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爱思益普完成B轮过亿元融资

2022-09-27 14:37:11   来源:爱思益普  作者: 

摘要:近日,北京爱思益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近日,北京爱思益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作为专注于药物发现生物学研究的CRO企业,爱思益普以技术为新药研发企业赋能、降低新药研发风险、提高新药研发效率、降低新药研发成本为企业宗旨。

本轮融资由济峰资本领投,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德基金、国经资本、毅达资本、隆门资本、杭实资管旗下基金跟投,老股东荷塘创投、金雨茂物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后,爱思益普将进一步打造和完善从靶点发现验证,先导化合物筛选、优化到临床前候选分子确定阶段的创新药一体化生物学服务能力。

爱思益普用10余年的积累,建立的超过1500个靶点的靶点库,是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靶点库之一,覆盖了激酶和酶学、GPCR受体,离子通道、核受体、转运体等各个领域。

本轮融资后,爱思益普将继续深入布局早期药物发现平台,加强方法学开发能力,拓展新靶点和新技术平台,全面布局小分子、PROTAC、多肽、抗体、ADC和小核酸等领域药物发现和评价的生物学技术;进一步完善并打通靶点验证、蛋白纯化、生化酶学、肿瘤细胞学、免疫学、神经生物学、电生理学、心脏药理学、中枢神经系统药理学、肿瘤药理学、药物脱靶效应评价、药物心脏安全性评价和ADME、PK/PD 等平台,全面支持创新药研发的一体化服务。

调控肿瘤生长的“不可成药”靶点,如合成致死、磷酸酶、RAS等,是抗肿瘤新药研发的热点和难点,已经有大量的创新性技术在这一领域形成突破之势。本轮融资后,爱思益普将加强对“不可成药”靶点技术平台服务能力,拓宽蛋白降解领域,专注前沿不可成药靶点,丰富PROTAC和分子胶平台,完善蛋白表达制备、生物物理学方法、酶学复合体检测方法、细胞系编辑、DMPK及体内药效、蛋白晶体结构解析、蛋白质组学等评价平台,支持创新药物研发进程。

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创新药物是最大的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爱思益普基于自身的优势,已经建立了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筛选、神经生物学、神经电生理、药物神经系统毒性和神经药理学研究等平台。本轮融资后,爱思益普将继续拓展特色的神经科学研究服务能力。爱思益普将进一步拓展神经系统药物靶点、IPSC诱导分化神经元及脑类器官研究、神经在体和离体电生理平台等,聚焦于疼痛、神经退行性疾病、精神类疾病等的创新技术,助力和加速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研发企业的研发项目。

PCC分子的确定是新药研发成功的关键节点,早期发现并解决药物成药性问题,可以大幅度降低后期临床研究中的风险。本轮融资后,爱思益普将加强特色的早期成药性评价能力建设。爱思益普是国内药物心脏安全性体外评价和策略研究的先行者,同时爱思益普推出的脱靶效应筛选Safety Panel,已经覆盖90个与安全性相关的靶点,这些服务都被国内外客户广泛使用并取得了较好的声誉。爱思益普基于自己对成药性研究的理解,将进一步加大对早期成药性研究平台的投入,优化并加强已有的产品,建立全面覆盖ADME+Tox的早期成药性评价平台。

爱思益普董事长闫励表示:爱思益普顺利完成B轮融资,感谢诸多知名医药专业投资机构的认可,也感谢老股东的支持。爱思益普在这些投资伙伴们的助力下将继续加快药物发现生物学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布局,保持业绩高速成长,同时我们也将关注快速成长的创新药行业在新形势下的价值变革,思考CRO能够为中国的创新事业、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创造的价值。在这样愿景的驱动下,我们愿意携手与这样的投资伙伴们砥砺前行,打造全新理念的创新性CRO+探索者,赋能创新药的研发!

济峰资本管理合伙人胡旭宇表示:爱思益普是国内领先的药物发现生物学研究CRO企业,是济峰在新药服务领域的重要布局。公司建立了全面的从靶点发现验证、先导化合物筛选、优化到PCC的创新药一体化生物学服务平台,为众多全球新药研发企业提供高效高品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广泛赞誉。期待公司持续国际化布局,助力全球新药研发创新。

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黄序博士表示,“爱思益普在早期药物成药性发现领域有超过十年的技术积累,为一系列明星药物的诞生提供了扎实的生物学药理学服务。我们持续看好中国原创性新药研发市场,也相信爱思益普能够凭借自身优势承接更多全球新药研发服务。本次投资是中金启德生物医药基金在医药工业上游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为整个医药创新生态提供更丰富的有机元素,我们相信在创始团队的带领下,爱思益普能够为中国医药创新做出强有力的贡献!”

