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泰慧众推出RealQueen,赋能校园KOC

2022-01-27 14:58:0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2年,国泰慧众推出RealQueen活动,通过社交平台话题互动,引导高校学子在抖音、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通过短视频记录自己真实的校园生活。据国泰慧众副总经理、RealQueen项目负责人张潇介绍,RealQueen目前的参与者主要是高校在校女生,通过女性视角对校园生活进行全景化的展示,让大家对于大学校园有更充分、立体全面的认识。

2022年,国泰慧众推出Real Queen活动,通过社交平台话题互动,引导高校学子在抖音、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通过短视频记录自己真实的校园生活。据国泰慧众副总经理、Real Queen项目负责人张潇介绍,Real Queen目前的参与者主要是高校在校女生,通过女性视角对校园生活进行全景化的展示,让大家对于大学校园有更充分、立体全面的认识。

1.png

“目前Real Queen活动已经在北京、成都的一些高校收到了不错的反响,有许多的高校女生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到我们的互动话题中来,展示自己的校园生活。她们的作品目前还很稚嫩,但是非常具有潜力,校园本身就是一个成长的环境,我们会给她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以及专业的指导,让她们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工作人员介绍,活动除了挖掘原生态的校园场景之外,还会引入已经毕业、具有影响力的KOL返校,与在校生展开互动。KOL空降校园,偶遇、互动都可以成为传播的话题,并且更为成熟的KOL的作品,也能为在校学生提供创作的灵感,启发她们对校园生活的深度挖掘。


“在小红书平台上,美妆、穿搭类博主很多,其中不少都是在校学生,甚至还有初中生、高中生,她们的内容都有明显地模仿成年人的痕迹,这就会有一种很深的违和感。校园是一个独特的场景,高校学生也有自己独特的身份与需求,去挖掘高校学生特有的需求,才能够更好地引起学生群体的共鸣。我们选择的KOL,不少都离开校园没有几年,她们仍然留有校园生活的记忆,了解校园之中什么样的内容是平台需要的,什么样的内容是具有社会传播价值的,什么样的内容是具有商业价值的。”

2.png

在Real Queen项目的规划中,国泰慧众将扮演着一个链接多边关系的角色。首先是链接创作者与平台,国泰慧众耕耘校园市场多年,有着高校资源的积累,通过Real Queen这个开放性活动,对校园创作者进行激活,将线下校园与线上内容进行联结,搭建出自己校园KOC矩阵;其次是内容创作者、平台与品牌的链接。目前大量的品牌都有进驻校园、培养未来消费者的需求,国泰慧众希望通过自己的校园KOC矩阵,通过种草、试用体验、寄拍、团购等多种方式,帮助品牌扩大自己的校园影响力。品牌与之间的战争,速度与策略都十分关键,如何连接品牌与用户,人群肖像与触达路径都尤为关键,只有能够真正地接触与沟通用户,才可以完成高效的营销。

3.png

Real Queen活动中的每一个参与者都是真实的普通高校学生,她们拥有着共同的生活场景以及多样化的需求。在活动运营过程中,国泰慧众通过在社交平台上创建校园相关的话题,引导学生们展示自己校园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覆盖衣食住行等各个领域,这些真实校园生活场景的展现之中也可以透视出她们对于一些产品的真实需求。

4.png

“我们创造话题,让原本不被看到的校园场景变得透明,也让需求变得立体。比如宿舍锻炼场景之中,我就可以想出许多的关键词,好收纳、静音、美观等等。Real Queen项目聚焦女性,是因为许多传统的校园场景都是以男性为对象搭建的,女性视角是社会发展的方向,是未来的潮流,她们的观察与记录可以让这个场景变得更为丰富、多元。项目进一步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会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品牌注意到这些校园之中存在的需求,我们愿意充当品牌与学校的桥梁,占领消费者心智的同时,共同做价值输出,打造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张潇对于Real Queen项目最终的构想是一个覆盖全国300多所高校,近2000名的高校女生KOC矩阵,这些女生都拥有着自己的特点,品牌可以通过与Real Queen项目合作,与这些真实的消费者进行接触,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校园KOC的原创内容也将增加品牌在社交媒体平台以及校园媒体平台上的曝光,一方面增加了品牌的美誉度,另一方面通过这些校园红人个人的社交账号,渗透到校园的深层之中。


“在新发布的一些品牌营销白皮书中都有提到虚假数据、虚假流量的问题,机器人水军已经不是新鲜事了,所以我们的营销方式不能停留在过往,要做到去伪存真。真实的校园展示真实的校园场景,触达更为真实的消费者,这就是Real Queen能够为品牌提供的价值。”Real Queen,真正的女王,在未来,国泰慧众希望能够与更多的品牌携手,走进真实的校园。


猜你喜欢

国泰慧众获千万级投资,佳云科技独家投资,共建Z世代消费新场景

国泰慧众

据悉,「国泰慧众」已于近期完成千万级融资,由广东佳兆业佳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云科技,SZ...

2021-07-15

叮当健康医生提醒 注意防范诺如病毒胃肠炎、流感等疾病

叮当健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小朋友欢呼雀跃的回到久违的校园。

2024-03-06

沃兰特航空顺利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沃兰特航空

近日,Ventech China 人民币基金被投企业——中国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领先企业...

2024-03-06

原创

2024,国有大行联手入局造车

造车

2024年,新能源汽车迎来新一轮厮杀。

2024-03-06

巴黎卡诗突破性头皮细胞三大发现 解密根源细胞 唤醒头皮年轻力

巴黎卡诗

全球奢华头皮头发护理专家巴黎卡诗于上世纪60年代率先提出“头皮护理”先锋理念,并以卓越的科研实力提供...

2024-03-06

两会关注:董明珠谈自主创新与市场信心

格力

近日,2024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2024-03-0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Stickier Inflation反扑!美国元月通胀不

CPT Markets

颠覆市场期望,通胀数据再次给华尔街上了一课,随着美国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相继公布后...

2024-03-05

赛力斯问界凭借0.66万辆跻身豪华品牌TOP5 与BBA站稳一线阵营

赛力斯

3月5日,2024年第9周(2.26-3.3)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榜单出炉。赛力斯问界以0.66万的...

2024-03-05

3月31日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即将在日本举办

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东京证券会馆将于本月底迎来一场全球财富管理领域的盛会——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2024-03-05

学大教育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职普融通赋能多元人才发展路径

学大教育

2月28日上午,学大教育(000526.SZ)宣布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交割,全面接管该校的办学与...

2024-03-05

原创

中国首富,急了!

钟睒睒农夫山泉宗庆后娃哈哈

娃哈哈大卖,中国首富“躺枪”!

2024-03-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