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顺丰控股:10月营业收入增长73.19%,嘉里物流并表贡献业绩增量

2021-11-19 22:30:4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2021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显示,顺丰控股10月营业收入达到220.07亿元,同比大增73.19%。

1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2021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显示,顺丰控股10月营业收入达到220.07亿元,同比大增73.19%。其中,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32.60亿元,同比增长13.22%;供应链及国际业务收入87.47亿元,同比增长779.10%。

受嘉里物流并表影响,顺丰控股第三季度末总资产较上年末大幅增长71.44%,公司经营规模显著提升。自2021年10月起,公司的月度经营简报将合并披露嘉里物流的相关业务收入。

业务量持续高增长,利润水平有望保持上升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99.5亿件,同比增长20.8%。1-10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67.2亿件,同比增长34.7%。顺丰控股10月份速运物流业务量为8.33亿票,同比增长21.61%,表现持续优于行业水平。1-10月份,顺丰控股业务量为85.69亿票,累计市场份额为9.88%。在去年疫情高基数的基础上,顺丰控股业务量保持快速增长,并维持稳定的市场份额。

此前,顺丰控股曾表示,未来公司将更注重健康经营,关注经营质量。三季报显示,顺丰控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58.61亿元,同比增长23.97%,扣非归母净利润在第三季度环比第二季度增长23%,业绩实现逐季改善。此外,公司Q1-Q3毛利率呈现逐季上升趋势,分别为7.16%、12.84%、13.46%。可见,顺丰控股盈利水平持续修复,公司经营迈入发展质量提升轨道。

招商证券认为,随着顺丰控股管理层工作重心向提质增效倾斜,预计四季度至明年公司盈利能力逐步回升。展望未来2-3年,鄂州机场启用将为时效网络、国际业务以及供应链提供强大增长动能,届时公司产品议价能力上行叠加成本优化,业绩弹性较强。

政策层面,《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的出台加强了对电商快递行业的监管,鼓励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快递服务选择,未来有望打破包邮制度。快递物流企业将逐步转变为围绕产品分层、服务质量等挖掘业务价值,而服务体验更优质、时效优势明显、品牌认知度更高的顺丰控股将承接更多新增市场需求,未来业务量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定增结果出炉,国内外投资机构纷纷抢筹

11月16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本次顺丰控股向特定对象定增A股349,772,647股,每股发行价格57.18元,共募集资金总额约200亿元。

公司此次定增受到国内外众多知名投资机构青睐。从定增获配名单来看,重阳投资、景林资产、富国基金、国泰基金、易方达基金等私募、公募机构获得配售;外资机构方面,UBS AG(瑞银集团)、Barclays Bank PLC(巴克莱银行)、GIC Privite Limited(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等纷纷在列。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外知名机构积极参与此次定增,体现了市场对顺丰控股战略布局和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

据悉,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速运设备自动化升级、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转运中心工程、数智化供应链系统解决方案建设项目、陆路运力提升、航材购置维修和补充流动资金。顺丰控股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向均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及未来战略布局,将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与市场占有率,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嘉里物流并表开始贡献业绩,投融资决策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顺丰控股于9月底正式完成对嘉里物流51.5%股份的收购。后续,嘉里物流将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嘉里物流拥有包括东南亚在内的广泛国际货代覆盖网络,将与顺丰控股已有67架全货机机队能力及未来鄂州枢纽场地能力形成良好协同。华创证券认为,顺丰控股作为综合物流服务巨头企业,期待与嘉里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以技术集成+方案实施,助力行业客户打造数字化供应链,并基于全货机机队能力不断拓展国际业务。

11月15日,顺丰控股子公司顺丰同城已通过上市聆讯,即将登陆港交所。随着一系列投融资决策陆续落地,顺丰控股长期发展潜力加速释放,公司龙头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夯实。

近期,交通运输部印发《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加快构建,现代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不断完善。国海证券指出,顺丰控股作为中高端赛道的龙头企业,随着资源投入成效显现,品牌协同与业务协同带来行业领先的规模效应,创造独一无二的成本优势,长期看好顺丰在综合物流赛道的龙头地位和竞争优势。

猜你喜欢

顺丰控股精益经营成效显著,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成

顺丰控股

1月30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全年盈利同比明显增长。

2023-01-30

顺丰控股2022年营收增近三成,直营体系保障优质服务

顺丰控股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3-01-20

顺丰控股:业务量连续6个月增长,电商退货件份额大幅提高

顺丰控股

1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2-12-19

顺丰控股直营模式优势凸显,服务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司10月营业收入2...

2022-11-18

顺丰控股核心主业稳健增长,获多家公私募、QFII同时加仓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

2022-11-18

脑机接口将为人类带来什么

脑机接口

怎样才能突破身体的限制,用意识与万物相连?

2024-03-13

聚焦两会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脑机接口为“新质生产力”赋能

“新质生产力”

2023年,地方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此后,“新质生产力”成为中国经济社会...

2024-03-13

刘捷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进早餐 新年首场“早餐会”都谈了些什么?

刘捷

3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企业家代表早餐会。

2024-03-13

原创

普源精电西安研发中心开业,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突破

普源精电

2024年3月11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正式落户西安“双中心”核心承载区丝路科学城...

2024-03-13

原创

钟薛高,凉了?

钟薛高

钟薛高,一家明星公司的不正常“坠亡”!

2024-03-13

全球创牌、全面第一!海尔智家AWE展示创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成果

海尔智家AWE

3月13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开幕前夕,以“数智更新 无界共生”为...

2024-03-13

原创

贺东风一行到中复神鹰上海公司调研

中复神鹰

3月12日,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董事会秘书、董办主任张军,复合材料总师、科技委常委李东升...

2024-03-13

企业家精神指引战略,企业战略撬动增长,2024撬动大会隆重召开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面对当下存量市场时代,企业增长面临更多市场挑战,但同时也潜藏无数的机遇,企业战略及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

2024-03-13

MWC 展后专访|浩鲸科技加速海外布局,助力客户释放数字生产力

浩鲸科技

千里之外,大洋彼岸,从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再到小程序平台这些在国内已经非常成熟的互联网服务应用,正随着...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