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以“布道”连接“万仓”京东工业品推进社会化库存可视可控可用

2022-10-25 11:35:56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京东工业品推出社会化库存协同平台——“布道”。

近日,京东工业品推出社会化库存协同平台——“布道”。作为京东工业品智能供应链决策体系的一环,“布道”用于解决社会化商家库存的协同问题,通过数字技术细致掌握产业链上分散的商品和库存资源,推动社会化库存可视、可控、可用。

 

基于“布道”,京东工业品智能供应链决策体系不仅能够打通产业链各环节,对工业品供应链的底层逻辑进行一次深度改造,将过往分散的产业链转变为“万仓合一、万单合一”,更能够实现“全局一盘货”的智能调度,大幅提升社会化资源的协同效率。截至目前,“布道”已链接上百个仓库,参与服务工业品采购订单超20万笔。

 

打通库存、订单信息 布道为“万仓合一”奠定数据基础

 

今年以来,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卡点、提高供应链韧性成为了工业产业关注的焦点。要实现这一目标,不仅仅要关注“资源”、解决产业链上资源的有无问题,更要注重“协同”、提高整体的资源配置效率。资源配置的前提就是要掌握清楚分散在产业链不同渠道的社会化库存资源。

 

布道”通过API对接及SaaS化产品部署的形式,能够高效链接全社会商家库存信息,实现工业品全渠道库存数字化,以“万仓合一”的商品供应能力支撑社会化供应链资源最优配置。产业链的各环节,无论是企业客户、供应商还是品牌商,都能从中获益。

 

对于企业客户而言,借助“布道”能够在下单前就精准掌握上游的库存状况,通过库存可视、可用、可控,实现真库存、保履约的社会化库存协同,从而进一步提高决策的合理性,有效减少供应链风险。

 

对于供应商而言,接入“布道”后则能够大幅提升进销存的数字化管理能力。具体来看,企业客户的订单信息,以及是否需要拆单发货、是否需要提供随货配送清单、检验报告、合格证等特定履约要求,都会经由“布道”自动传递至供应商后台,有效减少因发货后才线下获知相应要求导致的客诉和低效。整个过程的信息自动流转,也能够提升实体仓内的库存管理作业水平,帮助供应商进一步提高库存周转效率。供应商接入“布道”的操作也非常便捷,对于已有ERP系统的供应商,布道能够提供标准API接口,快速实现系统对接;对于没有ERP系统供应商,“布道”也可以提供可快速部署的的免费SaaS产品,最大限度降低数字化的门槛。

 

同时,“布道”还能够帮助品牌商解决过去经销商与代理商在开店时彼此独立、数据流通度差的问题,对产品通过哪个仓、流通向了哪个企业客户、成交量进行准确记录,精确还原全渠道销售情况全貌,大大提高品牌商对于渠道的协同管控能力。

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库存数据联通 布道”持续为产业协同创造价值

 

布道”上线以来,迅速获得了各类工业品品牌商、渠道商的关注,目前已成功链接仓库上百个,参与服务工业品采购订单超20万笔。无论是下游的工业企业,还是上游的工业品牌,都能够切实感受到“布道”带来供应链效率的改变。

 

今年,某电站就在换料大修期间遭遇了供应链“断档”的问题。大修过程中,一个改造项目需求的上百个ABB断路器,因疫情原因无法按照原计划供货。如果这些断路器不能在规定日期前到货,大修工期将因此延长。对于电站而言,大修每延迟1小时就意味着近百万的经济损失,项目团队亟需在最短时间找到新的供应链替代方案。而在接到客户的紧急采购需求后,京东工业品团队借助“布道”快速找到并确认了周边地区的数个供应商拥有充足数量的现货库存,并紧急安排物流配送。最终,从发起采购需求到交付完成,整个过程用了不到72小时。

 

