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融慧金科为银行资产质量监控提供完美解决方案

2022-06-07 11:06:17   来源:  作者: 

摘要:商业银行资产质量管控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全球疫情反复影响下,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中国银行研究院指出,商业银行应强化前瞻性风险管控能力,建立健全资产质量监控指标体系。

商业银行资产质量管控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全球疫情反复影响下,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中国银行研究院指出,商业银行应强化前瞻性风险管控能力,建立健全资产质量监控指标体系。

如何实现合作机构全生命周期管理,并精准监控资产质量,使不良率、坏账率保持在可控范围内并非易事,融慧金科基于多年来沉淀的数字化转型赋能实战经验,围绕信贷业务全流程,深度打造了一套成熟的企业级资产质量管理解决方案。

融慧金科的企业级资产质量管理解决方案包括了成熟、完善且体系化的监控指标体系、咨询服务和资产质量监控平台系统部署方案,在深度赋能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信贷业务全流程的同时,还能实现对业务运行的全方位监控,能够有效提高金融机构运营效率10倍以上,并且节省90%的人力成本。

在资产质量精细化管理中,众多银行等持抽全融机构普遍面临资产管理分散、监控不够全面、指标逻辑不统一、时间成本较高等问题。针对上述多项挑战,融慧金科将数字化转型赋能,提供了完美的资产质量管理解决方案。

融慧金科资产质量监控平台,包括合作机构全流程管理、资产监控、资产分析、指标管理、风险预警等多项核心功能,旨在为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提供流量资产运营、风险预警和数据分析等一体化的监控服务。融慧金科资产质量指标体系搭建了咨询服务,其中包括了全流程监控体系和指标体系方案、全流程监控触发策略迭代的联动方案等,可提供全流程业务指标、风险指标、资产质量指标、监控指标体系的管理建议。除此之外,咨询服务还提供资产质量发展趋势及结果预测分析、资产组合分析、战略规划指导等方案,全面助力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及时跟踪整体资产健康度,实现业务盈利目标。

目前为止,融慧金科资产质量管理解决方案能力已在某头部商业银行得到了有效的验证,全面解决了该行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的资产质量体系化监控难点,商业银行可以通过资产质量监控平台,随时记录或导入各合作机构基本信息、尽调信息、评估方式和结果,更加方便了日后的对比分析和管理,与此同时,还能设定合作机构核心监控指标,对重点合作机构进行重点跟踪,能够提早发现机构业务风险,防患于未然。基于资产质量监控平台可以有效解决机构内部资产分析口径、模板不一致问题,通过可配置计算逻辑和参数,动动手指,一键便能全盘掌握资产分析结果。

融慧金科始终立足于自身科技价值与能力创新,给出完美的资产质量管理解决方案,是融慧金科深度赋能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业务版图的重要一环,在未来,融慧将继续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探索方面,为社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猜你喜欢

融慧风控讲堂发布助力银行机构“如何通过收入预测实现客户价值化”白皮书

融慧金科

2022 年是金融科技发展的新元年,也是新的大政方针和具体行业新规实质落地的开启之年。

2022-11-22

融慧金科:对症下药!选对科技公司至关重要!

融慧金科

当前数字化转型正处于加速推进阶段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中小银行和互联网银行等都在积极布局“开放银行”...

2022-06-07

融慧金科马斌斌:力求最大化收益!挖掘客户价值,执行额度策略!

融慧金科

近年来,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与壮大,社会经济的快速提升,新形势下,企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怎样在日益...

2022-06-07

某银行签约融慧金科人行征信指标管理平台,打造开放银行标杆示范

融慧金科

从国有银行、全国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互联网银行到直销银行,融慧金科在金融科技的道路上用差异化优势一路...

2022-03-23

磷矿采选贡献巨大,芭田股份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4.08%

芭田股份

4月26日晚,芭田股份(002170.SZ)披露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

1小时前

全球化布局加速推进,华宝新能2024年Q1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197.73%

华宝新能

4月26日晚,华宝新能(301327.SZ)公布了2023年度及2024年一季度的财务报告。

1小时前

高空作业工人、消防员等人群也可保,慧择打造高风险职业意外险主力产品

慧择

近日,慧择在意外险领域再发力,聚焦高风险职业客群,携手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制推出小蜜蜂(无...

1小时前

探路者成为“2024中关村论坛品牌合作伙伴” 践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探路者

探路者还在中关村论坛举办“与创新同行,服务国家战略”主题展,展示航天员舱内服、南极考察队服、高海拔攀...

5小时前

思特奇亮相第三十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

思特奇

未来,思特奇持续强化研发创新能力,不断迭代和丰富产品及方案,为广电运营商提供集约、定制化的云网一体解...

5小时前

《蛋仔派对》限制70岁老人注册 央媒评:率先做出了许多探索和实践

蛋仔派对

一方面游戏企业和平台作为重要主体应该坚守相关政策,压实责任,做好未成年人防沉迷工作。另一方面,未成年...

5小时前

原创

潮不停流,2024三里屯太古里摩登派对新生登场

太古里

2024年4月25日至5月26日,三里屯太古里2024摩登派对潮流互动联翩而至,每周末有精彩现场活动...

5小时前

甘李药业:2023年归母净利润3.40亿元,战略成效显现

甘李药业

展望2024年,甘李药业表示将始终如一坚持企业发展愿景,贯彻发展战略,围绕“稳定增长、创新驱动、聚力...

5小时前

中国高科召开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多措并举、提业绩谋发展

中国高科

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还就投资者关切的问题,如公司教育业务营收情况、投资性房产情况、是否有分红计划...

5小时前

运鸿以实际行动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运鸿集团

基于在矿业开采领域的技术与市场优势,运鸿集团深度布局非洲矿业开采业务,致力打造开采-运输-提纯-出口...

5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