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君实生物又一款新冠抗体进入临床!将形成“抗体+小分子”药物矩阵

2021-11-21 13:08:56   来源:  作者: 

摘要:11月19日,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发布公告称,公司的第二款中和抗体药物JS026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入临床试验,适应症为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

11月19日,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发布公告称,公司的第二款中和抗体药物JS026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入临床试验,适应症为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

据了解,JS026注射液是一种重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主要用于COVID-19的预防和治疗。JS026以SARS-CoV-2刺突蛋白S1亚基为靶点,高亲和力结合受体结合区域(RBD),阻断RBD和宿主细胞表面受体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的结合,从而进一步阻断SARS-CoV-2侵染宿主细胞。

JS026自COVID-19康复者体内单个记忆B细胞中筛选得到,不与人体自身抗原结合,因此其产生抗药性抗体和毒副作用的可能性低。JS026的结合表位位于RBD相对保守区域,与RBD/ACE2相互作用位点几乎不重叠,截至目前尚未发现任何RBD突变对JS026的结合产生影响,有望成为大多数病毒株的中和抗体。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临床试验后,JS026与君实生物的首款中和抗体药物埃特司韦单抗(etesevimab,JS016)具有联合用药的潜力,以有效应对各种病毒突变。

疫情爆发以来,君实生物先后与中科院微生物所、旺山旺水等国内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开发了多款针对新冠病毒的创新药,包括2款中和抗体药物JS016和JS026,以及1款口服小分子药物VV116。

另据央视新闻和《光明日报》等媒体报道,JS016与另一中和抗体联合使用已获得全球15个国家紧急使用授权,除了治疗新冠,美国还紧急授权批准其用于暴露后预防。JS016的安全性有效性获得世界性认可,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提供了中国方案。科技部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连续两次征调了3000剂用于国内新冠病人的紧急用药。在国际上,JS016已分配了50万剂紧急使用,多次获得来自美国政府和欧盟的采购订单,销售额已超10亿美金。此外,VV116也已分别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乌兹别克斯坦药品审评中心递交临床研究申请,在乌兹别克斯坦的临床试验申请已获批准。

猜你喜欢

君实生物获批首个肺癌围手术期疗法 源头创新为高质量发展作注脚

君实生物

新年伊始,君实生物(688180.SH)迎来开门红。

2024-03-04

国际化再下一城!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上市申请在新加坡获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4-02-01

君实PD-1一线治疗ES-SCLC 3期研究成功:可显著延长患者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3年5月7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3-05-08

7.28亿美元!君实携手Dr. Reddy's进军21国,海外商业化拼图基本成形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3年5月7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公司与瑞迪博士实验室...

2023-05-08

君实生物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收入9.46亿元,研发产能双加码

君实生物

8月30日晚间,国内创新药企业君实生物(688180.SH/01877.HK)披露2022年半年报。

2022-08-30

营收增长21%,净利增长28.7%,361°发布2023年业绩

361°

日前,361°披露了其2023年业绩报告,展现出国内体育行业复苏的强劲动能。

2024-03-14

原创

中民投专项小组驻港,力促尚乘集团问题解决

尚乘集团

近日,在香港中环干诺道中41号盈置大厦尚乘集团办公楼下,出现了投资人要求尚乘集团主席蔡志坚出面沟通的...

2024-03-13

强势出征:民爆光电北美市场扩张LED照明产业版图

民爆光电

在全球节能环保理念贯彻、各国行业政策扶持及智能照明兴起的背景下,海外地区具备较高的LED照明市场需求...

2024-03-13

春季瘦身产品抢风口,减重控体赛道风生水起

中恩医药

近年来减重控体市场风生水起,减肥产品频繁出新,尤其是春节档电影明星的瘦身励志故事备受关注,更是加热了...

2024-03-13

脑机接口将为人类带来什么

脑机接口

怎样才能突破身体的限制,用意识与万物相连?

2024-03-13

聚焦两会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脑机接口为“新质生产力”赋能

“新质生产力”

2023年,地方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此后,“新质生产力”成为中国经济社会...

2024-03-13

刘捷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进早餐 新年首场“早餐会”都谈了些什么?

刘捷

3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企业家代表早餐会。

2024-03-13

原创

普源精电西安研发中心开业,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突破

普源精电

2024年3月11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正式落户西安“双中心”核心承载区丝路科学城...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