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天风天睿彰显特色,蝉联“2021年度最佳券商私募基金TOP10”

2021-12-20 11:11:0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天风天睿蝉联“2021年度最佳券商私募基金TOP10”

2021年12月15日,由投资家网、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中国风投委共同主办的“智者谋远·2021中国股权投资年度峰会暨中国风险投资年会”在深圳福田拉开帷幕。由投资家网发起评选的“中国股权投资2021年度榜单”于会上正式发布,天风天睿发挥券商背景优势,走特色化发展之路稳步提升综合实力,2021年蝉联“年度最佳券商私募基金”奖项。

 

image.png

 

投资家网是国内知名的财经新媒体和股权投资与资本市场专业服务平台,一年一度举办“中国股权投资峰会”,梳理年度热点,发布行业榜单。2021年,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力度加大,股权投资行业也走入格局重塑的新阶段,向着专业化和赛道多元化发展。投资机构优胜劣汰趋势愈发显著,唯有走出一条专业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才能够行稳致远。券商私募机构作为股权投资行业中属性鲜明的队伍,近年来在政策的指引下向着更为有序规范的方向发展。注册制全面推行,沪、深、京三地交易所各司其职,多层次资本市场结构日臻完善的同时,一二级市场的互动更为紧密,这为券商私募机构带来了发展良机。

 

image.png

投资家年度峰会现场 / 投资家网

 

天风天睿专业从事股权投资与私募基金管理,是天风证券旗下唯一的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天风证券(601162.SH)成立于2000年,是拥有证券全牌照的综合型券商,已连续五年获得中国证监会授予的A类以上评级,分支机构超过100家。天风证券以研究能力为核心驱动综合业务发展,通过搭建多层次的财富管理体系实现全天候财富管理,坚持以专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供全方位大投行服务。天风天睿作为券商旗下专注开展股权投资业务的子公司,是天风证券业务闭环上的重要端口。

 

image.png

image.png

天风天睿荣获“2021年度最佳券商私募基金” / 投资家网

 

在股权投资市场中,独特的券商背景优势为天风天睿提供了更充足的基础和资源。依托于券商高水平的智库支持,天风天睿能够更高效率地于产业链上下游探索,以扎实的产业研究和前瞻性的判断引领投资。天风天睿依靠对资本市场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的资源积累,为被投企业提供包括融资对接、政府对接、产业资源导入等多元化资本服务,并通过并购重组、股权转让、IPO上市等多种方式实现退出。

 

2021年度,天风天睿进一步聚焦高端制造和医疗健康两大产业的细分领域,坚持更加务实的投资策略,完成了对亿钧耀能、思朗科技、美维口腔、禾元生物等优秀企业的投资;之江生物(688317.SH)、行动教育(605098.SH)等项目成功上市,多家被投企业收获重大融资进展。未来,天风天睿将继续在券商私募特色发展之路上探索前行,以精准高效的投资和全面优质的服务做好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桥梁,助力企业增值发展、经济创新升级。

 

image.png

天风天睿部分明星项目


猜你喜欢
原创

天风天睿参与特种锻件制造商长羽航空Pre-IPO轮融资

天风天睿长羽航空

近日,天风天睿宣布参与陕西长羽航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羽航空”)的Pre-IPO轮融资,细...

2022-08-29

原创

天风天睿,光伏赛道的一支“奇兵”

天风天睿

2019年,《投资家网》在一次峰会上与天风天睿就高端制造中的新能源赛道进行一次长谈。

2022-08-03

全国首单券商私募子公司私募债落地,天风天睿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

天风天睿

2022年6月10日,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162.SH)(以下简称“天风证券”)全资子公司天...

2022-06-17

天风天睿领投北立传感A轮融资

天风天睿北立传感

2022年2月,天风天睿宣布完成对北立传感器技术(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立传感”)的近千万元投...

2022-02-16

天风天睿参与光伏材料制造商华耀光电Pre-IPO轮融资

天风天睿

天风天睿近日宣布,参与光伏材料制造商华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耀光电”)的Pre-IPO轮融...

2022-01-12

无锡迪思完成5.2亿B轮融资

无锡迪思

近日,国内半导体光掩模领域龙头企业无锡迪思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迪思”)完成B轮5.2亿股权...

2023-11-28

九霄智能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九霄智能

据悉,浙江九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衢州政府产业基金参与本次投资。

2023-11-28

华旋传感完成B轮超1亿元人民币融资

华旋传感

近日,华旋传感完成B轮超1亿元人民币融资。该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容亿资本、中信建投资本等头部投资机...

2023-11-28

焕擎医疗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焕擎医疗

达晨已投企业纽脉医疗的控股子公司——焕擎医疗于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2023-11-28

原创

UESG优世界(中国)总裁曲庭贤: 中国ESG标准的建立和ESG人才的培养是重中之重

UESG优世界

ESG是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的缩写...

2023-11-28

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全方位保障,守护幸福生活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

作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旗下的重要成员,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人民保...

2023-11-28

丹青巨匠“问鼎紫禁”重大展览在北京开幕

问鼎紫禁

11月23日,丹青巨匠“问鼎紫禁”重大展览在北京开幕。

2023-11-28

多种病原体叠加,近期流感高发!建议家中可备好抗病毒口服液等药物

多种病原体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11月26日举行的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各地陆续入冬,当...

2023-11-28

新潮能源:将股东回报作为本届董事会的工作重点

新潮能源

近日,新潮能源公告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在美国发行高收益债事项。

2023-11-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