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洛阳钼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刚果(金)TFM打造“理想的企业”

2021-11-15 14:35: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刚果(金)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刊登重磅报道《TFM-一家理想的企业》,比较全面地介绍了洛阳钼业旗下TFM在刚果(金)当地的运营情况,尤其在创造就业、改善民生、回报社区等方面的贡献,让我们了解一家植根中国的国际化资源公司是如何在海外推动矿区可持续发展,与社区实现和谐共生。

近日,刚果(金)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刊登重磅报道《TFM-一家理想的企业》,比较全面地介绍了洛阳钼业旗下TFM在刚果(金)当地的运营情况,尤其在创造就业、改善民生、回报社区等方面的贡献,让我们了解一家植根中国的国际化资源公司是如何在海外推动矿区可持续发展,与社区实现和谐共生。

 1.jpg

△TFM矿区远眺

 

洛阳钼业在刚果(金)运营的TFM公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矿石品位最高的在产铜钴矿之一。TFM坐落在矿产资源及其丰富的加丹加矿带,是刚果民主共和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从一开始TFM就注定了将是一座不同凡响的矿山,会在矿业史上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看到,TFM成功地履行了历史赋予的使命,肩负起了让腾科和丰谷鲁美矿区可持续发展的重任,TFM在矿区内留下的种种足迹就是最好的证明。

 

确保可持续发展

 

自2006年开始建设以来,TFM累计向社区投资高达2.3亿美元,2021年前三季度就投资了743万美元,用于支持社区生活的关键领域——教育、医疗、农业、基建等,以实现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TFM从一开始就十分关注矿区儿童的教育问题,一直将教育视为社区投资的重点。2006年项目开始建设期间TFM就建造了两所小学——丰谷鲁美镇的Mkombozi小学和腾科镇的Ubora小学。

 

前Mkombozi小学校长Kyungu Léonie女士在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的访问时曾表示:“TFM的到来给我们的教育注入了生机,TFM来了以后极大地改善了教学条件,校舍环境焕然一新,工作条件好了以后我们就可以专心教书育人,可以把我们的全部精力放在学生上了,TFM为我们免去了后顾之忧。”Kyungu女士认为TFM让当地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教育普及到了矿区内的每一户人家,无论是什么社会阶层。而TFM一直保持着这种势头,从2006年到现在,已经为矿区建设了20多所小学。

 

TFM的社区基金还专门为社区内的优秀学生设立了大学奖学金,拿到了奖学金的学生们表示这个项目对于腾科和丰谷鲁美社区的长远发展十分重要,拿到奖学金的青年人又可以回来建设家乡,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提供奖学金的社区基金是TFM每年拿出金属销售收入的0.3%设立的,迄今为止,已经通过社区基金向社区投入了5184万美元,2021年前三季度仅社区基金就贡献了488万美元。社区基金由来自腾科和丰谷鲁美的代表、TFM代表和省政府代表共同管理,共同决策。

 

为当地经济做出持续性的贡献

 

为了刺激当地经济发展,TFM向刚果当地的企业家和供应商提供了在很多领域的合作机会:供应汽车零部件、提供机械和制造服务、供应燃料、油脂、天然气、电气和机械设备、计算机和办公用品、实验室设备、各种涂料,运输巴士出租、支持矿物破碎作业等等都交给当地人完成,从2020年8月到2021年8月,TFM与当地供应商的合作规模就达到9500万美元,市场颇具规模,为当地人带来了十分可观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很多大加丹加地区的当地企业家还参加了TFM举办的供应商展会,为供应商提供平台,让他们认识更多人、找到更多的生意机会,可以说是为当地中小企业创建了一个真正的B2B平台。

 

 2.jpg

“社会责任书”开始落地是TFM履行的最新社区责任:2021年10月期间开展了社会责任书框架内的招标和开标程序,近200名承包商向预计今年执行的14个项目进行了投标。

 

开标过程是在投标人密切的目光注视下完成的。竞标者成立了一个由三名成员组成的特设委员会,一名主席、一名秘书和一名报告员,他们与TFM社区发展部的专家一起开展工作,透明度和严谨性是这项工作的关键词。

 

“每家公司可以竞标两个项目。我们竞标了Kafwaya小学和Lukotola Tembo - Mwanga Kakunta的4.8km公路项目。Kafwaya小学的46所竞标企业中,我们是被选中的15家之一。 开标过程完全透明。”Beket Holding公司的技术总监Gloire Mukyakala Kalunga说道。

 3.jpg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矿区定居,TFM致力于为妇女和女孩赋能,让她们能够自力更生。在Lumbwe村,在社区基金的帮助下,上百名妇女和女孩接受了一年多的创业培训,重点学习识字、储蓄。

 

Véronique Mukabe是创业培训的受益者之一,“我特别开心,得益于TFM的扫盲和储蓄相关培训,我现在会读写了,我可以更好地管理我的铺面了”,Veronique开心地讲述道。

 4.jpg

 

员工有话说

 

 5.jpg

TFM里有3382名长期雇员和7542名承包商员工。其中88%的员工(9596人)是当地人。

 

TFM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开发员工潜力。TFM管理层实施了激励计划“月度最佳员工”,该计划2019年12月开始推行,数名员工因为出色表现赢得了这一荣誉称号,TFM的领导层亲自为他们颁奖,他们因此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矿山监督员Gabriel Ipanga在工作的间隙抽空说:“我叫Gabriel,我现在是四个孩子的父亲。我从2011年起就在TFM工作了,一开始我是翻斗车操作员。两年前我被提拔为坑道主管。我为自己是TFM的一员而感到自豪。这份工作让我能够实现我的人生梦想:有个梦想的家,我的孩子有钱上省里的好学校。”

