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以知识产权数据为科创企业“庖丁解牛”,微众银行助力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加速成长

2022-10-11 20:12:53   来源:  作者: 

摘要:为分享科技创新硬实力成果,进一步助力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日前,由科技创新服务商智慧芽主办的“2022创新赋能大会”成功举办。微众银行科创金融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与活动,并以新能源行业为例,带来主题为《如何对科创型企业进行数据化和结构化分析》的演讲,分享如何用知识产权以及相关数据对初创、科创型企业进行“庖丁解牛”,展示微众银行数字科技硬实力,以及与更多科创型企业共享数字科技创新成果的理念。

为分享科技创新硬实力成果,进一步助力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日前,由科技创新服务商智慧芽主办的“2022创新赋能大会”成功举办。微众银行科创金融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与活动,并以新能源行业为例,带来主题为《如何对科创型企业进行数据化和结构化分析》的演讲,分享如何用知识产权以及相关数据对初创、科创型企业进行“庖丁解牛”,展示微众银行数字科技硬实力,以及与更多科创型企业共享数字科技创新成果的理念。

 

依托数字科技能力之长,实现科创企业数据化、结构化解构

围绕“硬科技”主题,微众银行科创金融相关负责人首先分享了微众银行数据化、结构化科创企业的出发点。“首先我行企业金融发展四年多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渗透率高,同时,我们科创金融服务企业拥有核心知识产权或较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科创属性明显。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有着迫切的结构化、数据化科创企业的需求。

与此同时,他进一步分享了微众银行数据化、结构化科创企业的“硬实力”基础。“四年期间我们做出这样的成绩,这与微众银行的数字科技基因密不可分。微业贷线上化无抵押的信贷服务模式与其他贷款有较大的区别,首先我行不依赖线下网点、以线上方式触达,企业主可以在微众银行企业金融App或者是公众号自主申请授信,不需要提交任何的材料,一部手机即可操作这离不开我行独特的数字化大数据风控体系,依托全方位的数据,加上我行现在全面接入全量、实时更新创投数据,融合成了更全面的数据库,并基于拥有的突出数据处理能力,奠定了我行数据化、结构化科创企业的实力基础

以知识产权为例,他进一步分享微众银行科创金融如何持续深化数据化和结构化能力。此外,他还提到,“目前我们对赛道划分的基础设施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以储能赛道筛选为例,国标四级分类中锂离子与镍氢电池分类中的企业一定属于储能赛道,但上面的其他所有其他四级分类中的企业均为仅有一小部分企业与储能有关,绝大部分该分类下企业应该排除,因此通过算法进行筛选尤为重要。目前改进赛道划分方式筛选结果准确度已有明显提升,已经建立实际工作中人工打标结果回测的机制,未来可通过专利数据权重调优,引入官网描述等数据源等方式进一步改进。此外,AI补齐国标缺失分类的算法准度率很高,目前正在工作中积累战新分类的已打标数据并在找通过评奖、补贴等批量打标后的企业名单,数据积累数千后或可应用A.I.国标分类的算法。”

 

精准股权融资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力科创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科创型中小微在发挥市场活力过程中日渐呈现愈发重要地位,微众银行围绕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打出了一套金融服务组合拳。为做好科技创新领域中小微企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工作,以数字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聚焦创新,2020年微众银行依托数字科技能力打造创新线上化、无抵押的微业贷科创贷款,标志着微众银行服务科技创新领域的探索之旅正式开启。此外,为深入服务重点产业领域创新型的中小微企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微众银行以融资服务为抓手,打造出了业内首个线上化、批量化“政银担”融资担保业务模式,以融资担保模式服务小微企业、双创等主体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此外,微众银行也不断通过强化政银合作的形式进一步为企业送政策、送方案、解难题,如接入地方征信平台、与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科创企业融资服务系列路演、北交所新政解读等活动,定制专精特新培育计划,助力更多科创型企业“知产变资产”,走好创新发展道路。

同时,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还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精准股权融资服务,通过数字化手段和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帮助企业补充融资渠道,提供政策顾问、融资对接及上市支持等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微众银行科创金融相关负责人也进一步为与会科创型企业分享了微众银行精准股权融资服务的优势及特色。他提到,“传统创投投资模式流程繁琐、交易成本高,在机构层面找项目难、尽调流程复杂、投后管理耗时耗力,项目层面则面临缺少背书等。而微众银行精准股权融资服务不仅将能充分利用数据价值发掘优质企业,还能实现数字化评估企业,为其智能匹配投资机构,有效提高投资决策效率。”未来,微众银行将继续发挥数字科技特长服务科技强国战略目标,不断以产品及服务维度、合作模式的创新,与科创型企业同频共振,助力更多企业以创新为核心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猜你喜欢

企业招聘服务走进机场贵宾厅!微众企业+“惠蓝种子计划”助力科技企业“揽才”有道

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推出的“惠蓝种子计划”近日走进了深圳机场贵宾厅,开启了“企业+招聘”品...

1天前

微众银行微业贷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便利性,全力做好普惠金融大文

微众银行

近七年来,微众银行微业贷的服务足迹遍布不同城市地区的各个角落,也深入触达了真正需要普惠金融雨露滋养的...

3天前

微众银行获赛迪顾问“2023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奖

微众银行

日前,由赛迪顾问组织的“2023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微众银行凭...

6天前

微众银行微业贷全线上申请,牢记“三无”“一认准”

微众银行

近年来,随着数字金融的发展,金融服务的线上化程度不断提高,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服务便利的同时,也有越来越...

2024-04-02

微众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发挥数字科技优势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微众银行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了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8

凯盛融英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火速驰援,共渡难关

凯盛融英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突发灾...

2023-12-20

「血霁生物」完成A1轮首关

血霁生物

苏州血霁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血霁生物”)宣布完成A1轮融资首关,二关同时启动,预计三个月后结束。

2023-12-20

原创

顺丰11月速运物流量收快速增长,国际业务深入布局多地开花

顺丰

1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2023年1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显...

2023-12-20

考拉兔—AI智能短视频是新的风口项目

考拉兔

12月17日,由商界评论、新潮传媒、1919酒类平台、财中金控、无域无疆、博商管理,以及顺商传媒联合...

2023-12-19

医保谈判结果出炉,西藏药业“新活素”还是当打之年

西藏药业

2023年12月13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公布2023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调整...

2023-12-19

数智基建向下扎根,深圳经验向上生长,微众银行科技金融“三步走”

微众银行

“手机提交完没几分钟就放款了,没想到这么快,简直不敢相信。”张总笑着说起他和微众银行初遇的缘分。

2023-12-19

贝特瑞董事长贺雪琴论坛致辞,呼吁联手强链提升核心能力

贝特瑞

深圳拥有雄厚汽车电子产业基础,更是电池产业链闭环的产业重镇,已成为辐射全国的电池产业策源地。

2023-12-19

7家高科技企业落户海曙!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圆满落幕

宁波海曙“科创中国”

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的圆满闭幕,也是这些创新企业在海曙成长的开幕。

2023-12-19

原创

突发暴雷!神秘首富的“金融帝国”,崩了?

海银财富海银系

又一家财富公司爆雷!“海银系”股价大跌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