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银利电气完成C轮融资,自主研发电子电磁设备已大规模应用多个行业

2022-05-25 14:36:12   来源:同创伟业  作者: 

摘要:5月25日,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利电气”)宣布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投资。

5月25日,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利电气”)宣布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投资。


银利电气创始人、董事长焦海波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升级生产设备等业务方面。


同创伟业管理合伙人唐忠诚先生表示:同创伟业与银利电气结缘最早始于2011年,创始人是有情怀有梦想的科学家型企业家,长期以来企业坚持科研导向,展现了较为突出的科研优势,在载人航天、高铁、轨道交通、风电光伏、智能电网等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为相关领域重大工程的突破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凭借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企业切入新能源汽车这一万亿级赛道,并以正向研发为导向成为比亚迪核心供应商,在与国际大牌厂商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是中国智造的缩影。我们认为企业研发竞争力日益显现,市场前景广阔,企业有望步入快速发展通道,踏上新征程。”


银利电气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力电子电磁元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少有的产品覆盖电力电子电磁元件全部应用领域的企业。作为“电力电子电磁元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公司代表着国内电力电子电磁元件制造行业的领先水平,具有重大的行业影响力,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智能电网及风电光伏等领域。
 

银利电气创始人焦海波表示,电子电磁产品是多个领域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例如在轨道交通领域,银利电气成功研发了轨道交通电源系统配套磁性器件,并成功研制了我国下一代电力电子牵引变压器核心的高频隔离变压器。
 
目前,银利电气产品已覆盖高铁、动车、地铁、轻轨、货运机车等不同车型,在“和谐号”、“复兴号”主流车型中大量使用。尤其是高频电磁元件产品,银利电气产品市场占领率达到90%,产品性能优于国际一流电磁元件厂商,结束这一类产品长期依靠进口的被动局面,全面实现了国产化。
 
在航天领域,银利电气研制了“神舟”系列载人航天飞船配套磁性器件,并成功为我国空间试验站研发配套变压器、电感器;在航空领域,银利电气成功研制航空地面静止变流器用中频变压器和电感,实现了航空地面静止变流器的国产化;在风电光伏领域,银利电气产品也获得了国内多数风电光伏知名企业的认可,并批量供货。
 

在完成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布局后,银利电气开始向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革新直接带动了“大三电”(电池、电机、电控)和“小三电”(高压配电盒、DC/DC转换器、车载充电机)的发展,尤其是“小三电”领域,多合一整合形成平台产品的理念已经成为趋势。
 
相关资料显示,通过将OBC(车载充电机)、高电DC/DC、PDU(高压配电盒)进行整合,可优化系统的电磁干扰,同时还能实现轻量化和性能的提升;有数据显示,此类设计可减少约40%的产品体积并提升40%的功率密度。
 
银利电气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主要产品为多合一的电控总成和电源总成产品,以及应用于新能源商用车的40kW变压器。目前以上产品均应用到了比亚迪相关车型上,电控总成和电源总成产品目前稳定供应比亚迪DM-i车型。
 
焦海波表示“银利电气成功研发了40kW交流快充主变压器,产品性能居于全球领先地位。同时银利电气能够提供汽车级高频大功率磁性器件解决方案,近两年在新能源汽车主变压器上的出货量位居国内前列。”
 
目前,新能源汽车中的电磁元件和相关设备处于国产品牌和外国品牌竞争的状态,外国品牌的优势往往在于其较长时间和行业经验和信任背书。焦海波表示:“银利电气的优势在于正向研发能力,在原理、设计、多物理场仿真等方面,甚至可以超过外国品牌。”
 
据了解,银利电气与中科院携手研发了电力电子电磁元件智能仿真设计平台,攻克了国内电力电子中高频电磁元件领域长期存在的不能计算非线性电磁分布的技术瓶颈,可实现产品智能设计与性能优化,有效降低成本,缩短研发周期。与国内外一流厂商相比,通过该项技术公司产品可提升2倍的研发效率,降低研发成本50%,且产品性能更优。
 
