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全国首单券商私募子公司私募债落地,天风天睿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

2022-06-17 12:23:09   来源:  作者: 

摘要:2022年6月10日,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162.SH)(以下简称“天风证券”)全资子公司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天睿”)首期5亿元公司债券成功发行,系全国首单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2022年6月10日,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162.SH)(以下简称“天风证券”)全资子公司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天睿”)首期5亿元公司债券成功发行,系全国首单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2021年11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关于对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上证函〔2021〕1831 号),天风天睿获准分期发行私募公司债券不超过10亿元。日前,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成功发行,发行规模5亿元,债券期限5年(3+2),票面利率为6.50%,由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担任本期债券的簿记管理人和主承销商。

 

天风证券是一家国有资本主导的混合所有制券商,旗下天风天睿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于2013年4月成立,是天风证券唯一的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天风天睿根植湖北武汉,辐射全国,在北京和上海设有办公室,专业从事股权投资和私募基金管理。天风天睿重点聚焦高端制造、医疗健康两大产业投资,并在创投基金、股权基金、产业基金、引导基金等多种私募投资基金的管理及合作方面形成自身特色,已投资徐工机械、西部超导、翔丰华、柳鑫实业、之江生物、新天药业、赛伦生物、美维口腔、爱博泰克等优质企业。天风天睿依托券商背景综合优势,以及自身在产业投研、资源整合、资本运作等多方面的实力,现已形成了以投资为核心、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持续赋能的全方位资本服务体系,受到了政府、行业机构、权威媒体等多方认可。近年来,天风天睿已收获数十项行业重磅奖项,多次荣膺“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中国最佳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TOP10”、“湖北创业投资突出贡献奖”、“湖北最活跃股权投资机构”等奖项。

 

私募股权投资行业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支持创业创新、为企业提供直接融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整体规模持续增长,市场规范化程度显著提升,投资机构在增强专业投资服务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机构自身运营机制的优化和效率的提升。此次发行公司债券是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开展直接融资的一次创新尝试,实现了债权融资渠道的拓展,助力机构形成更坚实的运营保障,并为全方位资本服务的开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同时,此举有助于投资机构发挥自身职能及优势,更好地服务于民营实体经济发展,具有一定的创新意义。

 

 

 


猜你喜欢
原创

天风天睿参与特种锻件制造商长羽航空Pre-IPO轮融资

天风天睿长羽航空

近日,天风天睿宣布参与陕西长羽航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羽航空”)的Pre-IPO轮融资,细...

2022-08-29

原创

天风天睿,光伏赛道的一支“奇兵”

天风天睿

2019年,《投资家网》在一次峰会上与天风天睿就高端制造中的新能源赛道进行一次长谈。

2022-08-03

天风天睿领投北立传感A轮融资

天风天睿北立传感

2022年2月,天风天睿宣布完成对北立传感器技术(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立传感”)的近千万元投...

2022-02-16

天风天睿参与光伏材料制造商华耀光电Pre-IPO轮融资

天风天睿

天风天睿近日宣布,参与光伏材料制造商华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耀光电”)的Pre-IPO轮融...

2022-01-12

人民网《外企谈信心》| Denodo:加强数据管理技术合作,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Denodo

近日,Denodo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ngelViña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拥有巨大的经济体...

2023-11-03

亚信科技与英特尔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联合发布面向海外市场的多款软硬一体产品

英特尔亚信科技

11月2日,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信科技」与英特尔公司「以下简称:英特尔」在京达成全...

2023-11-03

紫京科技与国贸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深度合作

紫京科技

11月2日,厦门紫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紫京科技)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贸股份)签署战...

2023-11-03

WeLab汇立集团“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开课,走进校园,启航未来!

WeLab汇立集团

WeLab汇立集团走进福田益强小学,开展 “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课程,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响应和好评。

2023-11-03

助力文旅夜游创新发展,光峰科技“相炬平潭”巡游品鉴会成功举行

光峰科技

近日,光峰优秀案例巡游品鉴会之“相炬平潭”在福建平潭顺利闭幕。

2023-11-03

安科生物曲妥珠单抗获批上市,背靠大树的安科丽如何扬长避短?

安科生物

2023 年 10 月 27 日,由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注射用曲妥珠单抗正...

2023-11-03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2

原创

36氪专访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如何迎接“战略战役”时代?

姚荣君

新的经济周期中,边际效应和市场容错率的递减、心智份额与市场份额之间的不平衡,都对战略变现增长提出全新...

2023-11-02

莫干山实木定制节揭幕在即,聚焦实木芯定制细分市场

莫干山

随着绿色、环保、舒适成为家装主流,实木产品在家装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但面对市场参差不齐的产品,消费者往...

2023-1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