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2022-12-03 14:18:04   来源:  作者: 

摘要:2022年12月1日,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向光年会闭幕式上,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2022年12月1日,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向光年会闭幕式上,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2022向光奖”由向光未来主办,财新国际、创业邦联合主办,善达网承办,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中国影响力投资网络CIIN提供行业协同。向光奖的设立,是为了挖掘和鼓励以商业创新和社会创新创造可持续社会价值的杰出实践,以行业标杆推动商业向善和资本向善,让更多的企业和投资机构看到,将社会价值创新融入使命和实践,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具韧性的生命线,也能够帮助企业探索第二曲线开启增长的新纪元

  2022向光奖是向光奖的第五届评选。一路而来,向光奖见证并参与了中国社会创新生态的不断发展,覆盖和联结了广泛、多元的社会创新参与者,以面向社会价值的创新共同体,共同打造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道路上的发展新范式。

 

500+ 申报主体,社会价值创新潮流已至

  “向光奖”作为中国首个具有国际先进理念,面向中国社会企业、影响力投资机构、商业向善企业、向善学术研究者以及行业推动者的纯公益性年度奖项,2022年收到来自509个申报主体的奖项申报,包括腾讯、小米、复星、安踏、玛氏等国内外知名企业,Oatly、元气森林、宇谷科技、愿景和家等潜力无限的独角兽,以及国投创益、IDG资本等引领资本向善的投资机构,以及更多社会价值创新型企业、研究机构和行业推动者。

  社会企业、影响力投资以及商业向善在中国的发展方兴未艾,2022向光奖申报主体的扩大意味着主流商业机构对商业向善、资本向善的关注度在不断提升,社会价值创新的向善生态也在日益成熟。正如创业邦创始人兼CEO、2022向光奖主席团联席主席南立新女士在致辞中所期待的,我们希望能通过“向光奖”寻找更多资本向善、商业向善的引领者,鼓励对行业发展有催化和带动作用的行为。

 

80+ 专家评审,精炼社会价值创新方法

  2022向光奖邀请了85位来自学术界、商业界、投资机构、社会组织、专业媒体等领域跨界的专家参与到评审过程,在多轮奖项评审中,保障奖项评审的专业、公正和包容,从多元的视角吸纳广泛的专业意见。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向光奖将持续协同“最强评审团”的专家,基于向光奖中所涌现的优秀企业、项目实践和投资实践,开展围绕社会价值创新的深度研究,总结企业参与社会价值创新模式,以及适用于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实践路径和方法

  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财新传媒副总裁、2022向光奖主席团联席主席李昕女士在致辞中如是解读,“向光奖”的评选是近距离观察和审视中国商业和资本生态的机会,也是了解中国向善企业发展现状,系统性地向其读者展示商业向善群体的机会。向光未来、向光智库、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中国影响力投资网络CIIN将协同更多的研究者和实践者,支持更多的企业和投资机构参与到商业向善、资本向善的过程中,共建绿色、公平、美好、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聚合向善力量,共建社会价值创新生态

  在2022向光年会闭幕式上,组委会荣耀揭晓了6类8大奖项的结果:

  · 2022向光奖|年度社会企业TOP10

  · 2022向光奖|年度商业向善TOP10

  · 2022向光奖|年度向善企业家TOP10

  · 2022向光奖|年度影响力投资人TOP5

  · 2022向光奖|年度影响力投资最佳实践TOP5

  · 2022向光奖|年度学术研究TOP10

  · 2022向光奖|年度杰出贡献TOP5

  · 2022向光奖|年度向光同行TOP5

  共60个企业、投资机构、企业家、投资人、研究机构和研究者获得了2022向光奖的年度荣誉,和所有五百多位申报者、八十多位专家、以及所有往届奖项的参与者一起,共同构建了社会价值的创新生态。向光奖主办方也期待通过向光奖的平台,链接更多认同并践行商业向善的企业家、践行资本向善的投资机构、研究者和行业伙伴,推动中国商业和投资重塑使命,向善发展。合力共生,一起向光而行!

 

  2022向光奖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21202225644.jpg


同光股份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同光股份

近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单晶衬底制造企业同光股份宣布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2023-12-04

《时代摘要》第2季中期回顾:探索白酒新世界,践行美好生活

时代摘要

目前,由贵州摘要酒携手新华网主办的《时代摘要》第二季第5期已经圆满地画上了句点。

2023-12-04

仅9个月健合集团业绩突破百亿,三大板块功不可没

健合集团

众所周知,受三年疫情健康中国战略等因素的影响,大众健康意识得到显著提升。也正基于此,营养品在全年龄段...

2023-12-04

Cleer再度冠名任贤齐杭州演唱会 好音质耳机助力殿堂级音乐现场!

Cleer

12月2日,任贤齐演唱会在杭州火热开唱,国际智能声学品牌Cleer作为独家冠名商再次引起不少歌迷关注...

2023-12-04

悠桦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悠桦林

中国AI智能决策技术领航者——悠桦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恒旭资本领投本轮融资,目前已连续三...

2023-12-04

同驭汽车完成超5亿元B轮融资

同驭汽车

近日,智能底盘核心部件一级供应商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驭汽车”)宣布完成超5亿元B轮...

2023-12-04

原创

新东方在深圳成立文旅新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深圳成立文旅新公司

2023-12-04

原创

建信投资川投集团成立绿色低碳基金

建信

建信投资川投集团成立绿色低碳基金

2023-12-04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包头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包头成立销售公司

2023-12-04

瑞浦兰钧绿色科技日的新亮点345Ah电芯与5.5MWh电池储能系统

瑞浦兰钧绿色科技

11月24日,海丝零碳城市产业合作青山大会暨瑞浦兰钧绿色科技日在温州举行,在此次大会上,瑞浦兰钧展示...

2023-12-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