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葵花药业董事长坚持责任与使命,为企业带来良好发展

2022-09-21 22:06:31   来源:  作者: 

摘要:不久前,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以《坚守责任之心,勇担使命之任》为主题,发表致辞,提出“人生如远航,如果说责任是渡海之舟,那么使命就是领航之帆”等相关讲话。

不久前,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以《坚守责任之心,勇担使命之任》为主题,发表致辞,提出人生如远航,如果说责任是渡海之舟,那么使命就是领航之帆等相关讲话。这一讲话精神与葵花药业董事长关玉秀责任催生使命讲话不谋而合,都强调了责任与使命的重要意义。

在毕业典礼上,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对广大学子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让坚守责任成为一种人生态度。惟其坚守,方显勇毅;第二,让践行责任成为一种行动自觉。惟有笃行,方能致远;第三,让勇担使命成为一种价值追求。惟立大志,方成大器。

1.jpg

事实上,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业,责任与使命都是一个重要的命题。

《中国企业家》杂志对玻璃大王曹德旺的评价是不混圈子,低调内敛,30多年来专注于一个领域,终于成就汽车玻璃全球销量第一的佳绩。做慈善时低眉慷慨,面对不公怒目相向,他是各种矛盾对立统一的独特个体,不可复制,富有启迪。纵观曹德旺的一生,这段确实对他人生极好的映照。于企业发展来说,曹德旺先生经过多年的努力,把汽车玻璃的价格从8000元降到了2000元,彻底结束了中国汽车玻璃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此时的福耀也迅速地壮大起来,把业务范围伸向全球;于社会责任来说,作为中国首善的曹德旺,从他第一次捐款,到现在已经累计个人捐达到160亿,不久前还拿出100亿建了福耀科技大学。

2.png

在医药行业,同样有许多企业家与企业坚持责任与使命,葵花药业董事长关玉秀就是这样的一位企业家。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采访时,关玉秀表示自己接任董事长后可以用责任与成长来概括。她说:作为公司的董事长和法人,要对公司、对员工负责;作为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和法人,要对股东、对股民负责。同时,公司新老传承的责任也落在了我们这代人身上,如何继往开来,这林林总总,汇聚到一起,确实深感责任重大。但责任催生使命吧,人有了使命感,就会有方向感,就不易为变化所惑、为问题所扰。在责任与使命的驱使下,关玉秀还带领葵花药业开展了诸多公益项目,持续回馈社会群体。

3.png

不只是人生如远航,企业发展亦如是。葵花药业在关玉秀董事长的带领下,坚持责任与使命,奋发砥砺,朝夕奔跑,坚定地走出了自己的发展之路。期待未来,葵花药业能有更好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猜你喜欢

葵花药业董事长推进创新实践探索,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葵花药业

市场经济时代,“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力和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

2023-03-28

关爱儿童健康,葵花药业关一总裁携公益基金保障中国儿童用药安全

葵花药业

关爱弱势儿童群体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一项工作,在两会明确指出:“要补齐农村社会福利短板,加强对农村老...

2023-03-21

如何把握与领导相处的尺度?葵花药业董事长关玉秀如是说

葵花药业

在职场中,员工与领导的相处是一门大学问,同时也需要把握好尺度。

2022-11-29

以创新力量赋能企业发展,小米创始人、葵花药业董事长在行动

小米葵花药业

如果说创新是时代的主题,那么,企业则是创新的主体。

2022-11-25

「品创明」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品创明

近日,北京品创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品创明”)宣布顺利完成由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

2023-11-30

14冠加身,长江王者封神!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圆满收官

君品习酒·联盟杯

11月14-16日 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迎来了收官之战。

2023-11-29

波场TRON:加密行业技术中立不应被政治化 去中心化依旧是重要方向

波场TRON

近日,在币安和其创始人赵长鹏(CZ)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并缴纳了高达43亿美金的罚款后,加密行业在...

2023-11-29

华为云金融科技峰会在阿举办,盘古金融大模型海外首次亮相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本次峰会华为...

2023-11-29

流感进入高发期,悦康药业治疗感染后咳嗽的创新中药研发加速

悦康药业

近日,多地疾控部门报告流感发病人数快速上升,11月26日,淄博市疾控中心公布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哨点医...

2023-11-29

十大类奖项展示金融数字化发展新成果

金融数字化发展

近日,金融数字化发展联盟根据《2023消费金融数字化转型主题调研报告》中各机构在数字化战略、数字产品...

2023-11-29

视源股份健康管理案例荣获人民网·人民健康创新实践案例

视源股份

11月27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

2023-11-29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鸿扬家装,不做噱头

鸿扬家装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对于这个问题,业主们往往一头雾水。有些不负责任的装修公司为吸引客户,会...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