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善者步长,行稳致远

2021-12-17 10:37:5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接受了《中国推介》栏目系列主题专访。

弘扬企业家爱国精神,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日,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接受了《中国推介》栏目系列主题专访。围绕步长制药集团弘扬企业家精神步长制药集团践行社会责任,发展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步长制药集团秉承创新精神、开拓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问题阐述了观点,并在访谈中积极倡导民族品牌企业应当时刻秉承企业家精神,始终心系公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本次新闻专访,充分展现了赵涛坚持弘扬企业家爱国精神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精神。

 

坚韧前行,内生动力

 

赵涛在专访中表示:民营企业,是一个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群体,它们在改革开放中成长壮大,是推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步长制药,便是众多民营企业中的一家。步长制药专注于中药专利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中国中成药制药龙头企业。

 

企业家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我们经常讲他有3QIQEQAQ,就是你非常要有智慧,你能够洞察到行业的方向,洞察未来的危机,同时呢,你要有很强的组织能力、胸怀和策略,叫EQ。更重要是一个耐力和胆量,当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持久地去摆脱困难,所以你要有非常强的这种韧性和推动力。


商业向善 向光而行

 

赵涛强调:企业家精神是企业的指明灯,步长制药集团正是在这种精神的引领下以人为本、商业向善,严苛把控药品,不断追求卓越,开创了“脑心同治”新纪元,同时始终心系公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连续多年荣获“中国医药卫生行业社会责任孺子牛奖”。

 

2008年开始,由中央统战部指导,步长制药集团发起“同心•共铸中国心” 大型公益项目足迹遍布西藏和全国四省藏区,十三个地、州、市,五十多个县。来自首都乃至全国400多家医院,20多个学科的3.2万名专家、教授为56万人次藏族及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医疗救助,为2000余名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免费救助大骨节病患者、脑瘫患者等近千名,帮助近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并为10万余名各族民众开展健康教育700余场,捐款捐物超5亿人民币。

image.png 

赵涛在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中为少数民族同胞进行义诊

image.png 

“吉祥迪庆 健康中国”2019同心·共铸中国心迪庆行大型公益捐赠仪式

 

【善者步长 行稳致远】

 

赵涛说到:今日的步长,已呈现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的鲲鹏之势发展。从陕西到中国,从中国到世界,形成了以东南亚地区为主,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同开发的局面,将产业触角转向金融投资、实业投资等更多领域,将传统中药产业提升到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全新水平,为大健康打开了崭新的视野。

 

我们中国的民营企业家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你如何有国际视野,如何以创新领先,国家现在鼓励创新,那么我们在科技上做了大量投入。我们从欧美引进了很多高端的人才,在创新医药上我们也准备做一些世界性的新药,也转化成一个创新型的,由传统做中药,变成一个全球化做生物药、疫苗和化学。同时,我们也积极响应国家的这个回馈社会,尽企业家的责任,财富再分配,我们和国家、和全体老百姓共同致富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image.png 

image.png 

 

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步长制药集团的抗疫产品——宣肺败毒颗粒于202132日通过特别审批程序应急批准上市。近期,宣肺败毒颗粒也进入了国家医保目录。

 

专访尾声,赵涛提到:古代讲“忠君爱国”,现在来讲就是爱我们的政党,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企业,爱我们的家庭。今天,中国的抗疫成果全球瞩目,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天,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步长人要做到的忠君爱国,更要有成为大国公民的心理素质。我们代表是大国公民,要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文明礼仪来展示步长的形象,来展示中国的形像。

 

时代赋予步长的财富,我们有义务回馈社会,也有责任推动中医药发展。步长人的愿景,就是步长人要成为受世人尊敬的中国人,成为传统文化的弘扬者,成为中国梦的推动者,成为文明礼义的引领者,成为社会财富们创造者,成为健康快乐生活的实践者,成为乐捐好施的行动者!


猜你喜欢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步长制药:利润由亏转盈,积极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步长制药

1月30日晚,步长制药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亿-3.68亿,同...

2024-01-31

AusNatures®澳健莱®联合步长制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磅亮相!

步长制药

随着监管政策日益严苛、慢病统筹逐步落地,我国药品零售业正面临艰巨挑战。

2023-11-09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与时代同发展 与祖国共奋进

步长制药

国庆招待会如期举行, 我又一次应邀参加,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激动。

2023-09-29

步长制药赵涛:惊涛拍岸,善步者长

步长制药

他是侨商,多次作为侨商代表参加国庆典礼、国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23-09-21

百利好环球:遭遇黄金原油骗局,如何尽量挽回损失?

百利好环球

在当前的国际局势下,黄金原油市场呈现出了不稳定的态势,受到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利用...

2024-01-09

光峰科技将携重磅新品亮相CES 2024!加速全球布局

光峰科技

《科创板日报》讯(记者 郭辉)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盛会,近几年已成...

2024-01-09

EduHacks 2023 圆满收官|院士领衔万人千校百名导师齐聚金城

EduHacks 2023

2024年1月7日,智创世界,赋能未来——EduHacks 2023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全球总决...

2024-01-09

微步在线获评“2023用户推荐网络安全厂商品牌”

微步在线

近日,安在新媒体主办的“诸子云 | 2023用户推荐网络安全厂商品牌”年度评选结果揭晓。

2024-01-09

格源新材料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专注于新型硅基负极自主创新

格源新材料

近日,浙江格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武岳峰科创与襄禾资本领投,麟阁创投跟投...

2024-01-09

云脉芯联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云脉芯联

近日,云脉芯联完成亿元级新一轮融资,由上海浦东创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张科垚坤创业投资合伙...

2024-01-09

「鲁欧智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鲁欧智造

近日,瞬态热阻测试装备研发商「鲁欧智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和中科创星。

2024-01-09

「智程半导体」数亿元战略投资

智程半导体

近日,苏州智程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程半导体”)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

2024-01-09

天帷信息完成A轮投资

天帷信息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天帷信息技术(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帷信息”)的A轮投资。

2024-01-09

稳正资产投资「文轩新能源」,布局热管理赛道

文轩新能源

近日,稳正资产正式完成对合肥文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文轩新能源”)的投资,积极落子热管理赛道...

2024-0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