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威胜信息2022半年报:电网数字转型下业绩高增海外业务多维拓展

2022-07-28 11:48:55   来源:  作者: 

摘要:7月27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2年半年报,业绩持续向好。

7月27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2年半年报,业绩持续向好。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48亿元,同比增长11.47%;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13.68%。整体来看,威胜信息在配电网、用电侧智能化、信息化方面持续深化布局,有望持续受益于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上半年公司全系列业务稳健发展,国内外业务保持双增,其中国际业务实现了83.63%的高速增长,除了AMI业务已从布局步入高增赛道,智慧水务业务在多个“一带一路”国家展现强劲增长力。

科研水平的提升依然是公司经营的一大亮点。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0.87亿元,同比增长18.01%;研发投入占营收比约为9.15%,同比增长0.51个百分点。公司新增专利37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新增软件著作权38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共47项。

全层级产品创新 系统化解决方案助力电网升级

覆盖能源物联网各个层级的产品令威胜信息极具差异化竞争力。2022年1-6月,公司网络层、感知层和应用层收入分别为6.26亿元、2.53亿元和0.64亿元,分别贡献主营业务收入的66.4%、26.9%和6.7%。上半年,公司持续稳居电力供应商第一梯队。

网络层通信网关、通信模块类产品仍为公司的核心产品。财报显示,公司与南网数研院携手承担“数字电网关键技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导研究的“面向多业务协同的数字电网边缘计算控制装置”取得阶段性成果,经院士专家团队鉴定达到国际技术领先水平;自主研发HPLC芯片和通信模块,核心技术指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技术水平,荣获2021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

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过程中,配电侧电网调度管理及用电负荷管理成为电网公司数字电网改造的核心。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高精度故障定位装置,通过就地定位装置与主站软件平台相结合形成整套故障定位解决方案,其中核心技术分别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以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智能融合终端软件V1.0” 采用了“应用软件容器化+硬件平台模块化”设计理念,实现了新一代融合终端的多功能智能融合,入选2022年度湖南省首版次软件产品拟认定名单。威胜信息开发的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实现居民和企业“有保有限”状态下的有序用电以及高比例新能源发电与负荷的柔性适配,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国家重大需求。

海外业务增长迅猛 多维拓展成长空间巨大

相较于国内业务的稳健增长,威胜信息的海外业务近年来一直突飞猛进。今年上半年,公司海外业务收入1.23亿,同比增长83.63%,在疫情和全球经济变局的情况下显得尤为令人瞩目。公司积极把握全球物联网市场建设发展机遇,AMI由稳健布局向高速增长发展,在多个国家市场收获了较为积极的纵向全贯通的应用。

公司不仅在传统优势赛道电力领域保持领先,而且智慧水务、智慧水利等业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已经形成了突出的市场竞争力。公开资料显示,威胜信息智慧水务计量解决方案涵盖了高安全的预付费解决方案,获得多国安全认证;推出新一代超声波水表,高量程比、低始动、低压损等关键技术特性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全套协议栈自主研发的Wi-SUN通信模块满足国际Wi-SUN技术联盟的规范要求,荣获2021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称号,成功入围美洲市场。

威胜信息海外多业务的显著增长,是其技术储备和产品优势的良好体现,也印证了其具备综合性能源物联网解决方案能力,这将有助于其进一步拓宽全球市场,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据 Markets and Markets 预测,2021 年物联网在全球智慧城市应用市场规模超 800 亿美元,预计到 2023 年这一数字将增至 2,200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22.5% 。由此可以预见,未来在全球范围内,威胜信息有望迎来更大的增长空间。

 

 

 


猜你喜欢

威胜信息发布科创板2023首批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1.3%,提质增效重回报

威胜信息

2月28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

2024-02-28

2023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威胜信息锚定长期价值稳步前行

威胜信息

2023年7月27日晚,威胜信息披露2023年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威胜信息实现营业总收入10.1...

2023-07-28

服务“双碳”战略助力能源转型,威胜信息2022年营收超20亿归母净利增17.20%

威胜信息

2022年2月27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2年财报,公司实现营收20.04亿元,同比增长9.75%,...

2023-02-27

全国加速智慧消防落地 威胜信息“防消结合”解决方案守护城市安全

威胜信息

2022年起,国家对消防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年初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国家消防工作规...

2022-09-23

安储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中科创星安储科技

近日,张家港安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储科技”)宣布已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

2024-03-19

6天6涨停,又一大忽悠公司火了!

故伎重演,再一次忽悠

2024-03-19

中科创星

从AGI 到互联技术元年,重塑算力世界秩序

算力世界

ChatGPT 诞生一年后,以Sora为代表的 AGI 实现突破性进展,再度引爆了高性能计算市场。

2024-03-19

工业存储新势力,康盈半导体助力工业数智化升级

康盈半导体

聚焦数智工业,共襄数智盛会。3月14日,2024 CAIMRS中国自动化+数字化产业年会在杭州召开。

2024-03-19

长盈精密积极拥抱AI大时代,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23%

长盈精密

3月1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3年度报告。

2024-03-19

这家韩国大厂,要用数千万美元投资中国游戏业的未来

娱美德

韩国游戏大厂娱美德在近期宣布,该公司正式启动面向中国游戏研发团队的投资业务。

2024-03-18

原创

用长期主义的视角,打造合作共赢的私募服务新生态

中国银河证券

经历了年初震荡的行情后,今年2月以来市场的景气度开始回升。

2024-03-18

原创

宁德时代突曝大消息!

AI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日赚1.2 亿,分红超220亿!宁德时代“爆了”

2024-03-18

响应农村“客货邮”融合,安凯客车助力快递进出村加速度

安凯客车

当次日达、当日达等限时速运产品,已经在城市物流中变得稀松平常,而乡村物流却还受制于消费品进村“最后一...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