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格林基金张洋成长依然是未来主线

2022-08-31 14:34:55   来源:  作者: 

摘要:近两个月以来,市场整体呈现回调格局,表现较好的行业内部也出现较为严重的分化。

近两个月以来,市场整体呈现回调格局,表现较好的行业内部也出现较为严重的分化。主要原因还是经过前期的上涨后,高景气赛道板块并没有太多超预期的东西显现,短期仍需要震荡消化;而非景气赛道板块,又因受到经济或疫情等因素的扰动导致需求不足,在经济复苏力度低于市场预期的情况下,短期难以看到基本面的大幅好转,使得资金不愿过多介入。在此背景下,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赚钱效应明显走弱。

海外方面,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鲍威尔讲话简短直接,指出抗通胀决心不会轻易改变。压制高通胀需要漫长的限制过程,同时强调压低通胀,短时间会给家庭和企业带来痛苦,坚持鹰派基调的态度没有改变。鲍威尔的发言意味着美联储已经预料到了未来增长放缓与失业率上升的可能前景,但愿意付出此等代价来换取通胀重回稳定。从美债利率表现来看,长短期限利差持续呈现倒挂趋势,显示加息预期对短端利率形成抬升,而激进加息又使得市场对后续经济衰退预期进一步加强。

国内方面,二季度中国经济受到俄乌冲突与疫情的扰动,单季度GDP增速出现快速下滑;同时统计局公布的1—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出现同比负增长,显示我国经济同样面临较大压力。在此背景下,7月政治局会议对于下半年经济工作总体还是传达出稳中求进的基调,虽然对经济增长的具体目标有所淡化,但仍然强调要保持经济合理增长,要稳就业,体现出一定的底线思维。

中观和微观上,基本面分化极大,这也是造成股价剧烈分化的原因。整体经济增长乏力,基本上是存量经济的结构调整,唯有军工、新能源、煤炭景气度持续高企,所以这几个板块前期表现最好。但是7月份之后,当这些公司股价与估值处在高位之后,内部便开始出现了进一步的分化,存量博弈背景下性价比极为重要。而大消费和大金融受制于散发的疫情和地产遗留问题的爆发,复苏低于预期,科技整体仍在触底,导致多数行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

展望后市,在海外经济面临衰退,流动性收紧,而国内坚持底线思维且不搞“大水漫灌”的情况下,资本市场更多是在做存量博弈,因此会更加注重景气与估值的匹配程度。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市场大概率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窄幅震荡行情,考虑到景气度的变化结构性行情一直存在,剧烈的分化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常态。

对比来看,今年的市场类似于2020年市场的走势,都是受困于疫情扰动,市场出现快速下跌,随后在政策刺激下出现V型反弹,后续在经济好转,流动性有所收紧之后,维持震荡走势。但与2020年相比,当时的经济基本面是处在向上的过程中,疫情扰动只是改变经济向好的节奏,并不改变原本趋势;而当下时点经济原本处于下行周期,疫情与海外冲突加速了经济探底进程,虽然宽松政策有助于经济转向复苏,但力度较2020年将会有一定差距,因此我们认为在经济基本面较弱的情况下,市场上行高度与震荡趋势亦会弱于当时。结构上,全球经济疲软的大背景下,成长依然会是未来主线。


猜你喜欢

格林基金秦秀婷:AI技术加速变革,互联网传媒行业迸发新机

格林基金

2022年11月,随着ChatGPT在社交媒体中的走红,互联网、游戏、半导体等上市公司走出阴霾,股价...

2023-11-02

格林基金:至暗已过,向阳而生

格林基金

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平衡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为中国人民构筑了一层生...

2023-07-31

格林基金:抓住结构性机会,兼顾攻守平衡

格林基金

2023年以来,以春节为分界点,债券市场整体先抑后扬。

2023-05-22

格林基金|近两年同类排名前6%的五星债基正在开放中

格林基金

2023年以来,A股依然持续震荡,眼看着就要起势,立马就来一波回调,过山车般的起落让投资者的心情也跟...

2023-05-12

格林基金:债市情绪修复,配置价值仍存

格林基金

​2022年11月以来,在资金利率回升、防疫政策调整、房地产政策转向等多种因素叠加下,债市急速调整,...

2023-01-09

垣信卫星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垣信卫星

上海垣信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垣信卫星”)近日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

2024-02-02

「瑞彼加医疗」获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瑞彼加医疗

瑞彼加医疗(Rebecca Tech)宣布完成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2-02

国际化再下一城!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上市申请在新加坡获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4-02-01

行业领先,华夏基金荣膺2023最佳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

1月30日,在第二届大湾区基础设施 REITs 大会上,证券时报社、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国 REIT...

2024-02-01

千亿巨头跌去80%,股民快亏哭了!

股价狂跌,昔日市值过千亿的医美巨头华熙生物彻底坐不住了!

2024-02-01

CPT Markets黄金分析:掏金热效应再现! 看好2024年黄金平台价格创新高!

CPT Markets

随着美联储实施紧缩政策,成为历史上最迅速的加息循环之一,有鉴于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呈趋缓的情况下,CP...

2024-02-01

CPT Markets市场分析:人工智能助微软超越苹果重回全球市值最高宝座!全面解析AI利弊!

CPT Markets

每隔十年,运算世界便会濒临一场革命,举例来说,1990年代的网络商业化和2000年代的行动通讯与云端...

2024-02-01

出手增持!通威股份控股股东加固市场“信心墙”

通威股份

1月31日晚间,通威股份(600438.SH)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

2024-02-01

外联出国:稳居第一!移民这个国家的,57.5%是中国人

外联出国

自希腊黄金签证政策执行至今,已满10年。

2024-02-01

CPT Markets分析师最全交易理念,拆解投资迷失「不懂不要碰」!

CPT Markets

在投资市场里,总有人无时无刻地告诉新手们「不懂不要投资」,导致许多新手们往往会纳闷「那么到底该怎样做...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