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优博讯: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超50%,国产属性持续深化

2022-10-31 17:46:16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27日晚,优博讯(300531)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10月27日晚,优博讯(300531)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优博讯克服了疫情反复造成的不利影响,持续深化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积极拓展海外渠道并取得成效。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34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单季度来看,优博讯第三季度营收3.69亿元,环比增长2.75%;归母净利润6304.23万元,同比增长15.66%,环比增长51.51%。据了解,前三季度优博讯虽然受到国内疫情反复导致的零售和社会服务业需求下滑的影响,专用打印机销量有所下降,但智能数据终端(PDA)和智能支付终端(POS)销量仍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显著增强。长期来看,PDA与专用打印机形成“数据扫描+数据生成”组合,PDA需求火爆将带动专用打印机业务增长;同时,疫情影响必将减缓,零售和社服需求缓缓复苏,专用打印机业务有望与之共振。

产品持续的更新迭代和下游市场及应用场景的拓展也是优博讯第三季度稳中有进的重要原因。产品方面,8月17日,优博讯召开“2022渠道伙伴云峰会”,推出采用国产芯片的手持终端及专用打印设备。全新固定式RFID读写器FR1000搭载紫光展锐8581国产高性能CPU,自主安全可控再下一城;D812R Plus专用打印机和i6310M、DT40(C)、DT50(X)、DT20等手持终端新品继续完善优博讯“数据采集+数据生产”产品布局,持续深化公司物联网生态系统一体化建设。

智能终端产品是服务制造和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设备,优博讯长期探索相关行业数字化应用场景及供应链数字化改革。9月,优博讯参加了第二十三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会上公司展示了化妆品、鞋服、珠宝、大卖场、烘焙餐饮五大零售应用场景的数字化赋能新体验,全流程智能化零售获得一众嘉宾的好评。

高性价比的产品、本地化的服务、丰富的应用场景为优博讯出口海外市场提供了巨大的竞争优势。上半年,优博讯海外销售额达1.61亿元,同比增长26.57%,海外市场拓展的增长速度逐步恢复至疫情前。短期来看,缺乏基础劳工的欧洲是优博讯PDA产品重点业务区域,优博讯提供的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并且性价比更高的AIDC产品获得欧洲客户追捧。同时,优博讯得智能POS产品在亚太、南美等新兴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两大产品齐放量推动公司国际化发展;另外,汇率上升及原材料价格下降有望持续改善公司盈利水平。长期来看,产业数字化是全球发展的重要主题,AIDC市场空间加速提升。根据MarketsandMarkets,全球AIDC市场预计从2020年的401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803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速达到14.9%。

此外,优博讯在抗击疫情方面作出较大贡献。今年公司推出的“人、证、码”秒级核验的新品测温防疫终端T5100,加强疫情防控的效率及智能化。有机构认为,数字哨兵核心场景市场空间有望超过200亿元。优博讯凭借与深圳市、上海市等多地政府合作积累的大量实践经验,率先在数字哨兵市场站稳脚跟,未来数字哨兵若在全国广泛铺开,公司将凭借先发优势迅速占领市场。

展望全年,随着优博讯产品矩阵愈加完整、技术水平持续提升,海内外业务机遇有望大幅增加。同时,优博讯积极提升产品的国产化程度,持续在开源鸿蒙、国产超高频RFID芯片领域加大投入,加强技术安全自主可控,未来智能终端产品有望应用于国防等全新领域,市场空间有望重塑。


猜你喜欢

优博讯:深耕人工智能技术 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优博讯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其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市场前景葳蕤蓬勃。

2023-02-15

投资家网主办:2021第十三届中国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峰会圆满举办

优必选金百泽盐城大丰优博讯

企业家应以适者生存的心态,用活各种资源助推企业的快速发展,迎接2022年良好开局、实现更大发展。

2021-12-17

天眼查大数据:从刚需消费到创新消费,新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新动能

新消费

随着全国各地2024政府工作报告的陆续出台,不难发现,不少地方均提出了2024年促消费的目标和方向,...

2024-02-29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9

迈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迈科科技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成都迈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科科技”)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2024-02-29

纯利增长120%,朝云集团(6601.HK)业绩盈喜

朝云集团

2月28日晚,朝云集团(6601.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23年全年纯利翻倍,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

2024-02-29

原创

比恒大更劲爆的雷,来了?

恒大碧桂园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2024-02-29

天博体育携手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赋能深度合作!

天博体育

近日,天博体育与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

2024-02-28

威胜信息发布科创板2023首批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1.3%,提质增效重回报

威胜信息

2月28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

2024-02-28

华为Mate X5荣获多项巴展国际权威媒体大奖,创新技术实至名归

华为Mate X5

在MWC 2024上,华为向全世界展示了其在智能终端、运动健康、数字创作等领域,自大会开幕以来,华为...

2024-02-28

CPT Markets美股分析:揭秘背后残酷关键点! 电动车风潮已过,特斯拉正失去平台优势?

CPT Markets

回首2023年,电动车市场持续保持激烈竞争,呈现近30%的成长,但综合经济情势变化、美国汽车工会罢工...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