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肆拾玖坊的“中生代”,击穿了谁?

2022-01-18 16:13:22   来源:  作者: 

摘要:“后浪拍不死前浪,是因为我们并不在同一个沙滩上”。

后浪拍不死前浪,是因为我们并不在同一个沙滩上”。

近期,著名财经作家、肆拾玖坊品牌挚友吴晓波在年终秀力挺的“新生代”,在朋友圈掀起刷屏。一同刷屏的还有肆拾玖坊——一个从“中生代”来、到“中生代”去的酱酒品牌。

一个词语,让吴晓波和肆拾玖坊“双刷屏”。说到底,是这个词语触动了社会话题,凸显了时代价值,成为“k型时代”转折的重要推手,应该值得重点关注。

肆拾玖坊作为一个酱酒代表品牌,被吴晓波看作是中生代品牌的“代言人”,又击穿了谁?

1_副本.bmp

01肆拾玖坊:从“中生代”来到“中生代”去

先看定义,什么是“中生代”?

69岁的高德康、67岁的董明珠,分别作为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和格力电器董事长,至今活跃于市场一线。1968年生的吴晓波、1975年生的肆拾玖坊创始人、CEO张传宗,分别在中国财经届和酱酒领域独树一帜。

他们都是典型的“中生代”。

根据吴晓波定义,“中生代”特指生于1962年到1982年这一阶段的人群。2021年“胡润百富榜”中,他们占到47%,所有A股上市公司总经理中,他们占87%。集中掌握着中国大中公司的财富支配权和决策管理权。

张传宗说,当前的中生代,深度参与了改革开放40年,在未来20-40年依然大有可为。作为时代的中流砥柱和中坚力量,“中生代”充满责任感、集体归属感,吃过苦但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其价值主张不油腻、不躺平、不迷茫、不焦虑,有责任、有担当、有信心、有希望,充满了向上和向善的力量。

2.bmp

肆拾玖坊领导层符合“中生代”特征。肆拾玖坊由49位各行业精英联合创立,49位创业者中70%多都是中生代,他们追求生活高品质、消费高体验、情感高需求,想要喝好酒、以酒会友,便从“以心相交、快意人生”的需求出发,抓住中生代的消费特点,创立了服务于中生代的酱酒品牌。

时代洪流下,“中生代”消费价值彰显,市场能量凸显。肆拾玖坊的创业者、经销商、用户,都以中生代人群为主,特别是市场消费群体精准定位于“中生代”,致力于让不躺平、不焦虑、有担当、更自信的用户实现美好生活、共创理想家园、共享丰盛人生。

02击穿用户需求,肆拾玖坊还要做什么?

成立六年来,肆拾玖坊与时代同行、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6%,2020年终端销售额突破20亿大关,成为“现象级”酒业新物种典型样本,并探索出了一条属于中生代的道路,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

某种意义上讲,肆拾玖坊通过聚焦中生代,重构了中国白酒新生态。肆拾玖坊的中生代聚焦,基于用户需求,全新构建产品与用户的连接方式,打造以连接质量为前提,以情感输出为要素,以社群沉淀为结果的商业模式,让用户有代入感,产生愉悦感和期待感。

3_副本.bmp

围绕中生代需求,肆拾玖坊不断变革,以持续进化、迭代打造酒业新物种。每一次进化,肆拾玖坊都离用户最近,也正在一步步击穿用户的需求。

1.0时代,肆拾玖坊用3年时间潜心打磨产品、模式、文化,不断收集核心用户的反馈和选择,创造一种前所未有的用户体验,打造“离用户最近的公司”。

2.0时代,肆拾玖坊通过众创、社群、社交在全国打造5000多家新零售终端,模式化、体系化、产业化地落地新零售体系,重构人货场,构建以用户为核心的“众智、产业互联”商业模式,成为一匹“酱酒黑马”。

3.0时代,肆拾玖坊确立“恪守品质、科技赋能、用户至上”为核心战略,打造产业价值、渠道价值与用户价值一体化,与时俱进提升用户体验。

相比传统酒企的重视消费者,肆拾玖坊以用户为核心,把“用户至上”发挥到极致。从1.0时代到3.0时代不断进化,肆拾玖坊与用户在打造产品、提供服务上高频交互,建立起高粘性、深度互动、长期相处的关系,从被动接收者转化为深度参与者、甚至是协同共创者。

围绕“中生代”用户,肆拾玖坊3.0时代提出“恪守品质、科技赋能、用户至上”的核心战略,三大层面全方位赋能用户,深刻把握中生代用户需求,与用户协同共创,用新的生命、新的方法为用户提升体验、创造更新的价值,进而开拓更广的市场。

 4_副本.bmp

3.0时代,肆拾玖坊恪守品质,从轻资产转型重资产,在茅台镇投资建厂,重金在赤水河畔建设2家单体产能过万吨酒厂,预计2024年实现3万吨产能,以优质产能保障品质。

品质打造上,肆拾玖坊董事长孙跃亲自坐镇,酒界泰斗、肆拾玖坊首席技术官梁邦昌与中国白酒工艺大师、肆拾玖坊总工程师陈孟强支持,传承坚守传统12987古法酿造工艺,联手为肆拾玖坊的品质保驾护航。 

