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什么是新时代幸福家?海尔智家新年科技发布会给出答案

2022-12-29 21:23:18   来源:  作者: 

摘要:年末岁初,家家户户对于“幸福”的期许也在日渐升腾。

年末岁初,家家户户对于“幸福”的期许也在日渐升腾。那么到底什么才是幸福,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又该是什么样子?在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看来这种美好无外乎“让家回归简单而幸福,让用户感到便捷而舒适”。

1229日,海尔智家联合央视启动新时代幸福家为主题的新年科技发布会。当晚,撒贝宁、杨帆、月亮姐姐、邹韵总台主持人围绕一系列挑战和测评沉浸式演绎“把科技变成幸福、让生活充满智慧”,展现海尔智家行业引领的科技力、智慧力、情感力,诠释新时代健康、欢乐、便捷、智慧的“幸福家”生活。

image.png

科技,是幸福生活的根基

在创新驱动的当下,“科技”不止与国家战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其实也跟我们的生活幸福感紧密相连。正如当晚直播所呈现的——幸福常常藏在生活小事里,而这些小事背后无处不在的科技,恰恰是幸福生活的保障和根基。

对于注重衣着的年轻人来说,一身干净舒适的衣服就是实实在在的幸福。但许多人都会有“会穿不会洗”或是多种衣物需要分批洗的烦恼。对此,现场展示的卡萨帝一机双筒分区洗衣机,不仅能上下双筒同时分类洗护,还可让羊毛等娇贵面料越洗越柔、越顺,同时它的噪音和振动也降到了极致,即便半夜回家启动也不会吵闹扰民。

image.png

在用户出题的“智慧之战”环节,一位程序员关于“下了班不想收拾屋子、只想躺平撸猫”的诉求,引发“同款养猫人”的共鸣。对此,体验官为其推荐了能换掉全屋空气保证清新的海尔“洗空气”空调,能洗掉猫毛、洗烘一体的洗衣机,以及打开就能洗、热水零等待的热水器等全套黑科技产品。

而对于月亮姐姐更关注的“多口之家”,他们的幸福往往关系到孩子的教育、老人的健康。针对越来越普遍的“网课”模式,海尔大屏电视可在家充当孩子的网课助教,对孩子学习进行时长、内容、姿势、距离的实时管理;而厨房里的燃气灶不仅能自动调整火力、无需全程照看,还能防干烧、防空烧、防漏气、防炸裂,再也不用担心老人带娃忘记关火,守护全家安全。

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是科技创新发展的第一原动力。主持人感慨,科技的发展让关怀无处不在,让幸福触手可及,这是科技最美的样子。

 

智慧,让幸福有了新可能

如果说科技是幸福的保障,那智慧就是幸福的“新可能”。从徐梦桃的现场分享中就能看出,她在探店海尔智家北京001体验中心时不仅体验到了科技带来的“幸福的时刻”,更从智家大脑掌管的智慧场景中感受着“时时刻刻的幸福”。

对洗浴要求很高的徐梦桃,到店就直奔智慧浴室场景。随着“小优小优,我要洗澡”话音落下,海尔热水器就能自动识别用户,为其调整到习惯的水温。据了解,这款热水器可以做到50年内胆不生锈、0水垢,当你洗完澡走出浴室时,它还能控制客厅空调升高温度防止受凉。

image.png

智慧卧室也是让徐梦桃“一次就种草”。在这里,智能枕不仅可以实时监测睡眠状态,形成完整的睡眠监测报告,帮助用户精准制定睡眠调整计划,还能联动空调动态控制空气的温度、湿度和净度,避免半夜被冻醒、热醒影响第二天的训练状态。

除了睡,饮食也是一项大工程。在智慧厨房里,海尔油烟机能实现12方恒定排烟,并支持根据燃气灶火力自动调整风力;还有让徐梦桃印象深刻的智慧冰箱,不仅能根据食材为全家人推荐菜谱,联动烤箱实现一键自动烘烤牛排、烘焙披萨也是不在话下。

这种自动化、便捷化的主动智慧体验,因为有了智家大脑而变得无处不在。据介绍,海尔智家全屋覆盖的“智家大脑屏”是行业首套分布式场景屏,可为用户带来“一屏管全屋”的智慧生活体验。例如你下班回家,一进家门就能一键调节全屋空气、一键开启客厅娱乐场景、一键预约热水洗浴等,门铃响了在全屋房间都能接听,出门时还会主动提醒交通和天气等。

