

  小到在线订单、刷脸支付、扫描溯源,大到无人仓储、智慧物流、数据监控,哪怕行业内竞争最激烈的线上线下融合,都是各大企业在零售“新基建”能力的体现。

3.png

  在“家·生活”战略的第二阶段,国美逐步通过构建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服务、大数据/云服务、共享共建六大子平台,具备了强大的零售基建,在行业中占据优势地位。但国美愿以更大格局,与各方市场伙伴一起,共享零售升级核心进程。

  国美在《共享共建“家生活”零售共同体》倡议书中提出,推出共享共建平台,将国美打造的“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服务、大数据/云”关键资源和能力,以统一的技术平台、开放的合作模式和规范的运营体系,向有需求的各方市场伙伴开放接入,将贯通“人、货、场”的零售基础设施、全量资源池和全套服务工具包,与各方伙伴全面共享,助力缺场景、缺供应链、缺运营服务、缺技术和工具的生产商、经销商、社会机构和广大劳动者,不做重复建设和投入,发挥自身差异化的资源能力优势,快速低成本地打造起自主可控可运营的经营新主场,共享共建集约开放的零售新生态。

  相信在“开放、共享”的理念下,广大零售业伙伴有望共结成果,迎来一个零售业的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里,所有业内伙伴,互利共生,合作共赢,为中国家庭提供高品质家生活,为国内大循环与新型消费走上新高度,合力做出贡献!

猜你喜欢
原创

国美电器再被强制执行6824万

国美

【#国美电器再被强制执行6824万# #国美电器被执行总金额超10亿#】

2023-08-03

看财经透视618直播讲堂成功举办,嘉宾畅谈国美真低价原因

国美

从6月份战绩来看,在激烈竞争的零售行业中,国美显得强势崛起,在6月1日到6月18日大促主周期内,国美...

2022-06-21

加码安迅物流 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再进一步

国美

11月26日,国美零售(0493.HK)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宁波鹏信兴宇信息技术有限公...

2021-11-29

理性探讨国美通报上班摸鱼事件

国美

16日,一份国美集团《关于违反员工行为规范的处罚通报》文件被意外曝光,关于上班“摸鱼”的话题成为人们...

2021-11-19

国美高维升级,透视“共享共建”背后的生意经

国美

8月27日,创始人归来的国美交了一份亮眼的财报。

2021-08-31

深中贯通促深珠“双向奔赴”,格力地产再迎价值赋新

格力地产

2023年11月28日,深中通道主线全线贯通,正式迈入2024年通车收尾阶段。

2023-12-19

2023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圆满落幕

CBIS婴童产业大会

12月12日-13日-14日,由中童传媒主办的2023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圆...

2023-12-19

新手小白买保险必须了解的常识!分红实现率是什么?看完这篇,帮你买到安心与保障

Manulife 宏利

随着保险意识的普及,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保险产品,将其作为一种风险管理和财务规划的工具。

2023-12-19

2024: 赚钱难,“守”钱更难,把握个人财务,分红保险了解一下?

Manulife 宏利

在全球经济环境日益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个人理财规划显得尤为重要。

2023-12-19

理财师“AI队友”上线,中关村科金超级员工助手系列AIGC应用助力展业

中关村科金

晨会夕会、拜访客户、组织市场活动、客户营销、归档信息、参加新产品培训……理财师每天除了处理繁多的固定...

2023-12-19

国家教育宏观政策论坛在沪举办,学大教育金鑫分享教育评价体系构建的企业视角

国家教育宏观政策论坛年会

12月16-17日,国家教育宏观政策论坛年会(2023)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国...

2023-12-19

新时代的厨房革命:名厨磁电登陆央视CCTV

名厨磁电

“全电厨房,名厨磁电!”12月13日起,全电厨房领导者——深圳国创名厨商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登陆央视平...

2023-12-19

原创

5亿押注人间烟火,加华资本独家投资大众便民餐饮龙头企业小菜园

加华资本小菜园

2023年12月19日,中国餐饮连锁行业龙头企业小菜园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消费行业头部机...

2023-12-19

Minayo美那有:从研发到研究,营养品如何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

Minayo美那有

近年来,女性对个人健康的关注度和消费意愿持续攀升,推动了“她健康”市场的迅速扩大。

2023-12-19

亨达外汇:隔夜费在保证金交易中的角色与影响

亨达外汇

亨达外汇为亨达集团旗下提供金融业务的投资窗口,致力为来自全球各地的直接投资华人提供优质的外汇、贵金属...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