 6.jpg

 

TFM尊重每一名员工。Ambroise Kahilu是矿区运营总主管,他表示“我2008年就加入了TFM。我现在有5个孩子,我有计算机科学和统计学学位。刚开始加入时我担任调度主管,之后TFM对我们进行了培训,然后我还被送去美国接受Modular(矿山管理控制系统)培训。在TFM当地我还接受了几门培训,特别是领导力、采矿培训。我和我的同事们也合作的特别好,这让我工作起来更有效率。在TFM,对人的尊重是底线,无论你的职级如何,都必须相互尊重。”

 

“对我而言,TFM真是一家理想的企业,它不只关注铜钴的生产,还会关注员工生活、保障人权,这里的薪资水平让我能够过上体面的生活。TFM是一家面向未来的企业,在生产中重视环境保护,让后代都可以享受到矿业带来的发展。”Ambroise补充道。

 

而新的中国管理层的到来为TFM带来了新的活力,生产率大幅提高,同时员工生活得到了改善。

 

全国总额最高的社会责任书之一

 

 7.jpg

企业要回报社区。为了执行2018年新矿业法的规定,TFM与周边社区一起起草了“社会责任书”,总额高达3119万美金,从2021年起分5年完成,这是刚果境内总投资额最高的社会责任书之一。这项5年期投资计划于2021年1月份签署,当时省和国家级领导人悉数到场;2021年7月由地籍处正式通过。

 

模范纳税企业    

 

TFM一直是一家模范纳税企业。在2021年前三个季度,TFM向刚果金国库和其他行政部门累计缴纳税费3.8418亿美元,自2006年项目启动以来,累计缴纳税额已经超过36.2亿美元,其中包括企业所得税、关税、权益金等。

 

TFM将继续为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经济振兴提供支持,这与TFM的理念一致:为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未来投资。

 

猜你喜欢
原创

世界级矿山纷纷建成投产,洛钼、紫金2023年合计产铜量或超美全年产量

洛阳钼业

中国铜企正成为上游铜生产的重要增量来源。

2024-01-05

原创

刚果(金)总理卢孔德会见洛阳钼业总裁孙瑞文,商讨推进新能源电池价值链合作

洛阳钼业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刚果(金)总理萨玛•卢孔德在总理府会见了洛阳钼业总裁孙瑞文及首席投资官李朝春。

2022-07-11

原创

中国企业“非洲寻钴”样本:从矿产到贸易,洛阳钼业打通供应链

洛阳钼业

随着全球能源体系逐渐减少对化石原料的依赖,主要汽车制造商为了应对气候变化从燃油汽车转向电动汽车,钴获...

2022-07-10

原创

援建基础设施,洛阳钼业旗下TFM为刚果金矿区社区发展筑牢根基

洛阳钼业

基础设施是社区发展的支柱,也是洛阳钼业于刚果金的子公司腾科-丰古鲁美矿业公司(Tenke Fungu...

2021-12-02

原创

TFM持续优化刚果金矿区社区医疗条件,洛阳钼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洛阳钼业

早在开始投产之前,洛阳钼业位于刚果金的子公司Tenke Fungurume矿业公司(TFM)就开始关...

2021-11-29

航天发展股东增持 积极夯实市场信心

航天发展

2月1日,航天发展(000547)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及关联方航天科工资...

2024-02-05

民爆光电拟回购股份,特种照明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初见成效

民爆光电

2024年2月2日,国内LED照明出口龙头企业民爆光电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公司首...

2024-02-04

“儒意万达”启航,电影行业洗牌

万达电影

1月29日,万达电影公告宣布由陈祉希出任万达电影董事长,管理旗下影业、院线、发行、衍生品等所有业务版...

2024-02-04

Vision Pro有了,谁是空间计算时代的“安卓机皇”?

Vision Pro

1984年,几乎是整整40年前,苹果公司发布了全新Machintosh(简称Mac)。

2024-02-04

又一金融大佬失联,彻底凉凉了?

无论是王亚伟,还是徐翔,最后的结局都证明他们根本不是神,而是被包装出来的!

2024-02-04

白象汤好喝硬核进化,持续引领市场健康化、品质化新风向

白象

方便面头部企业再度加码健康化和品质化,印证了消费者对健康饮食和营养均衡的重视程度正在日益提高。

2024-02-04

以光为引上线新春大片,舍得酒联袂豫园灯会点亮万家灯火

舍得酒

随着龙年新春的日益临近,2月4日,在复星与豫园股份的赋能下,舍得酒牵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豫园灯会,...

2024-02-04

华致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

华致能源峰和资本

峰和资本于近期宣布完成对华致Pre-A+轮投资,加大下注工商业储能筹码。

2024-02-04

以高端SPA点亮美好生活,VIIMINIGARDEN再赴中国进口博览会

VIIMINIGARDEN

第六届进博会已经落下帷幕,此次进博会精彩纷呈:世界时尚高端消费品、美妆及日化用品、全球知名智能家电品...

2024-02-04

「圭步微电子」获新一轮战略融资

真格基金圭步微电子

2月4日,真格基金天使项目圭步微电子宣布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

2024-0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