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同方全球人寿王前进:保险公司除了经营保险,还需真正了解客户需求

2022-10-28 20:33:40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13届金鼎奖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

10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13届金鼎奖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围绕“金融赋能双循环 绿色发展新动力”这一主题,邀请行业专家、机构高管共聚一堂,畅谈金融业在服务实体经济、探索绿色金融方面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果。同方全球人寿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先生出席普惠金融分论坛,就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话题与嘉宾们探讨行业发展现状,展望未来发展方向。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石。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金融作为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其天职和宗旨。

近年来,在监管政策引导下,中小金融机构的普惠金融主力军作用日益凸显,发展普惠金融也成为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稳健运行的必由之路。

王前进先生表示, 在普惠金融的实施过程当中,银行和保险都分别贡献了非常重要的价值。以中小型保险公司特别是寿险公司为例,从普惠的保险角度,近年来陆续推出了很多适合老年人的保险,如同方全球「同佑e生」(孝心版B款)医疗保险,该产品支持50~80周岁的被保险人投保,并可续保至99周岁。此外,受经济环境和疫情的影响,一些中小企业客户也出现资金困难的情况。此时,利用保险的保单贷款功能也可解燃眉之急。

王前进先生强调,中小型保险公司的优势就是敏捷,它会快速的对市场发生的变化产生反应。他进一步阐释:“比如面对当下中老年人养老的需求,大型保险公司会建立自己的养老社区,而中小型保险公司会选择与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建立联系,打造平台,给中老年的客户提供在购买养老保险产品的同时,链接上未来养老的各方面需求,如健康的需求,居住的需求,长期护理方面的需求等等。”王前进先生认为,保险公司在发展过程当中,除了经营保险,还要跨界了解广大客户的真正需求,只有在各个层面了解到他们的需求,才能真正给予他们支持和帮助,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防风险是金融业的永恒主题。守住风险底线,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保障。在谈及普惠金融向纵深推进,金融机构如何进一步运用数字技术,统筹发展和安全,平衡好增量扩面和风险防控的关系时,王前进先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他介绍道,“同方全球人寿是一家合资寿险公司,外方股东荷兰全球人寿有近200年的发展历程,经验非常丰富,经历了非常多的风险周期、经济发展周期,这对国内保险公司而言,有很好的借鉴作用。荷兰全球人寿一直以来推行价值导向管理保险业务,其实价值管理的一个核心就是,各类的保险产品要从风险导向去进行定价,从价值角度去分析,保证销售给客户的产品是长期的。 ”

在谈及如何运用数字技术时,王前进先生表示,“数字化技术应用在保险前端也可以防范风险。比如说,我们现在采用的智能核保体系,帮助公司去防范售前风险。”据悉,同方全球人寿智能核保引擎可自动解析投保材料,支持全国36000+医疗机构各类版式体检报告影像的全量自动结构化,体检报告检查项达700余种,几乎全覆盖市面上的常规检查项目,精准识病,自动识别疾病风险,不用花大量人力耗费大量时间去分析体检数值。在这个过程中,通过人机协同合作,实现了分工协作,可以让核保员从大量简单重复的工作中释放出来,更多聚焦在疑难复杂的工作环节上,从而有效地提升核保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统一核保结论,让寿险核保风控得以良性健康循环。

王前进先生指出,“防范风险其实意识方面也非常重要,无论是从监管机构到保险公司都非常注重风险意识的宣导,保证这种风险的理念,合规的理念真正融入到公司的员工及销售人员,甚至传递到客户中,这才能真正地打造出防风险的体系。”


猜你喜欢

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越雇主

同方全球人寿

近日,2023HRoot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管理卓越大奖重磅发布,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

2023-12-29

同方全球人寿康养服务品牌“全+”重磅升级

同方全球人寿

12月15日,同方全球人寿全面升级了康养服务品牌“全+”2.0,以延续“守护美好生活”的理念,探索康...

2023-12-18

同方全球人寿深入开展“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活动

同方全球人寿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深入实践“金融为民”理念,真正落实“为民办实事”,同方全球人寿积极响应...

2023-09-26

同方全球人寿:迈向未来的“造钟者”

同方全球人寿

“流量时代”已然远去,增长是所有企业的永恒之痛,而高瞻远瞩的长青企业之所以能永续经营,因为它们充分坚...

2023-09-15

美好生活、更多可能,同方全球人寿庆祝成立20周年,乘风破浪再起航

同方全球人寿

从2003年于上海创立,到如今跨越全国13个省市的近50家分支机构;经营总资产从1.58亿增长至32...

2023-09-06

中多建交20周年庆祝酒会暨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多米尼克投资

3月22日下午,中国与多米尼克建交20周年庆祝酒会暨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研讨会在北京盛大举办。

2024-03-26

强脑科技在脑机融合技术上不断突破:一只仿生手的“进化”

强脑科技

正是通过这样一次次从0到1的突破,强脑科技实现了技术产品化、产品国产化,打破国外垄断,将智能仿生手的...

2024-03-26

BrainCo强脑科技斩获7项设计界“奥斯卡”奖丨德国iF设计奖

强脑科技

强脑科技的7件参赛产品从72个国家/地区的近108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iF独立评委会的认可。

2024-03-26

时的科技完成 2000 万美元 A 轮独家战略融资 | 昆仑资本 Portfolio

时的科技

3月26日,时的科技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独家战略融资。

2024-03-26

John Farrell、WenyiCai加盟BAI资本,成为投资合伙人

BAI资本

当墨西哥作为一片亮丽热土跃入主流机构视线时,BAI资本投向墨西哥的目光已然沉淀了近5年。

2024-03-26

曾毓群:以开放式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宁德时代曾毓群

“人类从来没有任何时候像今天这样,需要达成全球共识。” 曾毓群表示,“我们必须‘真正’达成共识,以开...

2024-03-26

《蛋仔派对》携手反诈,共创网络安全环境

蛋仔派对

近日,备受瞩目的国民游戏《蛋仔派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骗活动,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

2024-03-26

原创

离开阿里,张勇投靠神秘女人

阿里张勇

卸任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半年,张勇再次被镁光灯聚焦。

2024-03-26

「北极芯微」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北极芯微

3月25日消息,武汉北极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大汇通、光谷金控...

2024-03-26

衍因科技天使轮融资数千万元

启明创投衍因科技

日前,上海衍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衍因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投资。

2024-03-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