可以说,海尔智家语境下的新时代智慧家,不仅有极致科技来为幸福作保障,更有极致的智慧让体验更贴心、让家更懂你,为幸福注入新可能。

 

感恩月,让用户幸福每一天

为用户带来美好生活,是海尔智家的初衷和使命。”徐萌在现场发言中表示,海尔智家一直坚持用户价值第一的理念。而评判用户价值最简单也最直观的标准,就是让他们感到“幸福”。

这也是今年海尔感恩月的核心主题。活动期间,从联合创客、客户、用户发起“幸福者说”让幸福“看得到”,到推出由马赛克乐队重新演绎的《幸福雷欧之歌》让幸福“听得见”,再到此次联合央视启动新年科技发布会让幸福“摸得着”,海尔感恩月的一系列节点,都是关于“用户幸福感”的多维诠释。

如海尔智家幸福见证官周国平所言:“何为新时代的幸福家?健康平安、亲人相伴,餐桌上欢声笑语。幸福就在你的心中,就在你天天过的日子里。”对企业而言,科技再也不能只是冰冷的指令与硬件,更要成为一种介质,连接用户与幸福,让家回归简单而丰满、让用户感到便捷和舒适。

因此,除了让幸福贯穿感恩月之外,海尔智家对于用户价值的追求,也充分融入到了科技创新过程当中。从累计178项原创科技被行业跟进,到物联网时代发力场景科技、生活科技的创新升级,海尔智家对于“幸福”的定义也随之从一款高端好用的产品,变成了一顿健康美味的晚餐、一身洁净舒爽的衣服、一种便捷智慧的美好生活……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却始终如一。在“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创新道路上,海尔智家不断积聚科技力、智慧力、情感力,用科技点亮智慧,用智慧点缀日常,以每一位用户的“满意”诠释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这是科技的初心,也是幸福本色


猜你喜欢

领跑大盘!海尔专卖店:零售实现高质量两位数逆增

海尔

2022年是充满不确定的一年,大量实体门店在经济放缓下承压前行,在家电行业,GfK中怡康数据显示,行...

2023-01-29

海尔徐萌:让用户拥有无感、无间、无界的美好生活

海尔

技术的变革与创新不断加快,我们正进入一个被科技渗透、前所未遇的“中国式现代化”社会。

2022-12-30

海尔徐萌:打造Z世代首选高价值家电品牌

海尔

冰箱既要存烹饪食材还要存追剧零食,但不想厨房客厅两头跑?将左右拼合冰箱拆开,一半厨房、一半客厅刚刚好...

2022-05-26

海尔科学与技术委员会聚焦3大业务领域攻关5项共性关键技术

海尔

1月17日,海尔集团举行创新年会,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发表了题为《执一不失,开创未来...

2022-01-19

皓阳生物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皓阳生物

皓阳生物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纯粹与专业的生物药CDMO公司。

2023-10-07

关于火箭回收,国内或许有更大想象空间?

火箭回收

关于“可回收火箭”,虽然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却是个持续上新的热门话题。

2023-10-07

跑步1小时去看亚运会!度小满邀小微用户现场观看田径赛事

度小满

在亚运会男子5000米决赛前,多名小微用户沿着“大莲花”(杭州奥体中心)外侧道路奔向赛场,有的选择骑...

2023-10-07

出击2023深圳秋糖,上海贵酒“一城三展”即将登陆鹏城

上海贵酒

国庆假期的热潮还未退却,酒业俨然已进入2023秋糖时间,第109届全国糖酒会即将在深圳盛大启幕。

2023-10-07

生合万物成功举办 “创物•天然化合物与合成生物学”论坛

生合万物

9月25日,2023张江生命科学国际创新峰会在张江科学会堂开幕,当天,生合万物(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

2023-10-07

镭神智能获数亿元D轮融资

镭神智能

北极光创投A轮投资企业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镭神智能”)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由济南同...

2023-10-07

原创

李想卸任理想多家公司法定代表人

李想

李想卸任理想多家公司法定代表人

2023-10-07

原创

小米在武汉深圳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小米

小米在武汉深圳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2023-10-07

中因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中因科技

近日,普华资本天使轮所投企业北京中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因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昆仑资...

2023-10-07

程天科技获Pappas Capital注资

程天科技

近期,全球领先的外骨骼技术公司杭州程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程天科技”),宣布引入国际投资人Pa...

2023-10-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