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兴趣电商江湖,卓尔数科如何开拓品牌新局面

2021-09-27 16:21:26   来源:  作者: 

摘要:2021年初抖音电商生态大会上,“兴趣电商”的新概念首次被提出。截至2021年6月,电商直播用户规模已达到3.84亿,抖音电商商家自播销售额超去年同期7倍。

2021年初抖音电商生态大会上,“兴趣电商”的新概念首次被提出。截至2021年6月,电商直播用户规模已达到3.84亿,抖音电商商家自播销售额超去年同期7倍。据艾媒数据预测,电商直播市场规模有望在2021年突破12000亿元。对于品牌方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风口,未来抖音直播间将是品牌线上渠道的标配。不过,消费品牌到底如何入局?短期投入还是长期战斗?抖音电商江湖仍是未知的考验。

9月23日,巨量引擎在上海举办了“【聚良渠,赢有道】渠道代理商分享沙龙”,旨在通过国内领先代理商们系列电商投放干货分享,全面助力品牌主在巨量广告投放的效果提升。卓尔数科巨量事业部总监高寒黎有幸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出席本次沙龙,并以“穿越品牌全周期的抖音全域增长玩法”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干货分享。

1.jpg

在卓尔数科看来,品牌从初创到最终成熟阶段的痛点和关注点都是不一样的,针对不同阶段我们有不同的打法和策略。

2.jpg

以佰觅诗为例,在面临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高流量成本、美妆个护市场上群雄逐鹿的情况下,一个初创美妆护肤品牌,到底该如何破局突围?

基于佰觅诗当前在赛道、用户、营销、执行方面面临的四大难点,卓尔数科为其量身打造了从0到1的金字塔营销策略。首先在基础建设上,提供专业团队、硬件设备、主播资源、直播间等全套资源支持,为商家打造专属直播间。再到中层输出,从选品、直播、达人到引流、投放一站式输出策略指导行动,完成品牌曝光转化。最后顶层设计环节,发起boss宠粉节活动借力出击,助力品牌实现品效协同。

3.jpg

精准的营销策略决定品牌营销效果。数据显示,在短时间内,佰觅诗形成了完整的抖音电商体系,GMV高峰突破20万+,ROI持续保持在2.1以上,品牌销量持续增长!

同时,卓尔数科还以洁婷为例,展示了一个天猫成熟品牌如何开局抖音赛道,打响了一波由品牌传播到流量带货的品销融合战役。

4.jpg

2021年,洁婷新升级了品牌slogan“洁婷,专属你的理想型”。升级后的抖音直播第一站如何打响?面对已经布局且取得成绩的国内外品牌竞争,卓尔数科为其选择了千川引流+直播运营配合出击,一方面利用千川广告流量优势即时转化,另一方面从货盘精细化、脚本精细化、话术精细化、场景精细化、投放精细化五大层面入手,助力洁婷完美转化。最终,洁婷品牌转换率由3%提升至7%,带货口碑分提升至满分!

在服务客户过程中,卓尔数科不仅总结了抖音营销六部曲:选品、瞄人、取材、强宣、直链、转化,还提炼了一套独特的方法论。

选品方法论:根据品牌、店铺、价格、产品、用户和收益维度去制定出我们引流、热销、明星、差异和利润款的具体情况。

内容方法论:提炼出5i模型,吸睛力、信息量、交流感、内化力和认同力。

达人方法论:针对品牌的不同阶段,达人的不同组合也会呈现不同的达人矩阵模型。新品牌入圈是专业中腰部背书+大量尾部提声量,呈现梯形。扩圈对标期会增加中腰部和少量头部,呈现陀螺型。破圈期以中腰部为主进行扩圈层触达,重转化期会加大头部KOL布局爆声量。

