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合肥“换电黑马“绿舟科技A轮融资近亿元人民币!

2021-12-20 10:00:2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致力于新能源换电领域的安徽绿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舟科技“)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近亿元人民币。

近日,致力于新能源换电领域的安徽绿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舟科技“)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近亿元人民币。此轮融资由真石资本、浙大大晶创投领投,中科创星、合肥天使投、合肥高投联合跟投。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人才建设、市场推广、产业布局等方面,致力于商业体系的完善。

绿舟科技自2015年成立以来,秉持“让人工智能技术在细分的垂直行业得到真正应用”的创新理念,通过多年的研发投入,构建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的AIOS控制中枢平台,同时,结合移动互联网、云服务、大数据技术实现在无人的情况下智能管理、智能调度、智能监控、智能控制等全方位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该项技术已在新能源换电、工业智能化等领域取得市场认可和骄人战绩!

在新能源汽车使用过程中,能源补充方式一直是需要解决的痛点和难题,近年来,我国在政策层面对换电模式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从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被列入国家“新基建”重点领域,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确认换电和充电并列的地位。2021年10月,在工信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关于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总体推广目标,首先是换电车辆超过10万辆,换电站超过1000座以上,达到节能减排效果。自此,我国换电产业将迎来万亿级市场规模,换电模式也将迎来真正的大“风口”!

目前绿舟科技研发的无人化智能站控系统AIOS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语音、云计算、区块链等信息技术,融合无人值守的换电理念,以城市为单位,以换电站监控中心为支撑,建立换电站的基础信息、运营、运维等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image.png


经过近三年的研发打磨、产品迭代,历经数百万次的市场测试和验证,绿舟科技无人化智能站控系统目前在性能、时效性、安全性、稳定性等方面已经处于市场前列。通过调度策略、实现“充、放、换、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一体化建模和能量最优控制,提升换电站盈利能力;通过精准负荷预测,实现对设备故障提前预警,从而保障了换电现场的安全性;通过网络神经算法、柔性负荷控制和有序充放电调度,实现多功能换电站的经济运行和智慧运行!目前搭载绿舟“LZ AIOS”控制系统的在运营换电站数量已达数百座,合作客户包含国内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能源供应商、换电运营商等。

本轮融资是绿舟科技新的起点, A轮融资之后,绿舟科技将逐步加大在新能源换电领域的研发投入和产品升级,保持优势的同时不断探索新领域,以期在未来三年内实现高速发展,打造完整的智能换电生态体系,向全方位换电解决方案专家靠拢,助力实现智能换电变革的宏伟目标!

中科创星合伙人林佳亮说: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新能源车的补能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换电方案具备更高的资源利用效率,更优的安全性,以及更好的综合经济性,将会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绿舟科技在无人换电领域深扎多年,其技术领先性、产品稳定性都处在业内领先水平。中科创星非常看好换电赛道,同时也非常认可绿舟的创始团队,期待绿舟的快速发展!

真石资本合伙人李岩:绿舟科技创业的切入点与我们投资团队对新能源汽车巨大前景的看好不谋而合尤其是在换电模式将与充电模式并重的背景下,团队多年打造的新能源换电站智控系统,不仅好用、稳定、智能化程度高,充分体现了团队对新能源领域不同参与者需求与习惯的深刻理解。


猜你喜欢
原创

官宣!绿舟科技再获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绿舟科技

绿舟科技近日正式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中天汇富跟投。

2022-08-18

中科创星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1.5亿元天使轮融资

无尽瓦特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 1.5 亿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参与本轮融资。

2023-12-07

「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

广纳四维

近日,广纳四维(广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由中科...

2023-12-07

原创

房企融资获政策指引 格力地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再受关注

格力地产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沪市房企通过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质量...

2023-12-07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双十二拍好车•向未来

双十二拍好车

双十二期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组织开展一次大型法拍车专场活动,一大批好车已纷纷上线!

2023-12-07

科技引领创新,揭开合作新篇章:吹田电气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吹田电气

2023年12月5日,作为行业内佼佼者的测控企业吹田电气在深圳成功举办了盛大的产品发布会。

2023-12-06

在变化中寻找新的机遇与突破口|第八届•全球投资嘉年华•2024

全球投资嘉年华

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望长风浩荡

2023-12-06

重磅发布丨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完整议程

IDC产业

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3)将于12月12-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2023-12-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