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坚持长期主义坚守“以客户为中心”

2023-01-04 09:54:08   来源:  作者: 

摘要:我国现已跻身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保险业对外开放力度近年亦不断加大,吸引国内外险企加码布局。

image.png

图:中英人寿总裁俞宁

 

我国现已跻身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保险业对外开放力度近年亦不断加大,吸引国内外险企加码布局。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下,我国保险市场有何新机遇,险企如何穿越周期,重塑增长的确定性力量?

在近日举行的“以心相守 向爱而生”中英人寿筑梦20年暨品牌升级发布会上,中英人寿总裁俞宁给出了这家合资保险公司的长期主义方法论。俞宁表示,保险行业不在于发展得更“快”,而是在于走得更“长远”。长期主义的最终目标,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需求,这就是中英人寿的长期使命。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出席中英人寿品牌升级发布会。作为一家保险企业,通过多年的经营和发展,中英人寿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长期主义方法论。在我们看来,长期主义的最终目标,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需求,这就是我们的长期使命。

对客户来说,通过保险的风险管理和现金流管理功能,为自己和家人做好长期的风险保障;从行业来说,作为金融业三驾马车之一,保险行业也是长期地对民生起到保障作用,所以,保险行业不在于发展得更“快”,而是在于走得更“长远”。20年来,在外部环境的变化之下,对于长期主义的追求是我们能够穿越周期,走出稳定向上趋势的动能。中英人寿始终坚守初心、坚守专业主义,用专业的实力、坚韧的毅力,不断创新突破,帮助千万客户对抗风险,穿越周期,在巨大的不确定下找到确定性。自2003年公司成立至今,我们以“积极而不激进,稳健而不保守,自强而不自负”的姿态,走出了一条属于中英特色的长期主义发展之路。

初定江湖之时,我们秉承英杰华集团300多年的专业保险经验,依托中粮集团的强大实力,形成自身优势,专注于客户的需求和感受,率先走差异化、专业化发展之路。乘WTO开放之风,我们以寿险经代模式开渠道创新先河,迅速布局潜力市场,在2004—2009年短短5年时间内,基本覆盖我国中部、东部市场;以差异化发展、专业化经营、多元化渠道发展模式,成功跻身外资险企的“先锋队”;率先在外资保险公司中建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率先获批筹建资产管理公司,率先承保外资保险团单。这一系列的突破,使我们赢得了大批客户的信任,在国内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坚持长期主义,我们坚守“以客户为中心”,实现客户精细化运营。周期总是此起彼伏的,我们要把自己的战略建立在不断提高公司的经营效率上,不断去应答客户的需求。2009年,中英人寿率先打响精细化发展第一枪:首先,我们从“延伸渠道”变为“深耕用户”,从“渠道为王”转为“用户为王”、“价值为王”,引进“客户体验历程研究”项目,最大限度提升客户体验;其次,我们将“本土化”升级为“本地化”,深化组织发展力度,打造高效的中层管理团队,让精细化运营落地。此外,我们常态化践行社会责任,“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持续开展13年,累计帮扶关爱15万名留守儿童,如今已成为一张熠熠生辉的保险行业公益名片。我们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满足多样化人群需求,兑现长期主义的承诺。

转型时期,我们通过数字化升级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在新浪潮之下,中英人寿拥抱数字化转型,用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为客户带来极致体验。我们创新打造中英健康管理平台,将全面、贴心、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落到实处。与此同时,我们用数字化手段不断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把风险管理做得更精细,让管理决策更智能,为公司创造了超越市场的优秀业绩,为客户带来了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顺应社会趋势,我们积极布局康养业态与财富管理,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有品质的特色康养和财富管理服务。康养和财富管理本身就需要与时间为友,与生命为伴,把时间拉长了,才能看到好的结果,所以,更需要我们以客户为中心,坚持长期主义。“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健康养老和财富管理需求的持续增加,作为保障民生的保险行业,我们从客户的综合需求出发,谋定全新布局,加速推进“布局康养业态”、“搭建大资管能力”等战略,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带来强大的增长动力,陪伴和守护更多家庭享受健康长久的美好生活。

我们深信,未来市场是属于长期主义的精耕者。对企业而言,我们将继续对客户需求进行长期地跟踪,对公司发展进行长期地规划和自我改革,为保险企业树立高标准、脚踏实地、真正坚持长期主义的行业典型。对客户而言,我们愿成为陪伴您追求理想人生的“合伙人”,以客户的需求为种子,以关爱文化为阳光,以真诚服务为雨露,用长期主义做养料,去浇灌和守护理想人生,共同见证它开花结果!

未来,我们将继续用一颗真诚的心,与每一位客户并肩前行,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最后,再次感谢所有来宾对中英人寿的关注和支持,谢谢大家!


猜你喜欢

“营养少年中国强”,2023年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儿童公益计划”在京启动

中英人寿

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号召,保障万千中国家庭的营养健康,9月15日,由中英人寿、全国...

2023-09-15

中英人寿:坚持长期主义,增强内生动力

中英人寿

作为长期主义践行者,近日,中英人寿在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宣布进行品牌焕新。

2023-01-06

中英人寿首席市场官曾卓:做大家理想人生的合伙人

中英人寿

12月30日,“以心相守,向爱而生”中英人寿筑梦20年暨品牌升级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3-01-04

中英人寿入选卓越品牌力百强榜,并荣获“年度卓越品牌力财富创新产品”单项奖

中英人寿

12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1-2022年度卓越品牌力企业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2022-12-30

华能国际斩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两大奖项

华能国际

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

2023-12-15

专“卷”熬夜护肤赛道,这家22年国货品牌调研10000+熬夜人,还出了一本书!

BIGDROP大水滴

“广州为熬夜之都”、“互联网行业是熬夜重灾区”、“全职妈妈无职业也熬夜”、 “熬夜人群呈现年轻化、高...

2023-12-15

华电国际:瞄准创建国际一流能源上市公司

华电国际

12月15日,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

2023-12-15

持续领跑中国乳业,蒙牛乳业获“2023卓越上市公司”奖

蒙牛乳业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5

担当数字经济「领航者」中国联通摘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重磅奖项

中国联通

凭借管理者出色的领导能力和策略远见,以及公司于企业管治、环境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12月1...

2023-12-15

创新引领未来!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工行杯”

2023年12月9日下午,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

2023-12-15

连续4年!羽坛年度大战落地杭州,赛事用水全面升级为百岁山天然矿泉

百岁山

2023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于13日在杭州拉开序幕,赛事如火如荼热度空前!

2023-12-1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高利率尚未压垮美国各平台消费力?食品竟能精准预测通胀!

CPT Markets

一年前的这个时刻,几乎是所有各大媒体、网络平台的经济学一致性地告诉我们「经济将面临衰退」。

2023-12-15

意外险新选择,“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保障猝死风险

“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

在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导致猝死的风险也越来越高。

2023-12-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