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特殊的母亲节礼物:丁香医生为50岁以上妈妈免费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2022-05-07 18:50:14   来源:  作者: 

摘要:对妈妈而言,50岁以后人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对妈妈而言,50岁以后人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重复的家务劳作,高压的职业生涯,狭窄的社会交际……现实生活中,无论是事业型妈妈,还是全职型妈妈,在50岁这个阶段或多或少都忽略了身心健康,以至于疾病缠身时才痛苦不已。而子女此时也因为进入了事业的高速发展期,对父母的生活健康关注有限。

作为一种“会呼吸的痛”,带状疱疹偏爱中老年人,50岁以后尤为明显。流行病学研究显示,中国50岁及以上人群每年新发带状疱疹病例约156万,约99.5% 的50 岁及以上的成人体内潜伏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其中,女性的发病风险高于男性,中老年女性更需要通过疫苗预防带状疱疹疾病。

因此,今年母亲节,丁香医生在微博上发起“免费带妈妈接种带状疱疹疫苗”的活动,一方面呼吁子女关爱母亲的身心健康,另一方面也通过打造话题让全社会关注带状疫苗,提升中老年人尽早接种带状疱疹疫苗的健康意识。用户只需要参与丁香医生微博互动,就有机会抽奖获得免费接种带状疱疹疫苗的名额。

1_副本.png

关爱妈妈健康,从预防带状疱疹开始

对很多人来说,带状疱疹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实际上,带状疱疹是由长期潜伏在脊髓后根神经节或颅神经节内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经再激活引起的一种感染性皮肤病。除皮肤损害外,带状疱疹还会导致灼烧、刀刺、电击般,急性疼痛可能更甚于分娩阵痛、脊椎损伤、类风湿关节炎、慢性癌痛等,堪称“不死的癌症”。

带状疱疹虽不致命,但疼痛剧烈且漫长,部分患者疼痛长达 10 年,有些患者还会产生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障碍、焦虑、抑郁等状态,受到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想自杀的想法。

带状疱疹的治疗多以抗病毒及对症治疗为主,没有特效药,是否出现后遗症与治疗时机有关,普遍认为带状疱疹的最佳治疗时间为发病后3天之内,可通过规范治疗减轻急性疼痛、预防后遗症的发生,若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带状孢疹后遗神经痛发生率也会相应提高。

2.jpg

面对这样的疾病苦恼,想要缓解并及时避免疼痛,从而真正实现对中老年人的健康关怀,关键在于“预防先行”。目前对于带状疱疹有效的预防手段是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有数据显示,带状疱疹疫苗针对50岁及以上人群保护效力超过90%。但与此同时,一份医药行业报告称,我国由于带状疱疹疫苗上市不久,带状疱疹疫苗在50岁以上的人群渗透率仅为0.3%。

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老龄健康司组织编写的《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明确建议老年人定期注射肺炎球菌疫苗和带状疱疹疫苗,流感流行季前在医生的指导下接种流感疫苗。今年发布《我国老年人健康防护倡议》中也指出,老年人要增强疫苗接种预防疾病意识,要主动接种流感疫苗、肺炎链球菌疫苗和带状疱疹疫苗。

为呼吁全社会关注50+女性群体身体健康,丁香医生因此发起带状疱疹疫苗免费抽奖接种活动,并倡导中老年女性正确树立疫苗预防疾病的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疼痛与疾病困扰。

联合60家公立医院发起科普,推广普及带状疱疹疫苗

除了在微博上发起话题,今年母亲节,丁香医生还携手广州、重庆、南京、扬州、青岛、苏州、济南、杭州等全国10余个地区的60家公立医院共同科普带状疱疹的防治,以提升中老年人带状疱疹疾病防治意识,帮助改善中老年人的健康水平与生活质量。

据悉,作为一种非常有效的疾病预防手段,疫苗一直是丁香医生的重点关注领域之一。近年来,作为在大众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健康生活方式平台,丁香医生联合疫苗厂商、线下接种机构等上线疫苗服务平台。

3.jpg

在过去一年里,丁香园疫苗服务平台帮助众多用户实现了疫苗预约和接种。截至目前,平台已覆盖 HPV、流感、带状疱疹等二类疫苗合作机构超1000家,覆盖超200个城市。用户通过丁香医生App、小程序的“约疫苗”功能,即可完成HPV、流感、带状疱疹等二类疫苗的科普、线上咨询、疫苗预约、到店接种等全流程疫苗服务。

海尔资本揽获最佳投资机构、投资人多个奖项

海尔资本

12月11日,母基金研究中心正式发布2023年度榜单,凭借在产业生态领域的投资业绩与共创成果,海尔资...

2023-12-13

海尔资本揽获LP CLUB年度榜单多项大奖

海尔资本

12月7日,由LP CLUB主办、合肥市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举办的的“2023第三届市场化LP投资峰会”...

2023-12-13

海尔资本获“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

海尔资本

12月12日,21世纪创投研究院发布《2022-2023年度科技与制造投资竞争力研究案例》,海尔资本...

2023-12-13

海尔资本:驾驭变革,产业资本的韧性发展之路

海尔资本

11月30日-12月1日,以“致追风赶月的你”为主题的2023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在北京举办。

2023-12-13

【共进十年】平安租赁:金融活水激荡汽车业 产融共振保障行业“血脉畅通”

平安租赁

利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是我国汽车流通行业的领军企业。

2023-12-13

新锐独角兽品牌欧定推进全国门店布局直面强者抢滩登“陆”

欧定

12月,距离2023年结束仅剩不到1个月,作为新国货男装代表品牌的欧定OWN DREAM在暖风和悦中...

2023-12-13

原创

第四届中国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举行,聚焦“让市场更有效,让政府更有为”君盈信用管理

中国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君盈信用管理

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4日在广州、北京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论坛主题为“信用筑基引领...

2023-12-13

向凌云获聘特邀院士

向凌云

2023年12月12日,旅美经济学家向凌云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聘为特邀院士。

2023-12-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