荷塘创投董事总经理邱庆表示:爱思益普是专注于创新药物筛选开发的服务企业。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搭建了完整的新药开发全线技术平台,并在离子通道靶点药物筛选、中枢神经疾病药物筛选、心脏体外安全性评价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和独特的竞争优势。荷塘创投非常看重爱思益普在新药研发的深厚积累,看好公司未来的高速增长,我们2021年完成对公司的领投后新一轮融资继续加持,期待公司将跟随着国内自主创新药研发的大趋势迈上新的台阶,帮助更多企业更快更好地开发创新药物。

金雨茂物合伙人李洪森表示:金雨茂物多年来一直将CRO、CDMO以及上游供应链作为最主要的投资领域之一,而爱思益普是我们在这一领域的重要布局,也是在这一板块业务的流量入口,爱思益普拥有国内最专业、最有创业激情的团队,搭建了国内最丰富的筛选平台,在目前创新药发展更加关注源头创新的趋势下,这一轮融资将为爱思益普带来跨越式的发展推动力。

国经资本投资总监戚凌烽表示,爱思益普是医药临床前研发外包的创新CRO公司,其药物筛选靶点库数量和实验设计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创始人在离子通道/膜片钳领域有十年以上资深经验,并在2021年引进肿瘤免疫生物学国内优秀团队。期待企业基于生物学CRO业务的纵向拓展,建立完整一体化平台,为国内外新药研发贡献价值。

隆门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海宁表示:爱思益普在神经和心脏药理领域耕耘多年,是国内最专业的CRO之一。近几年,又重点布局了难成药靶点筛选和体外生物学研究平台。是少有的一直走专业化和差异化路线的CRO,所以成长非常迅速。

毅达资本投资总监赵杰表示:过去几年大量的人才和资金涌入创新药领域,助推了我国的生物医药行业发展,但也出现了赛道过热、同质化靶点扎堆等问题。随着一系列新的政策出台,新药研发将会迎来价值回归,药企会把研发重心投入到兼具创新和临床价值的药物,这将利好爱思益普这类专注于靶点研究和服务的创新CRO公司。在李博和闫博两位科学家的引领下,公司人才队伍在迅速壮大,业务也迎来腾飞,我们相信公司有望成长为药物发现领域的生物学一体化服务平台公司。

杭实资管医药行业负责人表示:爱思益普经过十余年的技术积累,构建了自身在神经心脏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并不断拓展药物成药性的系统评价能力,为全球新药研发企业提供高效高品质的服务,赢得客户广泛赞誉。本次投资是杭实资管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相信爱思益普创始团队将带领公司步上新台阶,为全球创新药研发提供更为专业及时有效的服务。


猜你喜欢

领投靶点驱动药物发现CRO公司爱思益普B+轮融资

爱思益普

近日,雅惠投资完成了对爱思益普的B+轮领投。

2023-08-03

宝尊电商2023Q3财报:与洛氪迅达成战略收购意向,开启抖音服务新篇章

宝尊电商

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 HK:9991)公布了截至202...

2023-11-22

聚焦前沿实践,云徙科技发布2024消费行业数字化增长力建设指南

云徙科技

中国消费行业经过40年波澜壮阔发展,很多消费行业企业依靠人口、政策或资源红利取得成功。

2023-11-22

小红书发布2024CNY重磅IP,引领新春营销风向标

小红书

双十一硝烟散尽,2024年关即至,作为饮料行业的消费高峰,本年度的CNY是快消品牌突围激烈竞争的重要...

2023-11-22

深度联合!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俱乐部官宣合作

半岛体育

近日,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协议,未来一段时间里双方着重对数字体育和足球这项运...

2023-11-22

2023未来发布论坛精彩直击:见证韧性成长的商业力量!

未来发布论坛

202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是大模型+AIGC的发展元年,也是“黑天鹅”事件频发的一年。

2023-11-22

实至名归!肆拾玖坊上榜AIIC Awards 2023“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肆拾玖坊

近日AIIC Awards 2023酒业创新与投资大赛在海南举办,作为茅台镇酱酒品牌“三台一坊”的后...

2023-11-22

广州再添新地标酒店!桔子酒店3.0首次登陆华南市场

华住集团

11月18日,桔子广州越秀公园酒店开业暨2023桔子酒店品牌年度派对“桔子乐活跑”活动欢乐开启。

2023-11-22

航天锂电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

航天锂电

近日,航天锂电顺利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本轮投资人以国资产业基金及市场化投资机构为主,由桉树资...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