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得人心者得天下,居然之家品牌大升级

2022-01-14 19:32:37   来源:  作者: 

摘要:2021年家居建材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根据商务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整理显示,2021年1-8月规模以上家居建材卖场累计销售额达到6688.20亿元,同比上涨61%。在万亿的家居市场热潮后,用户与市场均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2021年家居建材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根据商务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整理显示,2021年1-8月规模以上家居建材卖场累计销售额达到6688.20亿元,同比上涨61%。在万亿的家居市场热潮后,用户与市场均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家居,与其说行业进入了存量竞争时代,不如说是步入了新的增量时代。

在这个以用户对高品质生活需求为驱动的新增量时代,居然之家作为家装家居行业的龙头,以品牌、服务、产品的持续升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品牌升级

历经22年的沉淀,居然之家在稳健中寻求创新,在发展中拓路前行。自1999年成立,居然之家秉承 “让家装家居快乐简单”的企业使命,一路成长为中国商业流通领域的知名品牌,多次引领中国家装家居行业的产业升级,也改写了家装家居行业的服务标准,使万千中国家庭对品质生活有了新的定义。

作为行业的头部企业,居然之家从未停止探索与创新,持续升级品牌。居然之家以流量、运营和技术作为新零售转型的核心内容,构建了核心流量渠道获客通路,提升了线上获客能力;同时在数字营销、招商洞察、连锁加盟、物业管理、经营决策层面,具备了全量业务全链路数字化运营能力。

从设计、装修、辅料基材、物流配送、智能家居到家装后服务,居然之家不仅全面覆盖家装家居上下游各赛道,而且由“大而全”走向“精而强”。据居然之家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数据显示,其营业总收入97.73亿元,同比增长56.41%;归母净利润17.19亿元,同比增长87.9%。相比中报,增速分别为67.49%、172.42%。这样的业绩与居然之家多年深耕市场需求、升级服务与产品的努力密不可分。

服务升级

对于居然之家而言,其“野心”绝不仅仅局限于家居卖场领域。随着阿里系的入股,居然之家不再定位为传统家居卖场,也逐步进入“新零售”、“大消费”领域。居然之家掌舵人汪林朋在2019年就表示,未来5至10年将采取“家居MALL”和“生活MALL”双轮驱动、以及向三四五线城市渠道下沉的模式,加快推进“大家居”与“大消费”的融合发展。据悉,今明两年居然之家除了开出三亚、黄冈、呼和浩特、长春四家家居生活MALL外,还紧跟免税品经营的热潮打造购物中心,其中在海南三亚和海口合作打造的离岛免税和日用品免税店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

大家居”与“大消费”的融合,将实现居然之家完成家居行业全链路服务平台的发展目标,也促使居然之家从以经销商、品牌为重点服务对象,向经销商、品牌与消费者两手抓的局面发展,做透家居产业,同时满足当地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产品升级

撕掉“传统家居卖场”标签,居然之家在智能及环保方面全面发力,不仅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而且践行绿色发展,积极构建绿色发展新业态。

在智能化方面,居然之家一方面加快数据中台、智慧门店改造、家居天猫同城站以及智慧物流园等建设;另一方面持续加大每平每屋·设计家、家居行业商品零售运营平台-洞窝、居然装饰、辅材、居然管家等平台的数字化开发和运营力度,其全链路服务和交付能力日趋成熟。

在绿色发展方面,居然之家升级检验标准,从源头把控建材环保指标。在去年9月,居然之家还与中国电力、阳光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携手合作,在居然之家全国门店屋顶打造光伏发电项目,打造绿色低碳商业发展范例。

生活并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句话可以文艺地形容当下新消费群体的生活。人们追求得远不止于物质财富,还有不失格调的生活品质。居然之家打的这场升级战,可以说是其对市场的深刻洞察,毕竟“得人心者得天下”。

猜你喜欢

居然之家的2021:GMV首破千亿,超额完成业绩对赌

居然之家

4月22日,居然之家(000785.SZ)发布2021年业绩,多家券商给予“买入”、“强烈推荐”评级...

2022-05-05

居然之家2021年年报:轻资产扩张促增长、数字化转型提效率

居然之家

随着地产政策的松动以及存量房家居需求的释放,资本市场对家居行业预期普遍提升。

2022-04-22

基本盘稳固背后 看居然之家的适应性进化能力

居然之家

成功的公司,都有一个相似的基因。将工业革命以来,人类社会商业史上的符号性公司串联观察,某种意义上呈现...

2022-04-07

收购优质资产,居然之家迎来增长新动力

居然之家

在资本市场,通过收购优质资产夯实自身优势的企业,并不少见。

2022-03-23

0-1与1-N 居然之家重塑增长逻辑

居然之家

在存量经济时代,投资人找到具备增长潜力的公司显得尤为迫切。挖掘此类企业的最佳方法,则是对优秀企业的增...

2022-03-22

江西工业用地围观榜“榜眼”,3564.16万元起拍

江西工业用地

日前,阿里资产平台上拍一批江西工业用地,其中位列围观榜“榜眼”的标的——“(破)赣州新雅长生制衣公司...

2023-11-10

原创

就是这么得劲儿,锋味喊你一起来喋粉

定西宽粉

近日,随着定西粉超持续火爆出圈,定西宽粉作为定西特色美食也迅速走进各大博主和各大平台的视野,成为备受...

2023-11-10

定好闹钟!天猫双11放量40000瓶飞天茅台,11日晚8点原价开售

天猫双11

天猫双11正日子来了!11月11日晚上8点,天猫超市将再次放量40000瓶1499元飞天茅台,带给消...

2023-11-10

原创

威睿亮相SNEC 2023储能展,户用、便携储能明星产品备受青睐

威睿能源

11月1日-3日,威睿能源携全系列储充生态产品亮相SNEC 2023国际储能展,引发业内外关注,尤其...

2023-11-10

​黑五网一大促在即,销售增量目标下,出海零售COO如何确保每一笔交易都算数?

Riskified

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购物季在即,中国出海商家也已启动各种促销方案,力争在2023年末的海外“电商大...

2023-11-10

【2023“深圳创投日”年度活动 · 母基金论坛】开启报名啦!

深圳创投日

【2023“深圳创投日”年度活动 · 母基金论坛】开启报名啦!

2023-11-10

原创

高端伺服系统服务商航星传动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航星传动

近日,北京航星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星传动)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累计融资逾亿元...

2023-11-10

美国国会议员提出“反BSN法案(Anti-BSN Bill)”

BSN

​本周三(2023年11月8日),美国众议员Zach Nunn(爱荷华州共和党人)和Abigail ...

2023-11-10

原创

格力地产:紧抓海洋经济发展机遇,全力推进渔港全产业链发展

格力地产

11月10日,格力地产(600185.SH)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

2023-1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