拥有正向研发能力的好处还在于,供应商可以深入参与到客户的产品开发流程中,提供不同定位和功能的定制化开发的产品。焦海波说道:“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售价一定会持续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参与车辆开发流程就十分重要,这能很好地控制产品性能和成本。”
 
在生产方面,银利电气建立了多个生产基地、实验室和技术中心,其中深圳银利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是针对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专业生产基地,苏州银利电气制造有限公司则主要进行风电、光伏等行业配套电磁元件的生产制造。
 
焦海波表示,银利电气在生产环节中的柔性制造、激光焊接、缺陷管理等环节进行了创新和优化,并且积累了汽车产品的生产经验,在制造端同样取得了竞争优势。

目前,银利电气共拥有员工400余人,包括技术研发人员、运营人员和生产人员。客户方面,银利电气已经与比亚迪、汇川技术、中国中车、国家电网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客户范围涵盖多个行业。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景气上行,以新能源汽车为主要需求的高频电磁元件和轨道车辆、新能源发电等需求量进入到高速增长阶段,产品市场规模有望达到数百亿级别。未来三年,公司业绩将迎来爆发性增长。


猜你喜欢

「奥礼生物」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同创伟业奥礼生物

深圳市奥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Oralead Pharma Ltd.)近期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2022-12-06

「瑞玛思特」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同创伟业瑞玛思特

近日,从事云端一体化无线测试仪器仪表和无线测试服务提供商的瑞玛思特(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

2022-11-17

「华辰芯光」完成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同创伟业华辰芯光

近日,高可靠半导体激光器厂商「华辰芯光」近日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同创伟业、普华资本联...

2022-06-09

「顿慧医疗」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同创伟业与鲁信创投联合领投

同创伟业

上海顿慧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顿慧医疗”)于近日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与鲁信创投...

2022-06-02

坚持服务创新及科技创新,叮当快药获评“2023中国新经济(医药电商)标杆案例”

叮当健康

日前,“艾媒新消费盛典暨2024年中国消费趋势高峰论坛”在广州圆满闭幕。

2024-01-17

Yale耶鲁:安全守护,“锁”向披靡开新局

Yale耶鲁

作为锁具行业历史悠久的国际品牌,Yale耶鲁始终以安全为发展基石,不断致力于创造更可靠的安防产品、更...

2024-01-17

盼盼安全门:盼得圆满启新程

盼盼安全门

时间是最诚实的记录者。立于2024年的序幕回首2023,盼盼安全门向行业、向市场、向客户交出了一份满...

2024-01-17

美年健康与华为云、润达医疗签署合作协议,打造首款健康管理机器人

美年健康集团

2024年1月17日,美年健康集团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云”)、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

2024-01-17

海尔资本:智能时代新征途,在于产业结合与生态落地

海尔资本

1月10日,投资家网“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深度剖析股权投资全新业态,并广邀100+...

2024-01-17

AI时代变革就在眼前,他却选择“退”了一步

AI时代

人类的文明发展从来都是一场伴随着机器的长跑。

2024-01-17

思岚科技荣获“楼宇黑科技TOP10”,助力楼宇新变革

思岚科技

1月11日,美的楼宇科技携手36氪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宇’时俱进,未来可期”的楼宇科技TRUE大...

2024-01-17

叮当健康推出病毒检测专场服务 助力市民呼吸道疾病居家自测

叮当健康

近日,由于寒假和春节假期临近,人群流动和聚集增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提醒市民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2024-01-17

“虹信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虹信生物

近日,深圳虹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信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4-01-17

原创

国能泰州蓝思精密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助力蓝思新能源稳健发展

蓝思新能源

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与蓝思精密分布式光伏项目历经近四个月终于建设落成,并举办了并...

2024-0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