5_副本.bmp

除了“死磕品质”,肆拾玖坊的生产体系还将团结一批专家、培养一个技术团队、建立一套体系把关产品品质,持续推进肆拾玖坊“培元固本”,树立起“善酿者”品质大IP。

除了在产能、工艺、团队、体系上恪守品质以保障用户消费,肆拾玖坊战略级单品还基于用户需求精雕细磨,大单品泰斗酒上市前进行了一年零一个月、50万瓶、2500万杯“全民公测”,收集数万用户的数据反馈而改进酒体,最终获梁邦昌等白酒专家的极大认可。

好产品不能缺少好门店。借助科技赋能,肆拾玖坊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3.0时代,肆拾玖坊新零售体验店全面升级,形象更时尚,功能更齐全的服务体系,支撑更美好的用户体验。

6_副本.bmp

据了解,肆拾玖坊将在1年内完成渠道数字化、营销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生产智能化等15个数字化模块的建设,重构人货场,实现从圈层到公众,从私域到公域,进一步打通整个产业链的战略升级。

此外,肆拾玖坊将通过3-5年的时间实现1万家终端的建设,并考虑向传统渠道商伸出橄榄枝。届时一间专卖店,都是一个深度体验性的平台,同时会有搭配一间线上云店,都有各自的社群和云店,铺设行业最佳的品牌体验性渠道,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提升用户体验。

3.0时代的肆拾玖坊,以品质、科技与用户协同共创,在三者之间进行逻辑连线,用新的主张、新的体验、新的渠道,进一步打造用户沉浸式体验,强化品牌与和用户的双向链接,紧抓用户关注的核心价值,带领用户寻回酒的本质。

2022年已至,肆拾玖坊重磅宣布,将在近期于全国各地启动“城市新物种计划”,计划先从延安、昆明、许昌、诸城、佛山5个地方,选取有代表性的中生代伙伴,通过采访生动诠释其“不躺平”的魅力和风采。届时,新一轮“中生代”话题势必重燃,“酒业新物种”的力量和面貌将会击穿更多边界,影响更多圈层人群。

 

猜你喜欢

“黔酒中国行”昆明站开启,肆拾玖坊礼敬四方酒问世

肆拾玖坊

2023年12月12日,白酒界各路英雄豪杰齐聚昆明市,共同见证“黔酒中国行昆明站”暨“吉祥如意 礼敬...

2023-12-15

实至名归!肆拾玖坊上榜AIIC Awards 2023“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肆拾玖坊

近日AIIC Awards 2023酒业创新与投资大赛在海南举办,作为茅台镇酱酒品牌“三台一坊”的后...

2023-11-22

扎根茅台,肆拾玖坊兰家湾基地落成典礼和下沙大典盛大开启!

肆拾玖坊

以“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肆拾玖坊兰家湾酿酒基地盛大开启暨高质量发展论坛”为主题的盛大活动于2023...

2023-11-06

2023亚洲品牌盛典香港圆满礼成,肆拾玖坊荣登“亚洲品牌500强”

肆拾玖坊

9月25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第十八届亚洲品牌盛典”中,肆拾玖坊凭借强大的品牌实力荣登“亚洲品牌50...

2023-09-27

夏初至、喜讯来!肆拾玖坊荣获“2023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奖

肆拾玖坊

夏初至,喜讯来。2023年肆拾玖坊再传来喜讯!

2023-06-08

协议转让?安奈儿拟引入拥有大数据行业资源的股东为其新业务赋能

安奈儿

12月29日晚间,安奈儿公告控股股东王建青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转让12,780,293股股份给浙江...

2024-01-03

平安租赁三度蝉联“中国融资租赁腾飞奖·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

平安租赁

近日,2023(第十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年度峰会在天津成功召开。

2024-01-03

盼盼安全门殊荣满载,守护千万家庭安居乐业

盼盼安全门

2023年,是极富挑战和希望的一年,在这一年,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产品技术不断更迭,每一种变化,都在引...

2024-01-03

​2023年Yale耶鲁载誉前行,荣获多项智能锁行业大奖

Yale耶鲁

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23年,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智能门锁行业迎来了一次次品质和工艺的革新与发展。

2024-01-03

探路者收获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元旦贺电及多项大奖

探路者

2024新年之际,探路者收到了一份冰雪中的炙热祝福——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从世界之极向探路者发来诚...

2024-01-02

大模型时代生成式AI的商用范式——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iFLYBUDS

生成式AI“革命”正在带来重大的商业机遇,这几乎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2024-01-02

9天9涨停!跨年大妖股问世,无底线蹭热点?

如果说2023年底股票名字里带“龙”的是涨幅最猛的,那么2024年伊始,名字里带“光电”的便是最强的...

2024-01-02

数字微流控技术平台奥素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奥素科技

近日,佛山奥素博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素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4-01-02

亨达外汇:全球货币动荡,美元走势不确定,央行政策引发市场关注

亨达外汇

在全球货币市场动荡和央行政策调整的背景下,市场对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倍感关注。作为领先的金融服务提供...

2024-01-02

原创

碳化硅芯片设计公司至信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至信微电子

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以国资和产业方...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