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居然之家:消费再升级,家居行业再亮杀手锏

2022-02-20 22:55:57   来源:  作者: 

摘要:风口的不断涌现,既是消费端需求的不断迭代,更是商业端效率的不断提升。

风口的不断涌现,既是消费端需求的不断迭代,更是商业端效率的不断提升。2021年对居然之家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在构建“大家居+大消费”战略上,居然之家走到了“最后一公里”。

十四五期间,中央政府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就意味着要进一步强化国内消费市场的开拓力度,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

为响应政策,居然之家加速开启大消费转型之路,不断丰富自身门店业态,使其更加贴近消费者,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消费需求,服务于人民的美好生活愿景,这也与大家居主业形成协同,促使居然之家大家居大消费战略稳步推进。

去年十月份,由居然之家投资30亿,占地300亩,包含家居卖场、购物中心、住宅和星级酒店等众多业态的新零售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湖北鄂州,该项目落成后不仅将成为辐射鄂州花湖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崭新商业地标,更重要的是,作为这家老牌家居龙头的投资新形态,鄂州新零售城市综合体项目的落地被外界普遍视为居然之家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全新试验田。同年12月份,居然之家中商·世界里购物中心在长春正式开业,其地理位置优越,人流量与商业价值可观。同时也标志着居然之家“大家居与大消费”融合战略再下一城,也为居然之家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增添了更充足的动力。

企业经营的核心是用户思维,而用户思维的核心是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商业的发展要适应人们从物质消费向精神消费转型的需要,包括精神消费在内的消费升级,个性化与多样化已成为行业发展关键词,也为品牌厂商作为供给方的不断升级指明了方向。

如果说,1.0时代的家居行业还只是人们迁居置屋采买家具的大卖场,那么如今2.0时代的家居业,显然已经在居然之家的率先摸索下走出了一条截然不同的差异化道路——“大家居+大消费”。居然之家致力于打造集“吃喝玩乐”“娱教医养”为一体的消费体验中心,致力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多样化品牌的不断入驻,使居然之家的门店业态更加丰富,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餐饮、儿童娱乐、培训、购物等一站式消费需求。

随着时代的迅速发展,中国家庭多层次、个性化、商品与服务兼备、物质与精神并重的消费升级需求早已不容忽视。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居然之家体验MALL早早实现了生鲜超市、餐饮影院、体育健身、儿童娱乐、居家养老、数码智能等大消费业态的全布局,迈出了“大家居+大消费”新模式探索的第一步。而居然之家对湖北的“青睐”亦早有端倪,在黄冈,居然之家牵手“垂直森林”理念创始人博埃里引入了国内首个“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打造集绿色居住、商业办公、娱乐休闲以及体验式消费于一体的未来城市生活全场景。此外,据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透露,2021年上半年,居然之家在武汉的6家门店销售额增长约30%,财务数据的向好也充分体现出居然之家在探索线下门店数字化运营方面的内生动力与发展信心。

在数字化驱动下,居然之家正在以平台化、轻资产运用模式快速占领市场,进而开启一场前所未有的新零售革命,而大家居、大消费的深度融合无疑给传统的家居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增量,直接带动了家居行业的转型速度与消费热情,新的行业正循环也在逐步确立,一个拥有全新发展图景的“大家居+大消费”旗舰平台正在逐渐展现在众人面前。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及公司长远发展,居然之家将自身的购物商场资源与“运动萌兽”及“啵乐乐”两大海外 IP 资源进行有效整合,这一举措,提升了购物商场与IP 运营的效率,也为家居主题购物商场的转型升级及生活购物中心连锁拓展提供引流动力,更为全面推进“大家居+大消费”战略落地添砖加瓦,具有深远的意义及影响。

伴随着优质资源的就位,居然之家将以目标为导向,始终坚持“让家装家居快乐简单”的使命,加速驶向构建“大家居+大消费”的深水区。

猜你喜欢

居然之家的2021:GMV首破千亿,超额完成业绩对赌

居然之家

4月22日,居然之家(000785.SZ)发布2021年业绩,多家券商给予“买入”、“强烈推荐”评级...

2022-05-05

居然之家2021年年报:轻资产扩张促增长、数字化转型提效率

居然之家

随着地产政策的松动以及存量房家居需求的释放,资本市场对家居行业预期普遍提升。

2022-04-22

基本盘稳固背后 看居然之家的适应性进化能力

居然之家

成功的公司,都有一个相似的基因。将工业革命以来,人类社会商业史上的符号性公司串联观察,某种意义上呈现...

2022-04-07

收购优质资产,居然之家迎来增长新动力

居然之家

在资本市场,通过收购优质资产夯实自身优势的企业,并不少见。

2022-03-23

0-1与1-N 居然之家重塑增长逻辑

居然之家

在存量经济时代,投资人找到具备增长潜力的公司显得尤为迫切。挖掘此类企业的最佳方法,则是对优秀企业的增...

2022-03-22

持续加快GLP-1研发,通化东宝抢占小分子GLP-1研发先机

通化东宝

12月5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一类创新药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2-06

“科目三”热搜下的海底捞小哥们:发鞋发钱 合理调休

海底捞

近日,“科目三”舞蹈风靡全网,江苏一海底捞服务员小哥因跳“科目三”走红,被公司奖励3000元也冲上热...

2023-12-05

零一数科获评36氪WISE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大奖

零一数科

近日,零一数科收获36氪 WISE2023 商业之王大会颁布的【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殊荣,与...

2023-12-05

鲁信新材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鲁信新材

高端合金粉末研发生产企业苏州鲁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新材”)近日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华申瑞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及天使+两轮融资

华申瑞利

近日,国内领先的 EMB(干式线控制动技术)供应商「华申瑞利」宣布,自 2022 年 8 月成立以来...

2023-12-05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圆满成功,赋能中国品牌科技进击之路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

2023年11月29日-12月1日,“国潮起·万物生”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在良渚洲际酒店开幕...

2023-12-05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9岁就能玩?《元梦之星》为何就不肯放过未成年人?

元梦之星

12月2月,派对游戏《元梦之星》定档活动上,宣布了12月15日上线,也宣布了“第一阶段总计投入14亿...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