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优微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源码为A轮领投方

2022-06-30 14:42:25   来源:源码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可溶性微针给药技术企业优微生物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千骥资本独家投资。

近日,可溶性微针给药技术企业优微生物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千骥资本独家投资。其中,源码为公司A轮领投方。本轮融资将用于可溶性微针技术在消费领域的持续商业化和医疗领域的业务拓展及产能建设,助力公司保持快速增长。


优微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可溶性微针透皮给药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基于公司自主开发的第三代可溶性微针专利技术“高压喷射填充工艺”实现多矩阵微纳结构同步快速填充,配合专有模具的材料改性达到低温快速固化塑型,突破固有生产技术应用高温固化破坏药物活性的局限性。基于专利技术的设备开发,实现全自动化生产,并通过点、线、面多轨迹填充方式的灵活切换,实现一体式基底大容量载药贴剂及分段式针尖精准定量载药贴剂的稳定批量生产,解决了实际应用中给药量和给药精度的技术难题,推动可溶性微针在大健康消费和医疗领域更大范围的商业化应用。


美丽科技业务:

有效吸收与安全性双兼难题新解法


优微生物通过可溶性微针透皮给药技术将活性成分低温一步固化成微米级的晶体形态,根据不同产品设计与要求,在固态、无防腐、高活性的状态下渗透角质层,使活性成分安全有效地运输到皮肤表皮层,实现高效透皮吸收。可溶性微针的应用可以为轻医美及功效护肤领域带来颠覆性改变,为活性成分(尤其是大分子)的有效吸收与护肤安全性双兼难题提出了新解法。


优微生物作为底层创新驱动的技术平台,为此成立了专门的产品部,专注于可溶性微晶护肤产品的开发,目前拥有抗衰、淡斑、祛痘祛印等多系列成熟配方与产品解决方案,使可溶性微晶作为新一代家庭科技护肤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可居家、更安全、更有效的护肤产品与体验。同时公司仍在持续开发,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医美院线场景下的可溶性微晶产品与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与国内多家知名护肤品品牌达成产品定制合作,成为国内可溶性微晶产品备案最多的公司。


药械创新业务:

构建药械双技术CRO+CDMO技术服务平台

优微生物基于对可溶性微针工艺技术的深刻理解,建立了成熟的可溶性微针药学研究体系,解决了行业痛点,从而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专业化的、有严格质量保障的可溶性微针药物和医疗器械CRO+CDMO服务。2022年初优微生物组建了专注于可溶性微针药物和医疗器械CRO+CDMO服务的全资子公司——珠海科瑞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正开展GMP厂房、研发及QC实验室和可溶性微针制剂无菌生产线的搭建工作。目前,公司已与国内外多家知名药企共同开展多种药物的可溶性微针创新剂型的研发工作,在研管线涉及中药提取物和多种大分子药物,如多肽药物、蛋白类药物、重组蛋白疫苗等,广泛应用于中枢神经疾病治疗、疼痛管理、激素代谢疾病治疗、疫苗接种等多个方向。


公司已获授权专利三十余项。公司成立至今荣获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生物医药行业第一名、珠海市独角兽种子企业等多项资质认定和荣誉。


对于本轮融资,优微生物创始人冷钢博士表示:“优微生物作为可溶性微针这一新兴领域的‘发声者’与‘布道者’,一直致力于推动应用可溶性微针技术的产品的商业化、行业标准及规范的建立等,近年来也招募了多名中美韩博士、博士后,在技术研发上持续加大投入,未来公司希望持续吸纳在商业化、产品和研发方面的人才,保持优微生物在可溶性微针技术上的底层创新能力,加速实现可溶性微针技术在大健康和医药领域更广泛的应用,共创中国可溶性微针透皮给药技术应用的新天地,跻身全球前列。”



年底将突破15000门店,瑞幸将如何打造百年品牌?

瑞幸

瑞幸始终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中,在品牌成长的道路上愈战愈勇。

2023-10-23

云知声依托山海大模型,将智能化医疗引向更广阔的前景

云知声

近年来,“AI+医疗”已经成为一大热门领域。

2023-10-23

瑞幸的新棋局,账期将缩短至30天,剑指15000家门店

瑞幸

频频占据大众话题C位的瑞幸咖啡,在10月17日举行合作伙伴大会。

2023-10-23

全场瞩目!宇通环卫亮相中国环卫博览会

宇通环卫

10月19日,“2023中国环卫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2023-10-23

投资家网助力深天使产业加速营开营仪式圆满举行

深天使产业加速营

2023年10月20日上午,首届深天使产业加速营开营仪式在深圳天使荟(福田)圆满举行。

2023-10-23

微芯新材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微芯新材

近日,英飞尼迪资本完成对宁波微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芯新材”)数千万元的投资。

2023-10-23

原创

腾讯、阿里,罕见联手大模型

腾讯

腾讯、阿里,正联手大模型。

2023-10-23

迪纳元昇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迪纳元昇

近日,杭州迪纳元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迪纳元昇”)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磐霖...

2023-10-23

原创

思泉新材:热管理材料提供商,客户资源优质稳定

思泉新材

热管理材料是帮助产品提高散热效果的功能性材料,用于提高热传导效率,使得热量均匀分散,是消费电子、汽车...

2023-10-22

原创

思泉新材:国家政策支持及下游行业繁荣双驱动,业绩稳定攀升

思泉新材

新材料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在多个行业均有广泛应用,是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制造业转型提升的...

2023-10-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