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国电镜第一股”来了!钢研纳克获得市场认可

2022-11-24 13:20:16   来源:  作者: 

摘要:据悉,由于近年来国家对于高端科学仪器支持鼓励的持续利好政策刺激,以及纳克微束(钢研纳克控股子公司)连续中标了国内顶级科研院所的多个1000万元级别大型设备订单的良好市场表现,11月21日华安证券发布研报称,给予钢研纳克(股票代码300797.SZ)买入评级,同时给市场更大的信心。

据悉,由于近年来国家对于高端科学仪器支持鼓励的持续利好政策刺激,以及纳克微束(钢研纳克控股子公司)连续中标了国内顶级科研院所的多个1000万元级别大型设备订单的良好市场表现,11月21日华安证券发布研报称,给予钢研纳克(股票代码300797.SZ)买入评级,同时给市场更大的信心。

image.png

作为70年上市央企的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研纳克),秉承“守正创新”的光荣传统,基于多年潜心研发和深厚的分析仪器行业技术积淀,于今年11月1日成功召开“质镜新征程”——高端仪器装备产品发布会,现场同时发布了三款高端科学仪器,其中包括号称国产电镜“新旗舰”的国内首款具备高分辨力级别(1.5nm@1kV)场发射(双束)扫描电镜产品FE-1050系列,备受行业内外和多家媒体关注!该型产品的正式发布也标志着钢研纳克是国内第一支具备电镜产品线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该领域市场上技术能力最强的电镜制造商。至此,钢研纳克也正式成为中国“电镜第一股”,持续回馈股民多年的信任。

自1952年建院伊始,钢研纳克已随新中国走过了第70个年头,一直致力于为国计民生需要而研发国产好仪器的坚定信念。从中国第一台红外定氧仪,到世界第一台金属原位分析仪,再到质谱、波谱、场发射扫描电镜等等,钢研纳克填补了多个国内空白,创造了多个世界首创。在2022年11月1日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由子公司纳克微束创新研发的国内首款高分辨力(双束)扫描电镜产品FE-1050系列(下图)。

image.png

钢研纳克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植岗、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分析仪器分会秘书长曾伟

为国产旗舰机(双束)扫描电镜FE-1050揭幕

纳克微束总经理何伟指出,长期以来,国产科学仪器的研发、生产、制造依赖国外先进经验,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作为钢研纳克控股子公司,纳克微束专注于以(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为代表产品的综合性显微成像解决方案的技术开发与探索,打造可以对标主流进口厂商的全品类电镜制造商,实现了传统电镜从分析仪器到科学仪器的板块跨越。

image.png

纳克微束总经理 何伟发布会上做高分辨扫描电镜产品介绍

可搭载聚焦离子束(FIB)模块的大型场发射电镜平台——FE-1050系列国产扫描电镜“新旗舰”机型,实现了高端国产仪器研发、生产、制造的突围。如今,钢研纳克成为国内首家可以同时自主研发、生产制造扫描电镜的上市企业,借助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良好的市场口碑,保持着中国电子显微镜技术引领者的行业坐标

image.png

国内首款高分辨力(双束)扫描电镜产品FE-1050系列

在“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背景下,高精尖技术创新成为“主战场”。有业内人士表示,纳克微束是钢研纳克在高端科学仪器领域的重点布局企业,将使钢研纳克成为国内仪器公司中技术领域覆盖最为全面的原创型高技术企业,未来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出可以“抗衡”国外技术围堵的高精尖创新技术产品,这一举动也成为钢研纳克所被资本市场看好的原因之一,相信在市场的鼓励政策下,在未来不长的时间内,纳克微束将迅速缩短与国际先进电镜制造商的技术差距,带来更多更具创新性的高端科学仪器产品。


猜你喜欢

挑战巅峰!国产电镜迎来“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钢研纳克

当今世界,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时期,“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被写入二十大工作报告。科学技术...

2022-11-24

VR究竟何时成为下一个“手机”?HTC汪丛青给出了时间表|原力

HTC

《原力》是全网首档以微信连线对话的短视频栏目, 由腾讯科技联合卢刚博士联合打造, 与拥有“原力”的行...

2023-12-13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蝉联“上海年度非凡雇主”奖项

厦门国际银行

12月1日,猎聘网举办“2023非凡之旅华东站”颁奖仪式,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继2022年首获“上海...

2023-12-13

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辉粒药业

近日,辉粒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2023-12-13

「沃飞长空」完成新一轮融资

沃飞长空

近日,磐霖资本早期项目「沃飞长空」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领投方为中科创星,跟投方为蕴盛资本、海睿资...

2023-12-13

湃睿半导体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湃睿半导体

近日,德联资本已投企业ATDC模数转换芯片公司湃睿半导体,完成了由毅达资本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本次...

2023-12-13

阿好坊之家千亿万店启动暨Pre-A战略发布会圆满成功!

阿好坊之家

2023年12月8日,阿好坊之家千亿万店启动暨Pre-A战略发布会在重庆希尔顿酒店圆满举行,这标志着...

2023-12-12

二奢集合店模式成最新浪潮,奢侈品首饰变业绩增长密码!

二奢集合店模式

11月23日,小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首期奢侈品首饰高阶研究班开课!虽然已经陆续为行业输送了三百多期、...

2023-12-12

鹅厂游戏最快公测的一次?派对游戏这块蛋糕实在太香!

《元梦之星》

近期,腾讯天美工作室在12月初的新闻发布会中宣布:主打“正版合家欢派对”的全新手游《元梦之星》正式定...

2023-12-12

Polo Family《中国马球》新书正式发布

《中国马球》

怀赤子之心,追复兴之梦。

2023-12-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