在工业品的线上销售过程中,品牌需要及时向平台同步库存情况,相关运营工作必不可少。品牌也常常会为此投入大量人力。全球知名电气品牌正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起初,正泰主要通过人工的方式将每条sku的库存信息录入工业品采购平台,不仅工作量巨大、费时费力,也无法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很容易造成客户下单实际已经没有库存的情况,给客户带来不好的采购体验感。通过“布道”与京东工业品完成系统对接后,这一状况得到了大幅改善。现在实际的库存信息能够自动、实时同步上传,不仅大幅提高了库存信息的准确性,还能够节省大量人力成本。

 

京东工业供应链规划及运营部总经理张利红表示,不同于传统工业品电商更多关注交易效率,京东工业更加注重产业效率,即从供应链全局出发通过技术手段对各环节进行深度改造,提升整体效率。后续,京东工业还将针对智能决策、履约交付、售后服务完善更多解决方案,推动整个社会层面资源的最优配置。

 


猜你喜欢

​开工首周京东工业品大型企业客户采购额同比增长55%

京东工业品

工业产业开启“加速跑”开工首周京东工业品大型企业客户采购额同比增长55%

2023-02-16

聚焦钢铁、煤炭、工建供应链特点,京东工业品发布“轻咨询+”行业解决方案

京东工业品

近日,京东工业品发布了行业专属“轻咨询+”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首批推出的解决方案聚焦钢铁、煤炭、电力...

2022-10-11

京东工业品上线“京东五金城” 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工业品采购服务

京东工业品

近日,京东工业品专为中小微企业客户及个人消费者打造的“京东五金城”频道正式上线,在京东PC端首页导航...

2022-09-28

京东工业品升级电子签收工具“小易来了” 服务签收单据数字化流转

京东工业品

签收单据是采购管理中收货、资产入库、对账结算、审计合规的重要凭证,也是供应链管理不可或缺的环节。

2022-09-16

原创

阿里申请注册一片好坪商标

阿里

【#阿里申请注册一片好坪商标#】

2023-10-25

原创

通威股份在峨眉山成立光伏公司

通威股份

【#通威股份在峨眉山成立光伏公司# 注册资本15亿】

2023-10-25

原创

揭秘李佳琦与小杨哥商业关联

李佳琦小杨哥

【#揭秘李佳琦与小杨哥商业关联# #小杨哥与美腕已合资开公司#】#大杨哥怒批李佳琦挟持商家#

2023-10-25

原创

源达信息:神行电池落地在即,快充技术普及加速

源达信息

神行电池落地在即,多款车型官宣配套神行电池

2023-10-25

大模型时代将来临,马上消费的智能客服掀起新篇章

马上消费

智能客服在金融机构服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的角色,但“智能客服不智能”的情况,至今仍然是金融机构和客户之...

2023-10-25

RCEP带动经济增长,凯盛融英构建信息桥梁

凯盛融英RCEP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同时也是RCEP全面生效实施的一年。

2023-10-25

百利好环球提醒您:谨防假冒APP骗局 选择正规渠道下载

百利好环球

互联网时代,APP发展迅速,用户数量庞大。APP为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引来了不法分子的“关注”。许...

2023-10-25

AI成天猫双11新变量,中金称看好“AI+电商”在淘宝天猫率先落地

阿里巴巴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阿里巴巴研报,指出淘宝天猫既有丰富的电商行业经验和数据资产积累,也具备行业领先的大模...

2023-10-25

Flywheel官宣品牌升级,一面数据、多准数据、4KMILES将并入Flywheel高速发展

Flywheel

美东时间10月24日,Flywheel在纽约举行的亚马逊Unbox大会上正式宣布,全球化信息商业上市...

2023-10-25

小马智行获沙特新未来城 1 亿美元投资

小马智行

10月25日,小马智行宣布获得沙特阿拉伯王国新未来城(NEOM)及旗下投资基金NIF(NEOM In...

2023-10-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