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贝因美:困境反转形势明朗,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长713.34%

2022-05-05 09:12:47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9日晚间,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

4月29日晚间,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报告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0亿元,整体保持稳定;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31.4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61%,实现扭亏为盈。2022年一季度,贝因美实现营业收入8.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68%。在婴配粉行业整体下行的态势下,贝因美逆势触底反弹,公司主营业务净利润转正并实现大幅增长。

创始人回归红利体现,销售态势重回正轨

资料显示,贝因美主要从事婴幼儿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公司创始人谢宏先生构建的成功生养教理论为新生代父母在婴童的生育、养育、教育方面提供了全面解决方案,增强了客户和品牌之间的粘性,为公司品牌发展提供了重要向心力。

2021年1月,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先生在已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基础上再兼任总经理职位,期间,公司采取了多项降本提效措施,强化团队建设。因此,公司内部士气大增,外部也给予高度信任和支持,在内外部力量的作用下,贝因美顺势纠偏,重回增长轨道。

报告期内,贝因美持续推动公司整体业务在线化、数智化,夯实存量,拓展增量,业务结构逐步迈向多元化。同时,公司狠抓降本增效,提升费用使用效能,并加强渠道优化及存货管理,实现投入产出的良性循环,最终实现2021年业绩扭亏为盈,2022年第一季度向好趋势延续。

具体来看,贝因美2021年1-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75万元,第四季度盈利开始大幅改善,实现净利润在3456.47万;2022年一季度业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2.6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45%,连续两个季度均创近四年同期历史单季最好水平,这也验证了公司困境反转形势的确立。

行业景气度重振,现金流管理优化抵御风险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婴儿出生数持续下降,婴幼儿奶粉市场增长趋势放缓,叠加新冠疫情持续,行业竞争度上升。但贝因美克服重重困难,因势利导、运营制胜,取得了显著成效。

年报显示,贝因美的现金流持续改善,2021年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大幅增长,从2020年的3033.69万元提升到2021年的2.47亿元,同比增长713.34%,且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远远高于净利润的总额。

业内人士表示,持续改善的现金流为公司管理层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同时,通过合理的现金流预算筹划,有助于更好支持贝因美进行投融资决策,进一步优化“开放式母婴生态圈”的战略版图,助推贝因美实现高质高效发展。

据业内人士预计,在疫情风险全面降低后,前期受到抑制的生育意愿将得到释放,同时叠加“三胎”政策加快落地,预计短期新出生人口数或有反弹。另外,4月29日中央高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强调基建、消费、平台经济作为稳增长方向。这对贝因美所在的消费品行业是极大的利好,行业景气度将极大提升。

展望2022年,贝因美表示,公司将抓住以新国标实施为推动力的行业洗牌和国潮崛起的有利时机,积极应对市场形势的变化,提质增效。同时,公司将在做强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对标优秀企业,品质为先,全力以赴将贝因美打造成孕婴童行业的标杆企业,重新回归行业第一梯队!

 


猜你喜欢

贝因美发布业绩预告: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73%至134.09%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晚间,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70.SZ,证券简称:贝因美)披露2...

2024-01-31

扭亏为盈,贝因美聚焦全家营养业务,推进互联网数智化营销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2024-01-31

原创

逐浪前行,重整经营体系的贝因美已过万重山

贝因美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的新出生人口数为90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00万,这对于以婴幼...

2024-01-26

原创

龙年生育热潮来临,贝因美等乳企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贝因美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中国出生人口902万人,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00万...

2024-01-25

原创

多举措驱动业绩回升 贝因美从未放弃

贝因美

近期对于老牌母婴企业贝因美而言是个多事之秋。

2024-01-24

经济学家宋清辉:梅兰集团从三方面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梅兰集团

“新质生产力”一词出现的时间不长,但它产生的影响以及意义却是非凡的。

2024-04-01

中国车企在一起,长城魏建军与小米雷军两“军”会师

长城汽车

3月28日,在万众瞩目的小米汽车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亲临现场,并赠送给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

2024-04-01

赫吉亚生物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

赫吉亚生物

近日,杭州赫吉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吉亚生物”)顺利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

2024-04-01

「玏芯科技」完成年内第二轮数亿元融资

玏芯科技

3月29日,光通信电芯片企业玏芯科技宣布完成年内第二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混沌投资、KIP投资、广...

2024-04-01

天鹜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天鹜科技

近日,耀途早期投资组合上海天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鹜科技”),一家专注于提供AI蛋白质设计服务...

2024-04-01

安立玺荣宣布完成近亿元融资

安立玺荣

安立玺荣生物医药(以下简称“安立玺荣”),一家专注于免疫治疗创新药物技术研发的企业,今天宣布,公司已...

2024-04-01

五粮液四赴博鳌之约 三个故事写下“和美”的时代注解

五粮液

 惠风和畅,潮起东方。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2024-04-01

「绿色康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绿色康成

近日,启迪之星创投‍‍参与了「绿色康成」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4-04-01

跨越速运荣获胡润百富“2023年中国物流服务最佳表现奖”

跨越速运

3月29日,跨越速运在胡润至尚优品颁奖典礼斩获一项服务大奖:“2023年中国物流服务最佳表现奖”。

2024-04-01

正式发布——同步开源4000亿参数MoE超级模型,性能超Grok1.0

昆仑万维

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重磅宣布,「天工3.0」正式开...

2024-04-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