5.jpg

随着媒介环境与网络语境的快速变化,短视频、直播带货时代正在到来。面对新营销方式的颠覆性挑战,“品牌+服务商”的合作模式也将是企业快速布局抖音电商的优选方式。

6.jpg

作为国内领先的营销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卓尔数科2019年就打造了华中最大视频拍摄基地,总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基地内数十种场景满足基础拍摄需求,同时可顺应行业变化设立新场景。不仅如此,今年年初还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汉口北,打造了总面积超千平的直播基地,专注电商大众消费品类客户,为企业提供品牌代播+供应链选品直播双服务,开启营收第三增长曲线。

7.jpg

抖音电商风口已来,谁能精准地把握新消费市场的脉搏,谁就能率先一步突出重围。通过数据场“公域+商域+私域”的生态布局,卓尔数科愿始终坚守营销技术领域,为企业提供从公域引流,到用户精准触达,直至私域化运营的全域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品牌赢在电商直播时代。

猜你喜欢

国内首款「CDXP」GrowKnows正式亮相,助力品牌向「体验」要增长

卓尔数科GrowKnows

3月24日,卓尔数科举办了「新增长,新可能·Growth and Infinity」2023增长引力...

2023-03-27

解读私域运营新趋势|卓尔数科×周大生这场闭门研讨会给你灵感

卓尔数科

随着流量成本越来越高,通过数字化转型沉淀用户资产,并建立品牌私域流量池,成为了越来越多品牌共同的选择...

2022-06-17

卓尔数科入选湖北省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名单

卓尔数科

5月27日,湖北省2022-2023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发布会召开,卓尔数科成功入选上市后备“...

2022-06-01

斩获知乎多项年度大奖,卓尔数科玩转整合营销新领地

卓尔数科

4月28日,以“好内容,合伙人”为主题的2022知乎商业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2022-05-12

2021最具影响力合作伙伴!卓尔数科同小红书一道无际生长

卓尔数科

4月6日,以“无际生长”为主题的首届小红书渠道伙伴大会拉开帷幕。会上,卓尔数科凭借着专业的服务能力荣...

2022-04-11

招银云创业财融合分析MAP荣获“2023数字政府建设特色案例”

招银云创业财融合

12月9日,由新京报社联合多所高校研究单位等共同主办的“2023数字政府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在北京...

2023-12-13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携手以岭药业开展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专题科普

叮当健康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有哪些?如何有效防治呼吸道疾病?

2023-12-13

「智安新能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智安新能源

近日,小动力能源系统提供商「智安新能源」宣布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前海方舟领投,顺为资本...

2023-12-13

VR究竟何时成为下一个“手机”?HTC汪丛青给出了时间表|原力

HTC

《原力》是全网首档以微信连线对话的短视频栏目, 由腾讯科技联合卢刚博士联合打造, 与拥有“原力”的行...

2023-12-13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蝉联“上海年度非凡雇主”奖项

厦门国际银行

12月1日,猎聘网举办“2023非凡之旅华东站”颁奖仪式,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继2022年首获“上海...

2023-12-13

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辉粒药业

近日,辉粒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2023-12-13

「沃飞长空」完成新一轮融资

沃飞长空

近日,磐霖资本早期项目「沃飞长空」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领投方为中科创星,跟投方为蕴盛资本、海睿资...

2023-12-13

湃睿半导体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湃睿半导体

近日,德联资本已投企业ATDC模数转换芯片公司湃睿半导体,完成了由毅达资本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本次...

2023-12-13

阿好坊之家千亿万店启动暨Pre-A战略发布会圆满成功!

阿好坊之家

2023年12月8日,阿好坊之家千亿万店启动暨Pre-A战略发布会在重庆希尔顿酒店圆满举行,这标志着...

2023-12-12

二奢集合店模式成最新浪潮,奢侈品首饰变业绩增长密码!

二奢集合店模式

11月23日,小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首期奢侈品首饰高阶研究班开课!虽然已经陆续为行业输送了三百多期、...

2023-12-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