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京东工业品升级电子签收工具“小易来了”服务签收单据数字化流转

2022-09-16 09:54:01   来源:  作者: 

摘要:签收单据是采购管理中收货、资产入库、对账结算、审计合规的重要凭证,也是供应链管理不可或缺的环节。

签收单据是采购管理中收货、资产入库、对账结算、审计合规的重要凭证,也是供应链管理不可或缺的环节。供应链管理不仅要面对供应商管理、采购系统搭建、仓配管理、物流调度等“大问题”,还涉及大量极易被忽视、只有在一线实践才能被挖掘,但切实影响供应链整体效率的“运营细节”,采购签收就是这样一个典型场景。

 

在传统的线下采购模式中,复杂的转运环节会让签收产生大量的纸质单据,不仅信息难以实时同步,也极易造成丢失或遗漏;对于部分缺乏经验的采购数字化服务商而言,一方面容易忽视签收环节存在的细节问题,另一方面由于签收涉及采购单位、物流服务商、品牌商等多方的协同,容易造成各管一段、谁也不管的局面。

 

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近日,京东工业品全新升级了电子签收工具“小易来了”。新版“小易来了”具备履约信息主动推送、无纸化清点验收签字、签字触发确认收货、多渠道在线下载单据等功能,不仅能够打造出一个完整的收货、入库的线上管理闭环,还能够实现签收单据的全流程线上化,确保数据可记录、可留痕。

 

image.png

 

具体来看,履约信息主动推送功能支持收货人、需求人提前获取物流信息,实时掌握履约交付进度,以便更好地组织、安排签收、入库工作;无纸化清点验收签字功能不仅能够基于企业的入库流程定制物资验收单,使签收人员可以轻松将物资与订单进行匹配,还可以针对同一订单下的不同商品进行单独签收,有效解决不同供应商分批交付、签收难以同步的问题;签字触发确认收货功能则能够将企业的资产管理系统与“小易来了”进行打通,在签收同时自动生成资产卡片、完成入库;多渠道在线下载单据功能则支持采购人员、财务人员、业务人员自行下载签收单据,进一步提高对账结算、内部报销或者合规流程管理效率。

 

凭借在提高签收效率、打通采购单据全流程流转方面的突出价值,“小易来了”升级后也快速得到了大量企业客户的认可。

 

某管网集团主要从事油气干线管网及储气调峰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负责所在地区油气管网的运行调度。管网公司的签收属于典型的多环节、多流程,一批采购订单的交付需要至少三次签收,分别是总部的财务部签收、各市作业区的采购部签收、各终端作业站的“使用者”签收。大量的转运环节,不仅使得在结算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单据收集,也容易造成丢失或遗漏。引入“小易来了”后,所有环节的签收均可在“小易来了”统一签收,单据数据也能够在系统内实时查看、交互,极大提升管理效率。

 

苏州某公司的采购人员对于“小易来了”的价值也同样感同身受。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采购而言,签收不是终点,资产入库后履约交付才算完成。而在传统的线下签收模式中,我们验收后还需要一趟趟跑到资产管理部,协同资管同事完成入库流程。而现在只需要在‘小易来了’签字,系统就会自动将订单详情、产品信息导入资产管理系统、生成资产卡片、完成入库,能够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也让我们可以把精力投入到更有价值的工作之中。”

image.png

京东工业供应链规划及运营部总经理张利红表示,供应链数字化难点在于“既要懂技术又要懂行业”。京东工业作为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以“供应链+技术+服务”助力工业产业发展的业务单元,一方面继承了京东集团在供应链和数字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另一方面常年扎根工业产业一线,在这两大领域都有着独到优势。未来,京东工业也将持续从企业实际运营的细节出发,不断完善技术服务产品与解决方案。

 


猜你喜欢

​开工首周京东工业品大型企业客户采购额同比增长55%

京东工业品

工业产业开启“加速跑”开工首周京东工业品大型企业客户采购额同比增长55%

2023-02-16

以“布道”连接“万仓” 京东工业品推进社会化库存可视可控可用

京东工业品

近日,京东工业品推出社会化库存协同平台——“布道”。

2022-10-25

聚焦钢铁、煤炭、工建供应链特点,京东工业品发布“轻咨询+”行业解决方案

京东工业品

近日,京东工业品发布了行业专属“轻咨询+”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首批推出的解决方案聚焦钢铁、煤炭、电力...

2022-10-11

京东工业品上线“京东五金城” 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工业品采购服务

京东工业品

近日,京东工业品专为中小微企业客户及个人消费者打造的“京东五金城”频道正式上线,在京东PC端首页导航...

2022-09-28

原创

中国中车在烟台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中国中车

【#中国中车在烟台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注册资本4000万】

2023-12-11

南方周末2023年度品牌案例榜揭晓,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获年度影响力IP奖

瑞幸咖啡

2月8日,南方周末2023年品牌大会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举行。

2023-12-11

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一行走访民银国际,何帮喜董事长陪同

民银国际

12月5日,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副会长陈冬梅、秘书长孙春一行25人走访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

2023-12-11

凯盛融英:取消外资限制政策利好,专家智库助力外资在华投资

凯盛融英

10月18日,中国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2023-12-11

践行双碳理念,海信家电获5项国家级绿色制造荣誉

海信家电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海信(广东)厨卫系统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原创

北科蕴宏荣获“低碳之星”2023年度中国冶金固废综合利用优秀企业称号

北科蕴宏

12月6日-8日,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

2023-12-11

实至名归!闪回科技荣获「2023消费产业未来独角兽TOP100」

闪回科技

近日,蓝鲨消费联合新浪财经、新潮传媒及60余家一线消费VC和CVC投资机构在北京共同举办了“2023...

2023-12-11

一个风口的兴衰转瞬:合成生物的万亿征途

合成生物

过去三年,我们又见证了一个风口的兴衰转瞬。

2023-12-11

水皮杂谈:"刚兑"兑不兑

刚兑

俗话说,"冤有头,债有主,谁家的孩子谁抱走"!

2023-12-11

持续加码科技创新 叮当健康荣膺金领奖2023中国高科技高成长30强

叮当健康

2023年12月7日,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在京成功召开,“金领奖”年度颁奖盛典同期举行。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