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联控股:“开发+运营”双轮驱动实现有质量增长与可持续发展

2021-08-30 16:31:0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29日晚,华联控股(000036.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6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亿元,由于公司以销售研发办公、公寓为主,受研发办公产品市场供大于求、去化难度大等因素影响,业绩同比有所下降。

8月29日晚,华联控股(000036.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6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亿元,由于公司以销售研发办公、公寓为主,受研发办公产品市场供大于求、去化难度大等因素影响,业绩同比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中房产销售占比71.05%;房地产出租占比18.71%;酒店收入与其他占比10.24%。华联控股表示,面对后疫情时代下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及房地产行业严厉的调控局势、市场形势,公司将加强对经济和行业形势、政策的前瞻性研究,增强预判力,提高对风险因素的控制力和应变能力;其次,加强分析、研究粤港澳大湾区政策,结合深圳土地政策改革导向,积极探求“华联南山A区”项目开发方向的更多可能性;同时,重点推进“华联城市商务中心”项目和“钱塘公馆”项目销售工作,不断创新销售模式,精准销售,以确保今年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据悉,华联控股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经营与服务管理业务。未来,公司将立足主业,继续坚持房地产主业“开发+运营”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加大主业转型升级或产业转型的拓展力度,积极寻求符合国家新兴产业发展战略的投资项目,促进可持续发展。

房地产开发方面,公司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深圳、杭州等城市。2021年上半年,公司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多渠道拓展新客户,克服宏观经济、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营发展的负面影响,在逆境中保持稳健发展势头。截止报告期,公司杭州“时代大厦””共取得租赁收入约3,227万元,出租率为80.89%;“钱塘公馆”项目确认销售收入约3.51亿元,项目累计销售面积2.88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杭州“全景天地”项目万豪酒店实现营业收入为5593万元,同比增长了98.2%,上半年客房入住率恢复至61%,同比增长了31.6%。可以说,该项目在去年同期经营受新冠疫情的冲击和较大影响后,目前已逐步恢复平稳及增长。

物业经营与服务管理业务方面,公司沪深杭三地物业租金及服务管理(含酒店)等经营性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17.79%,继续平稳运营及增长态势。报告期内,公司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开展物业经营工作,推动租赁经营业务保持稳定、健康发展。

未来,公司将在积极探求“华联南山A区”项目开发方向更多可能性的同时,继续探索其他老旧物业进行或参与城市更新的可能性、可行性,把握城市更新领域机会,紧跟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方向。

总体而言,受限于调控大形势下,房产开发业务盈利水平将逐渐回归到合理数值,更多房企开始转向多元化发展,将物业管理、长租、商业等业务打造为新的增长点。在此背景下,华联控股一直以来“开发+运营”双轮驱动运营模式,为公司在早期就建立了土地存量与成本控制、城市更新项目运作管理、经营性物业规模效益、资产质量优良等核心竞争力。未来,疫情逐渐好转,公司保持高质量稳发展的主基调,将继续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和长期可持续性发展,为未来业绩突破打下坚实的基础。


猜你喜欢

华联控股4.3亿参投产业基金投资入股聚能集团,持续稳定分红回报股东

华联控股

4月15日,华联控股发布关于中保清源汇海产业基金投资进展的公告。

2024-04-16

原创

华联控股:首次回购716万股,彰显长期增长信心

华联控股

1月17日晚间,华联控股(000036)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股份约716万股...

2024-01-18

华联控股:2022年实现净利润4.36亿元,主业保稳定,转型促发展

华联控股

4月13日晚,华联控股(000036.SZ)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

2023-04-14

华联控股:持续稳健经营回报股东,现金流充裕助力向新发展方向转型

华联控股

4月28日晚,华联控股(000036)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2021全年实现总营收1...

2022-04-29

急!AI Pin概念股火了,现在投资“卖铲人”还来不来得及?

AI Pin

最近看到个段子,说A股的股民可以算是世界上最博学、最勤奋的全能型人才。

2023-11-14

尼卡光学获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

尼卡光学

近日,尼卡光学(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尼卡光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1-14

Complete Omics成功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

Complete Omics

日前,临床蛋白组学新锐企业Complete Omics(康普博奥)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的A轮融资,本轮...

2023-11-14

潞晨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潞晨科技

近日,潞晨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某世界500强科技巨头领投,同时大湾区基金和新加坡电信...

2023-11-14

原创

通观 | 格力地产:政策红利需求端延伸 蓄力迎接行业下半场

格力地产

今年以来,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推动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

2023-11-14

AITO问界新M7产能垂直上量,赛力斯汽车领先智造实力护航

AITO问界

日前,AITO问界新M7大定数量破86000,AITO问界M9盲订数量超过25000,获得市场广泛关...

2023-11-14

联合国糖尿病日:叮当健康加强线上线下慢病服务,助力糖尿病防治

叮当健康

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是第1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了解风险,了解应对”。

2023-11-14

原创

国内领先的冷链物流服务平台「瑞云冷链」完成5亿元A轮融资

瑞云冷链

近日,瑞云冷链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贵州中垦基金联合投资,老股东瑞穗力合...

2023-11-14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开幕在即,见证科技发展的力量!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

今年以来,一级投资的市场环境呈现出一些变化和趋势。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