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融慧金科马斌斌:力求最大化收益!挖掘客户价值,执行额度策略!

2022-06-07 10:55:23   来源:  作者: 

摘要:近年来,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与壮大,社会经济的快速提升,新形势下,企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怎样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是当前企业领导者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

近年来,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与壮大,社会经济的快速提升,新形势下,企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怎样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是当前企业领导者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

融慧咨询副总裁马斌斌对亿欧指出,对于金融机构而言,客户价值是其获得收益的主要推动力。由于每个客户的消费规律不同,借贷需求和还款能力也不同,因此授予额度能否满足客户需求、做到客户价值最大化,是一项非常重要且需要持续监控优化的工作。

融慧金科在规划数字化转型方案过程中,全面发掘客户潜在的价值,在客户价值理论前提下,根据客户类型的不同为其实行相应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额度策略也正是基于这一点的生成物,融慧咨询副总裁马斌斌认为,额度是决定信贷业务盈利能力的关键组成部分,而额度策略的制定则可以有效带动利润增长并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但是,在金融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下,如何做好客户分群、更精准判断客户风险及评估客户价值贡献,带来最大化收益,已经成为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在构建自营业务和自主风控能力方面的一大挑战。

融慧金科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领跑者,在多个细分领域持续发力,现已在众多银行、消金等持牌金融机构实现深入布局风险咨询,并且在模型风险管理和风险策略设计等方面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已经在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领域深耕长达15年的马斌斌提到,在AI策略及建模领域,融慧金科覆盖了目前行业通用的以及世界领先的机器学习算法和建模技术,具备根据不同场景运用不同算法的丰富经验,可以有效保证策略模型效果达到最优。

马斌斌表示,在消费分期、信用卡、现金分期等模式下,额度策略就显得十分重要,因此,团队在研究额度策略模型时,主要从客户价值角度分析,每个客户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对机构的贡献最大。

马斌斌认为,好的额度策略需要从三个维度来衡量:

①需求角度

②风险角度

③从收入或资产角度

额度授予三要素:

①征信数据

②机构内部数据外

③高可信度优势的外部数据

融慧金科的强项所在就是有大量的数据进行评估验证,能够全面助力机构实现对客户收入或资产水平的精准评估。

额度策略的“收益最大化”

在信贷领域非常重要的一个核心竞争力就是差异化的额度策略。对此,马斌斌表示,不同银行的战略规划、发展阶段、业务模式、客群构成、风险偏好往往呈现差异,策略制定需深度结合银行的业务发展特点与实际数据表现进行设计,紧贴银行业务发展实际需求,才能达到最优效果。

马斌斌认为,现在市面上现存的额度策略方法都有各自的优劣势,具有模型效果及复杂程度逐步提升,但可解释性逐步下降的特点。他建议,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从准确度和可解释性两方面需求综合衡量,找到适合自己现阶段发展情况的额度策略方法,并且推荐了逻辑回归模型和KNN算法模型。

在当今形势下,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从非自营业务向自营业务、自主风控能力建设的数字化转型中,额度策略是需要不断动态调整的,在马斌斌看来:“这不仅仅是为了业务增长,更为了在利率上限、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中,合规、健康、稳健地走得更远”。

融慧咨询从孵化至今已经打造了多个“深度赋能”标杆案例,品牌不断升级,他们不仅仅是从额度策略出发,还对反欺诈策略、模型管理等进行了调整,并落实到实际业务中。

马斌斌表示“融慧金科已经完成了百米赛跑的起跑阶段”。并且还为团队定下了终极目标。“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当金融机构遇到任何一个业务痛点时,首先想到的就是融慧金科。”

随着更多优秀的科技人才加入,融慧金科无论是在新技术的掌握上,还是在咨询业务模式上都将不断实现质的飞跃。


猜你喜欢

融慧风控讲堂发布助力银行机构“如何通过收入预测实现客户价值化”白皮书

融慧金科

2022 年是金融科技发展的新元年,也是新的大政方针和具体行业新规实质落地的开启之年。

2022-11-22

融慧金科:对症下药!选对科技公司至关重要!

融慧金科

当前数字化转型正处于加速推进阶段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中小银行和互联网银行等都在积极布局“开放银行”...

2022-06-07

融慧金科为银行资产质量监控提供完美解决方案

融慧金科

商业银行资产质量管控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全球疫情反复影响下,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中国银行研究院...

2022-06-07

某银行签约融慧金科人行征信指标管理平台,打造开放银行标杆示范

融慧金科

从国有银行、全国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互联网银行到直销银行,融慧金科在金融科技的道路上用差异化优势一路...

2022-03-23

2023北戴河生命大会暨清华未来医学与健康大会

未来医学与健康大会

十月的北戴河,是对“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的完美诠释,2023年10月21日,在北戴河新区,迎来了以2...

2023-10-24

消费企业践行ESG,肯担责任,更有创意

ESG

近日,“用现在回答未来——2022中国消费企业社会价值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正式举办。

2023-10-24

宿迁时代储能完成亿元A轮融资

宿迁时代储能

近日,液流储能电池研发商宿迁时代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宿迁时代储能」)宣布完成A轮亿元融资,本轮融...

2023-10-24

中科创星

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片点亮

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

数字光芯点亮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片。

2023-10-24

华东1000店!袁记云饺分公司落子宁波

袁记云饺

自 2012 年第一家门店开始,从 0-100 家门店,袁记用了 5年,从 100-500 家门店,...

2023-10-24

BrainCo智能仿生腿首次亮相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BrainCo智能仿生腿

10月19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在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启动。

2023-10-24

小派科技惊艳亮相2023世界VR大会,一举囊括两大殊荣

小派科技

●中国高端头显厂商小派科技荣膺“中国VR50强企业”,Pimax Portal掌机斩获“大会VR/A...

2023-10-24

双11预售就在今夜!看《阿里妈妈双11直播多爆冲刺指南》造高峰!

双11

2023年双11预售马上开启,直播加速场,决定商家生意爆发。

2023-10-24

发挥专业年金受托优势,平安养老险“打造四好,温暖四心”

平安养老险

10月20日,“共谋年金新发展,携手聚力享平安——年金受托论坛”在贵州仁怀举办。

2023-10-24

袁记食品董事长袁亮宏荣获2023年“南海好人”殊荣

袁记食品

2023年“南海好人”名单已正式揭晓,15人(组)上榜2023年“南海好人”。其中,广东省袁记食品集...

2023-10-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