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主营业务发展态势佳,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2021年盈喜预告

2022-03-07 11:45:00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7日,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在流媒体赛道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

37日,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在流媒体赛道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公告显示:截止20211231日止,中国儒意预期全年净利润预期为去年同期约92-100倍达到人民币约11-12亿元。

image.png

此次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集团积极布局互联网流媒体业务的发展战略,其流媒体板块收入大幅上升贡献人民币约5.0-5.7亿元净利润。中国儒意自2021年初完成对儒意影业和南瓜电影的收购之后,全面布局流媒体赛道,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交出了令投资者满意的答卷——“优质内容+智慧平台双引擎发力,成为中国儒意2021年利润倍增的关键。

旗下儒意影业为头部内容制作团队,持续研发、生产原创优质内容,市场盈利稳健。2021年,主要出品了以《送你一朵小红花》和《你好,李焕英》为代表的影视作品,均实现了口碑票房双丰收。其中,《送你一朵小红花》累计票房超14.3亿元人民币,成为二零二一年元旦档期票房冠军;《你好,李焕英》票房达超54亿元人民币,位列中国电影票房第3名,并打破中国电影史最快破50亿票房纪录。

image.png

流媒体平台南瓜电影的算法优势让其更精准收集用户的观影喜好,为用户个性化推荐私人订制级高品质内容,并提供极致的观影体验,从而有效提升用户关注度和观看动力,使得会员用户规模得到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得以进一步增强。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儒意的内容制作与流媒体平台运营联系十分紧密:一方面优质内容研发、发现能力让平台拥有更多优质内容,另一方面,平台在科技和算法加成下沉淀下来的精准用户观影数据,直接反哺内容生产,使其能制作出更加满足观众需求的影视精品。在《你好,李焕英》之后,儒意更多更贴合观众需求的精品影视剧,将陆续推出。

此外,中国儒意还被第二大股东腾讯持续看好。对于流媒体赛道特别重要的版权、技术、渠道等方面,腾讯都给与了鼎力支持。年初,腾讯又溢价近10%增持中国儒意新股,持股增至20.13%

目前腾讯和中国儒意合作的首款游戏《传奇天下》已进入内测阶段,其他多款具有高市场价值、高科技含量的游戏合作项目也在洽谈中。与腾讯共同开启影游联动新探索,将会为中国儒意开辟更多的IP变现及收入增加渠道。

image.png

中国儒意的这份业绩预喜显示,公司营利创下新高纪录,其在影视制作、平台运营、影游联动等流媒体业务方面还在不断拓展边界、创新升级,多元价值也将叠加显现,营利会维持正向成长。布局流媒体之初,中国儒意的股价一度超过17元港币,一年时间,中国儒意已经成功走出自己的流媒体发展之路,但股价却处于历史低位,市场价值被严重低估。但也正因为股价处于相当便宜的价位,有较大幅度上望的空间,后势看俏,对于投资者而言,现为不可多得的入货良机。

 


猜你喜欢

中国儒意:火力全开,多元布局打开长期增长空间

中国儒意

2023年以来,影视文娱行业全面复苏。从正式掌舵万达电影,到布局游戏业务和AI应用,再到影视内容作品...

2024-04-12

谈谈儒意盈喜公告、成长潜力和估值逻辑

中国儒意

中国儒意作为国内影视文娱消费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2024-03-25

中国儒意:优质内容筑基,上下游业务充分协同,多元化打开增长空间

中国儒意

昨晚,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令人亮眼的正面盈利公告。

2024-03-22

原创

王健林,再爆大消息!

万达王健林万达电影中国儒意

王健林把万达电影给卖了?

2023-12-07

益禾堂请吃席出圈,密子君、全炫丸……吃辣星人都来了

益禾堂

最近,益禾堂在成都大摆川辣坝坝宴,又狠狠出圈了一把。密子君、全炫丸、干饭三健客……一众美食博主都在“...

2024-04-10

上海琳顿宣布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上海琳顿

近日,上海琳顿汽车底盘件制造有限公司宣布完成3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蓝湖资本领投,高榕创投...

2024-04-10

云仓酒庄举办规模最大品酒师培训活动,行业瞩目共襄盛举

云仓酒庄

展望未来,云仓酒庄将继续秉承其推广酒文化的使命,不断创新和完善培训体系,为更多品酒师和爱好者们提供更...

2024-04-10

原创

WPS AI企业版发布 提供“文理兼修”的数字员工服务

金山办公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表示:“金山办公秉承技术立业、用户第一的理念,在过去36年里紧跟时代脉搏,迭代公...

2024-04-10

智核生物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智核生物

近日,苏州智核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核生物”) 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24-04-10

「星凡科技」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星凡科技

近日,星凡星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凡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盛景嘉成领投,开...

2024-04-10

「原粒半导体」完成新一轮融资

原粒半导体

AI Chiplet算力芯片公司原粒(北京)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粒半导体)近日宣布已完成新...

2024-04-10

「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

和意精工

领先国际的自主曲面适应性机器人系统「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前海母基金、卓源亚洲联合投资。

2024-04-10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危险了

中国第一大忽悠

愚人节怒评小米SU7的“中国第一大忽悠”,正引火烧身。

2024-04-10

茅台大降价!白酒泡沫彻底破灭?

茅台降价,一天一个价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