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政策推动+需求爆发,国立科技迎超级风口未来发展可期

2021-08-30 09:37:1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1年8月29日晚间,国立科技(证券代码:300716)披露2021年半年报。

2021年8月29日晚间,国立科技(证券代码:300716)披露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0.28亿元,同比增长21.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14.59元,同比增长134.33%。得益于双碳背景下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今年相较去年同期较好改善,公司经营呈现企稳向好态势。

积极发展低碳环保事业,公司驶入快速发展期

报告显示,国立科技主营业务包括以研发、生产、销售低碳环保高分子材料及产品为业务核心,从事低碳、环保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产品及汽车配件等相关业务。2021年上半年,公司各项业务相比去年同期均实现了较好增长,其中,低碳环保新材料营业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77.55%

近年来,各国纷纷制定和出台限塑政策和环保战略,加快履行在环境资源领域相关公约和倡议中作出的承诺,中国亦发布了最强限塑令,还宣布“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等国家战略目标。

在此背景下,国立科技积极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的号召,始终聚焦以环保、节能、可持续发展为方向,致力于成为低碳环保新材料领航者,打造节能低碳环保生态产业链。据悉,国立科技凭借在低碳环保新材料领域的产业竞争优势和行业资源,赢得了下游各大品牌客户的青睐,并成为卡骆驰(CROCS)、亚马逊(AMAZON)、沃尔玛(WALMART)、ALDO、迪士尼(DISNEY)、斐乐(FILA)、巴宝莉(BURBERRY)、卡帕(KAPPA)、江博士、小米、长安、康佳、蓝思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认定的材料供应商,与其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有业内人士表示,国立科技拥有的优质客户资源可以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营业收入,不仅可以增强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还可以为赢得更多客户资源和长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作为一家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上市公司,国立科技自成立以来,便以“推动节能环保事业,让人类生活更美好”为使命,不断深耕低碳环保生态产业链。据悉,公司凭借在低碳环保新材料领域多年积累的研发、生产经验,具有良好技术创新及研发机制,还拥有发明专利超过20项,环保新材料技术配方超过8000个,多项产品获得省市高新技术产品称号。报告期内,国立科技生产的生物降解吹膜料已通过第三方检测,塑料降解的生物分解率为69.3%,相对生物分解率高达81%。有业内人士指出,该材料在绿色低碳环保新材料领域应用广泛,可以有效提升资源利用最大化和促进绿色环保低碳行业发展,助力国家实现“双峰”目标。

此外,国立科技在积极发展低碳环保新材料领域的同时,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公司第一时间全力参与战疫,捐献物资。与此同时,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号召,争当防疫工作志愿者,共同守护家园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因在抗击疫情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国立科技被东莞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生产支持)先进单位”。

未来,国立科技将继续秉持“初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低碳环保政策,深耕低碳环保产业链,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理念,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猜你喜欢
原创

国立科技可降解改性材料获DIN CERTCO权威认证,持续助力绿色发展

国立科技

近日,国立科技研发生产的PBAT/PLA/淀粉生物降解改性材料已顺利通过DIN CERTCO(德国标...

2021-12-03

原创

国立科技: 坚持发展低碳环保新材料产业,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国立科技

2021年10月26日晚间,国立科技(证券代码:300716)披露2021年三季报。

2021-10-26

原创

国立科技坚持科技创新,大力发展低碳环保新材料产业

国立科技

近年以来,国立科技坚持科技创新,走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得到了政府、客户等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2021-10-26

原创

国立科技生物可降解改性材料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

国立科技

近日,国立科技研发的竹粉全生物降解材料已顺利通过第三方检测中心检测认证。

2021-10-11

原创

“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方案出台,国立科技定增推进可降解材料获力捧

国立科技

近日,发改委与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了《“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

2021-09-16

卓翼智能获2.5亿元B轮融资

卓翼智能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智能」)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科学城公...

2024-01-22

CPT Markets交易课堂:零基础也不怕! 正确识别外汇强势货币与弱势货币的差异性!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我们时常会听到一种说法,像是美元被视为强势货币或某国家的货币被称为弱势货币。

2024-01-22

天天拍车发布2023年报告解读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实现资源市场化高效匹配

天天拍车

2023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出了一份可喜的成绩单。

2024-01-22

红利投资正当时,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于1月22日发行

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

在过去的2023年,红利策略依托高股息、低波动等特点逆势突围,成为弱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4-01-22

分子影像与荧光内窥镜领导者DPM公司完成超两亿元C轮融资

DPM公司

近期,DPM公司(包括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了超两亿...

2024-01-22

这一投,穿越时空!中国人寿综合金融新版宣传片隆重登场

中国人寿

时钟拨回到2007年9月18日,中国人寿签约姚明成为公司全球形象代言人,开启了中国金融保险企业选择代...

2024-01-22

首战告捷丨“尚座Spark”全球招商正式启动

尚座Spark

2024年1月19日,万众城集团千人“家年华”迎新晚会暨“尚座Spark”全球招商大会在万众城诚信广...

2024-01-22

海尔资本:顺势有为,再造硬科技价值

海尔资本

2024年,是反转之年。作为十四五的压轴之年,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将会进一步深入,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

2024-01-22

白象升级“汤好喝”,方便面市场开始卷“高汤面”?

白象

1月15日,国内知名方便面品牌白象食品在官微以两张海报,在强调自家拳头产品汤好喝“江湖地位”的同时,...

2024-01-22

原创

吉利在盐城成立极电新能源技术公司

吉利

吉利在盐城成立极电新能源技术公司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