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彰显成长韧性,招商港口2021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优异

2021-08-30 23:41: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30日晚间,招商港口(001872.SZ)披露了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23.1%;实现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5.2%,业绩表现亮眼。

8月30日晚间,招商港口(001872.SZ)披露了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23.1%;实现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5.2%,业绩表现亮眼。

在面对疫情常态化影响下,公司业绩再创新高有赖于公司“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经营策略。报告期内,公司作为“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守好国门,特别是旗下深西港区,上半年加强生产经营统筹协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港口正常运营,对华南区域物流供应链起到重要保障作用。公告显示,在正确的经营策略引领下,公司积极把握集装箱航运市场持续向好的态势,港口业务实现较快增长。2021年上半年,招商港口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723万TEU,同比增长21.1%。其中内地港口项目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683万TEU,同比增长17.5%,表现优于国内整体水平(交通运输部披露的全国沿海港口1-6月累计集装箱吞吐量上涨14%)。海外地区港口项目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63万TEU,同比增长35.8%。此外,招商港口上半年共完成散杂货业务吞吐量为3.08亿吨,同比增长40.2%。

事实上,近年来招商港口坚持战略引领,国内及海外市场并驾齐驱,全球化战略布局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疫情冲击下更凸显了极大的成长韧劲和抗风险能力。德路里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招商港口集装箱权益吞吐量达4,71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3.4%,在全球港口运营商排名中从2019年的第六位直接跃升至2020年的第二位。排名大幅提升充分体现了公司在全球港口运营商中的竞争力显著增强。

从宏观经济来看,随着疫苗在欧美国家投入使用,疫情在欧美地区开始出现企稳迹象,经济在经历疫情冲击后逐步反弹。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4月份的预测,2021年全球贸易增幅将达8%。得益于国际贸易持续复苏、国际贸易运输需求持续旺盛,全球港口行业将延续增长态势,招商港口未来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猜你喜欢

央企核心资产价值凸显,招商港口2022年业绩再创新高

招商港口

4月3日晚间,招商港口(001872.SZ)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03

华泰证券深圳投教基地走进上市公司“招商港口”

华泰证券招商港口

中国证监会于2023年2月17日发布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程...

2023-03-23

央企核心资产估值有望优先修复,招商港口布局完善迎来全面估值提升

招商港口

继去年易主席提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之后,2023年2月2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会议...

2023-03-08

招商港口:前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资本运营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招商港口

10月28日晚间,招商港口(001872.SZ)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2-10-28

招商港口:增持安通控股至2.6279%,港航战略协同赋能高质量增长

招商港口

近日,安通控股(600179.SH)发布了权益变动公告称,招商港口(001872.SZ)基于对安通控...

2022-08-17

TCL魏雪用创新实践推动教育公平,荣获2023年度女性公益家殊荣

TCL

11月10日,36氪发布了“SHE POWER·2023影响力女性”年度人物榜单,在这个备受瞩目的榜...

2023-11-16

华夏银行“协同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产业数字生态圈”研讨会成功举办

华夏银行

2023年11月15日下午,“数智添翼 融启华章”——2023中国金融仓储创新发展大会暨华夏银行产业...

2023-11-16

数式科技完成数千万 A 轮融资

数式科技

近日,低代码技术公司「数式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梧桐初华。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运营、产品研...

2023-11-16

爱旭股份发布声明:不存在专利侵犯

爱旭股份

11月16日,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关于Maxeon Solar声称的爱旭产品侵犯其...

2023-11-16

过敏性鼻炎多发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快送”为市民排忧解难

叮当健康

近日,北方多地明显降温,加上空气质量欠佳,空气中的过敏原开始增多,许多过敏性鼻炎患者鼻炎复发,出现打...

2023-11-16

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中碳实测

近日,中碳实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信天创投独...

2023-11-16

极睿科技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极睿科技

近日,AI 初创公司「极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独投。

2023-11-16

弓叶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弓叶科技

近日,广东弓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弓叶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数亿元B轮融资。

2023-11-16

隐冠半导体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隐冠半导体

近日,海望资本投资企业隐冠半导体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亿元以上融资。

2023-11-16

常孝元宇宙《神由都城》:遇见另一个的自己!

神由都城

元宇宙的发展势如破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2023-1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